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6 11:34:34深海瞳夢

168分之37℃(一)大混亂~6

〈前往送報處的路上---------〉
「…」
「……」
「…喂!」
「什麼事?」
「你知道…為什麼我們會變成這樣嗎?」
「如果知道的話就好了。」男子乾脆的回答。
「…說得也是,哈哈、我在問廢話嘛……」
「現在要往哪走?」
「呃?還沒到住宅區啊!」
「…妳不是還要送羊奶嗎?」
「啊、對對對!那邊,前面的巷口左轉。到盡頭後再右轉,
   看到我家羊乳的招牌就是了。」
「我知道了。」
「…喂、你真的都要幫我做完嗎?你不是還要趕著去開會,這樣…來得及嗎?」
「我開會的時間是9點,應該來得及。更何況我也不算是幫妳,這已經變成我的事了。」
「你…還真像吳哥說的是個大好人耶!要是我就不會這樣想。」青夢敬佩著。
「是嗎?」男子不以為意。
「……等…等等、不對呀!」
「什麼?」
「既然你9點才要開會,為什麼會出現在清晨5點的公園呢?有必要那麼早起嗎?」
「因為我的車壞了。公司離我家有一段距離,今天的會議又很重要,
   我才想早點出門的。」
「那也未免太早了吧!你可以搭公車啊!」
「我昨晚一直想著今天的案子,一邊準備資料。
   直到凌晨3點才稍微休息了一下。之後又想,很久沒有這麼早起了,
   車子又剛好不能開,乾脆早點出門晃晃邊走邊醒腦。」
「你根本就沒清醒,也沒有看著路在走吧!」青夢故意消遣的說著。
「妳有資格說我嗎?」男子也不甘示弱的回敬。
「…嗚!?」
「那妳呢?」
「咦?」
「剛才那位先生不是說7點前送完就好了嗎?妳為什麼也出現在清晨5點的公園?
   該不會理由和我一樣吧?」
「…工……」
「什麼?」
「…我在找…打工情報啦!」
「打工情報?」
「而且你以為送報紙很簡單啊!我又不像你有錢買車,當然要早點去拿貨呀!
   更何況我本來就都是這麼早出門的。」青夢一副理所當然的口氣。
「那妳為什麼不搭公車?」
「拜託!那很浪費錢的好不好!若不是為了要省下這筆錢我幹嘛要那麼早起啊!
   而且到處走走看看還可以多找些工作,我怎麼可能去搭什麼公車嘛!」
「呵,原來如此。」
「有什麼好笑的!」
「…現在想想,還真的是很湊巧。如果我的車沒壞,
  也沒想到自己走路而選擇搭車的話,或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現在說這些都無濟於事了吧!最重要的是,普通人相撞會變成我們現在這樣嗎?
   該不會…你不是人類吧!?」青夢異想天開的說。
「有可能喔!」男子開玩笑的配合著。
「夠了喔你~~~ 別鬧了啦!我可是很認真的在想原因耶!」
「到了。」男子停穩摩托車。
「喔!那就麻煩你先陪我送貨,趕緊送完再讓你衝去開會吧!」
「那我就先謝謝妳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