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5 09:00:00深海瞳夢

Aria's Story / 艾莉亞的故事

故事介紹


アリアは冒険ものの本が大好きないわゆる「本の虫」。
艾莉亞是個喜歡冒險故事的「蛀書蟲」。
時間があるときにはいつも大好きな図書館で過ごします。
閒暇時總是泡在最愛的圖書館裡渡過。
ある日、アリアは読書中に眠ってしまい、目を覚ますと
某天、艾莉亞在閱讀時不小心睡著、醒來後
図書館は閉館してしまっていました。
發現圖書館已經關閉了。
自分が眠っていたことに誰も気づかなかったと思ったアリアは
認為沒有任何人注意到自己睡著的艾莉亞
図書館から出ようと出口の鍵を探します…
決定在圖書館裡尋找能離開的出口鑰匙...
この瞬間から、アリアは物語の主人公となるのです。
從這一刻起、艾莉亞將成為故事中的主角




在這個主題無聊了好久 (真的超久)
好不容易才等到一個讓我感興趣下載的遊戲
所以就花點時間來介紹吧 ^^


一樣是個英譯日的GAME唷 ^^
不知是外國的素材比較強大還是製作者本身強大
和 " Pocket Mirror / 化妝鏡 " 一樣
呈現的畫面非常漂亮


這是個圖書館與書本的故事
場景理所當然的充滿書櫃和書本
書櫃上還會有花草裝飾喔
總之就是非常地美麗 ^^




主要角色是這幾位



外加這個

他算是雖插花用卻又很重要的角色 名字嘛...好像從頭到尾都沒出現耶 ? (指日翻)
遊戲裡被稱為司書 我都叫他管理員



接下來
雖然我的理解力很差
但應該還是會不小心爆雷
不喜歡被雷的玩家讀者請不要再繼續往下看囉 !
比較建議喜歡事前知道大概流程 (像我這種會先找好攻略的人)
或破關後還是不懂劇情的人看喔 ^^




緩充用圖~








好啦
那麼我要繼續碎碎唸囉 ^^
Pocket Mirror 一樣
依舊是個

沒有戀愛要素

的故事 (嗚)

遊戲時間預估為3~4小時 (很剛好 ^^ )
結局有三個
下載頁沒註明
不然一般都會先說的
(一個真結局 一個好結局 一個壞結局 )
 
雖然我覺得好結局比真結局好就是了

和一般 ホラ GAME 不同
我覺得這個遊戲最特別的地方
就是若素直地玩的話 (通常一周目都是如此吧)
會將玩家導向好結局
對我而言就是亂玩後走到的是最喜歡的結局 
一般 ホラ GAME若亂玩的話通常都是壞結局
所以我覺得很稀奇

另外值得一提的
就是這個GAME比Pocket Mirror更容易令我聯想到 Ib
(好懷念呀...遠目)


故事內容大抵就是像簡介那樣
在書的場景裡穿梭解謎
關卡很多都和書本有關
最喜歡跟著兔子跳書本路徑
(很多GAME裡都有  Ib裡是跟著小鳥 最後還變成一幅全家福的畫唷 ^^)
和藏鑰匙猜書本的關卡
(一猜就中超有成就感的說~) 
好幾個關卡都出現鳥兒呢
(而且沒有像殺戮の天使一樣一出場就被迫領飼料...)
還有禮物間的轉蛋機關卡我也覺得很特別
應該說
這個遊戲裡的關卡我都還蠻喜歡的
(雖然音樂從頭到尾我都很無感)



解謎大多不困難(還是該說偏簡單)
都是稍微想一下就能過關的謎題
可以讓人很容易的進入到遊戲裡
而不會總因為一些莫名其妙的謎題氣得半死
(沒錯 對我而言某些製作者的謎題就是完全莫名其妙 玩到真的會很無言的那種) 
所以一直令我想起Ib
雖然還是有即死設定
但只要S/L大法一下就完全大丈夫了
真的很簡單就能享受劇情喔 ^^
唯一一定絕對要抱怨的就是明暗度 !!!
場景真的設定得太暗了啦 !!
很多門都藏在完全不會注意到的地方(黑暗到像圈外)
害我只好去點實況
看到後只有一個 xxx (嗶) 或不只一個字......



出場人物除了主角艾莉亞和敘事者塔麗雅 (呃...日翻最後兩個字都是 "リア" 嘛)
再來就是男主希望的レウィソ (雖然英翻是勒溫 但照日翻我都叫他雷恩)


他是個手受傷的作家
一開始好像有意殺掉女主角
(個人理解 而且真的一點也不重要 完全不影響劇情)
遊戲途中也能操作他
這也是讓我聯想到 Ib的一點
就連 "霧雨が降る森" 裡
也有可以操作須賀的劇情

所以說
為什麼沒有戀愛要素啦...(超級不滿)


雖然這個GAME讓我玩得很快樂也很喜歡
但要說到入迷卻遠遠不及

果然沒有 戀愛要素  是 大 傷
(很重要所以X3次)

好 夠了





嗯...
然後還要講什麼 ? (放空)
啊 對了
結局


這個故事其實最主要都圍繞著一支
" 能將虛幻化為現實 " 的筆


啊就這支




依我的個人理解

1.壞結局

是說艾莉亞發現自己是作家用這支神奇魔筆(?)
所創作出來的角色
並非真實的存在
無法接受的艾莉亞就....壞掉了
所以奪走筆並殺了大家
好永遠地活在這個樂園裡


2.結局(這個我是看實況 英文版) 

好像是...
雖然艾莉亞發現自己是作家用這支神奇魔筆(?)
所創作出來的角色
但她同時也想起了自己曾經是真實的存在
這些好友因為捨不得而且也想再見到她
才會創造出這個世界和她見面
(應該是小時候病死之類的...?)
她不願意和他們回去真實世界而留下來
本來雷恩很抗拒
但艾莉亞卻笑著說
" 我的故事還沒結束不是嗎 ? 希望你能幫我創作出一個好結局 " 
所以回到現實世界後的雷恩
對另外兩人說下一次要寫 " 艾莉亞的故事 "
 
應該是......||| (英文爆爛理解不能)




總之
就看圖說故事唄



話說流程裡塔麗雅時不時會露出陰險的表情
但也沒見她真的影響到劇情




3.好結局 (我最喜歡的)
 
艾莉亞一點也沒發現自己是虛假的人物
只覺得闖進書裡冒險很快樂
和3人一起回到真實世界去了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完結
(話說穿越梗也很Ib
)


然後
在找到下一個好作品前我又要繼續無聊了


最後說一下遊戲關鍵
就是粉紅色的門 (雷恩會提醒)
光這裡就能影響好壞兩個結局喔
睡不飽 2019-12-08 13:55:35

佩服自己居然有辦法玩這種遊戲XD

版主回應
是是是~ 2019-12-09 01:34:44
睡不飽 2018-08-14 12:30:04

啊...
這種遊戲真的好麻煩
妳怎麼有辦法玩得下去啊?
還是攻略帥哥的女性向GAME比較簡單

版主回應
攻略帥哥的女性向GAME也不見得比較簡單吧
要推倒喜歡的對象有時不是也很困難嗎 ? (呃...太久沒玩了)
現在的我已經沒耐心玩純ADV的遊戲了呢
在我看來妳也很厲害喔 ^^
2018-08-16 02:09:29
睡不飽 2018-08-09 12:24:53

好啦
為了跟妳聊天我就試試吧

版主回應
給妳加加油喔 p^^q 2018-08-12 11: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