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6 11:12:32深海瞳夢

夜間飛行---(9)

雖然知道她相當厭惡上體育課,
但二年級的體育課對我而言卻是
最快樂的時光了。
不過就另一方面來說,
同時也是最悲慘的時光………
她討厭體育課的理由並不是因為
不喜歡或懶得運動,而是因為討厭授課的老師。
事實上她應該算是蠻喜歡運動的吧 !
至少每次上體育課時不曾看她和其他女同學一樣,
動不動就想乾坐著耗整節課,一點想運動的感覺都沒有。
就只有一次,那次考的是籃球。
男生考三步上籃,女生考定點投籃。
我的眼睛仍舊習慣性地找尋她。
而後,看見她兩個好友陪她坐在一旁的角落,她手按壓著腹部,臉色慘白。
可是就快輪到她考試了,老師已經在喊她的名字。
她的兩個好友本想說些什麼,她卻拉住她們,微笑著搖搖頭,
慢慢的走向考試的籃球場。
一次、兩次、三次,雖然動作遲鈍,但她全部投進了,同學們拍手為她高興著。
「海豚加油 ! 妳投得很好耶 ! 不錯不錯,穩過的啦 ! 」
可是男老師皺著眉頭,並不滿意的說
「妳動作錯誤,籃球也沒有在轉,待會再過來重考。下一個準備 ! 」
「啥啊 ? 老師,不費吧 ! 海豚投得不錯耶 ! 這樣你也不給她過喔 ?
   太嚴了吧~~~ 」小弟跳出來打報不平的大聲囔囔。
「對啊對啊 ! 老師你很過份喔 ! 」女同學們也附和的抗議著。
「再吵 ! 你們再吵也全部給我重考 !!! 還是要我全班成績打零分 ?
   給我安靜 ! 」
「……好過份…哪有人這樣的……」
「他是把我們當小學生在教喔 ? 」
「就是咩…」
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的竊聲囁嚅著,交談間充斥著不滿。
但過不久,就真全安靜下來了。
「…我不考了,分數隨你打,要給零分就給零分吧。」
她說完頭也不回的,兩個好友又急忙地扶著她到一旁去休息。
大家都看得出來她人不舒服,像隨時會昏倒的樣子。
老師似乎也自知理虧,隨後便像沒事一般又叫著同學考試。
她二上的期中體育成績是---六十分。
過沒多久,那個早就生下寶寶,本來帶球跑的媽媽轉走了。
因為坐位近常聊天,所以我們感情不錯,之後大伙還有聚餐過一次,
後來便再也沒有聯絡。

上一篇:夜間飛行---(8)

下一篇:夜間飛行---(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