2011-07-28 11:51:54野人

百四 - 你說

  你說,你說,你說。
  
  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從來都是你說我聽的時間多。
  
  就說了別喝太兇啊,現在頭痛得不得了了侑子小姐。
  摩可拿!你這黑饅頭别偷食!
  啊~~小葵~~
  早安,小羽,昨晚睡得還好嗎?
  喂!你這混蛋,什麽時候說讓你點菜了啊!
  那是我的!你別吃!
  
  百目鬼你這混蛋!!!!!
  
  唔….百..百目….嗯……鬼…
  
  從你的嘴裏,總是聽到別人的名字,別人的事比較多。對我說話的時候總是氣沖沖,一副憤慨的樣子。口口聲聲說你最喜歡的是那個女孩,可是在我身下綻放媚人身姿的卻也是你。而那個女孩,可是由始至終,連小指都沒有碰過一下。
  
  所以即使,見到你跟別人相處融洽,聽到你跟別人高興地談話,我也只會靜靜地,在一旁,或坐或站,嘴裏嚐着酒,或者是吃着你做的菜,在一邊陪着你。
  
  而我也只要陪着你。
  
  因為我知道你在夜靜人深的,嘴裏呼喚的,都是我。
  
  只是有一天,你說
  
  百目鬼,我,要繼承這個店。
  好。
  守護着這個店,一直一直等待着,與侑子小姐再次相遇。
  好,我陪你等。
  
  後來,又有一天,你又說了
  
  百目鬼,你也是該成家的年紀了吧。
  是到了。
  有對象嗎?
  沒有。
  你啊,也積極一點吧,不然到時候成了孤獨的老頭子別怪我恥笑你。
  
  第一次帶我兒子去見你的時候,你說
  唉,怎麽跟你一個模子刻出來似的啊。
  
  我兒子逐漸長大,你說
  唉,小時候那樣就跟你有像一個模子,現在這個模樣,不就跟你一模一樣。
  
  我們相識五十多年,一直都是你說的時候多。只是,這一次,我說
  
  四月一日,等我。
  
  嗯。
  
  這一生,聽你說了很多話,但我最後見你這一次,你說的話,是我一生中聽過最好聽的。
  不多,也不算話。只是一個音節和一個拈花般的輕笑。
  不過,這就夠了。
  
  對了,下次我來的時候,你弄中國料理吧。
  
=============================================
人生第一次嘗試超短篇
話說我從來都是爆字數黨....

上一篇:白戀

下一篇:HA - 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