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1 15:15:01野人

武蛭文的後記 (觸‧及)

終於可以慢悠悠的去打個後記了
說真的從來沒試過像《觸.及》這樣子去趕稿
人生第一次為自己出文寫了個小小的日程(計劃?)
於是那根本不存在的編輯,好吧,其實有的,那就是我的日曆跟一個幫我挑BUG的朋友
嘩,趕稿趕得我快要死翹翹了
心心念念都是還沒寫完的文,睡覺之前免不了想下下一步發生什麽事、他們會說什麽
上街的時候想着要快點回家敲鍵盤,五點才回家不是什麽大事,但我竟然覺得好晚
這就是「掛心兒子的娘」的心態麽?

嘛,再怎麽說,終究是趕出來了
那個一路幫我挑BUG的朋友我認識得夠久了
他爬文比我早多了,我相信他審文的功力
所以什麽都不說就把草稿扔了過去(笑)
有點霸王硬上弓的感覺(笑倒)
他很能幫上忙,雖然唸書不是最好的,但課業以外我們都比那些考第一名的人要厲害
有點大言不慚(羞)

寫完這次的H文之後,我少見的在反思
到底我現在這樣寫文是好還是不好呢?
男人,他有的我沒有、我有的他沒有
最怕寫出來的不真實,別告訴我說第一次做隨便捅幾下就能順順利利的做活塞(被打)
也怕寫出來的人物會走形,別告訴我說蛭魔會在你懷裏亂扭然後輕捶你的胸膛然後讓你給吃了(被掃射)
那是天塌下來都不可能會發生的事
因為我寫的是同人
所有的東西都是二次創作,所有的反應跟台詞都是預測
真把作者請過來了,甚至把角色請過來了,可能他們也不知道該回答我什麽
迷迷惘惘的,寫了一篇又一篇
沒有人給我留言、沒有人讚我、沒有人罵我
或許是大家心裏想的都不一樣
又或許是我功力不夠,沒有讓大家留言的興趣(←這個比較貼近現實)
只是可惜了在這條路上只有我個人在
因為我覺得同人是大家的東西
嘛,大家潛慣了那就算了,我自己也是這樣(笑)

我還是會寫下去的
雖然我寫的是學名叫做妄想或者二次創作的東西,但我喜歡得緊
某人說了,管他們這麽多,你寫了自己歡喜,你喜歡就好了
所以,我掉坑了
我被BUG友(上面提過那個朋友)坑掉了,他竟然叫我去寫原創強強(大哭)
而我該死的掉坑

不過大家放心,想見到這該死的坑還有得等
我學乖了,非寫個五章才拿出來見人
(好喇, 別再打廣告了, 沒看見有一大堆人已經拿了臭雞蛋跟杮子了嗎? 走喇走喇)

第一次這樣寫這麽長的後記,我本來只是想哭訴一下寫文有多辛苦
比如說敲五分鐘停十五分鐘、一個小時才得那1KB進賬(習慣用TXT的某人)
最後變成了嘮嘮叨叨,摸不着邊際的東西了(遠目)
看到這裏的客人我謝謝你的耐性(笑)

P.S. 他媽的,標點符號的全形半形換得我手指快抽筋了
(悄悄話) 2011-07-21 01:32:59
(悄悄話) 2011-04-14 15: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