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0 08:13:56Bobby

木馬

孩子們排隊等著夢寐以求的旋轉木馬
木馬們也很盡責的旋轉著
微笑著
孩子們也開心的笑了



我喜歡站在這個街角抽菸
尤其是在晚上
不是因為這裡的街景特別好
這裡的女生特別漂亮之類的
只因為旁邊有一個小小的酒吧
光是看這些進出的男孩女孩
我的一個晚上就已經夠有趣了

而今天晚上
應該算是經典了

19:38
一個籃球裝扮的大男孩從我身旁經過
很高
我想大概有190吧
他心情應該不太好
腳步很急而且念念有詞
不知道怎麼搞的

突然他把手上的籃球往垃圾桶一砸
竟然走進了那間酒吧
我猜他應該還是個高中生
抱著看好戲的心態
我等著他被轟出來
或者跟裡頭的人大打一架
我又點了一根菸

20:16
高中生還沒出來
我有點驚訝
這種等待中的驚訝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不過這裡還有一件更有趣的事
讓我懶的分析這種慢性的驚訝
大概在半分鐘前
一個女孩從正在等紅燈的摩托車上跳下來
脫下頭上的安全帽還狠狠的給了她的司機一腳
然後往機車的反方向離開
大概是情侶吵架了吧

我踩熄了一根菸

20:18
那個女孩走了回來
在酒吧門口停了一下
進去了
一進一出跟他擦肩而過的是剛剛的大男孩
他看起來比剛剛好多了
走出酒吧
他拿出背包裡的手機
撥了通電話
然後慢慢離開我的視線

21:58
一個帶著眼鏡的上班族看著地板走路
把他還在燒的菸丟進垃圾桶
拉開酒吧的門
我注意到他的小拇指在門把上很自然的翹了起來
真是娘透

22:25
我有點累了
熄掉最後一根菸
我想上樓了
沒想到這時候
剛剛的女孩和娘炮竟然有說有笑的走出酒吧
站在門口點了菸聊起天來

我很好奇
走過去和她們借了火
然後又點了一根菸
當然我有打火機
只是我想靠近一點看她們兩個
那娘炮真是夠了

趁著警衛還在打呼
我帶著菸走進電梯
繼續幻想這她們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不過我想大概也不會

是吧
好姊妹我的天阿

不過說真的
這酒吧不知道有什麼魔力
不管是心情多差的人進去
好像都能帶著笑臉出來
真想進去看一看
不過
還是早點睡好了
明天可有得我累的



累了一天
南來北往的
托高鐵的福
我竟然比平常還早
在天黑以前到家了
既然時間這麼充裕
我想到樓下的酒吧坐坐

在這裡住了這麼久
我第一次進來
很美式的酒吧
鋪著幾何花紋的地毯
旁邊擺了兩架彈珠台
不過我想從來沒有人玩過

走近吧檯
我點了一份薯條
一杯啤酒
然後找了個好位置坐下

這家店竟然只有一個bartender
他是個舒服的人
叫小ㄢ
我猜那個ㄢ應該是安慰的安吧

找了一張桌子坐下
等著我的薯條
喝了一口啤酒



我發現這地方很有趣

一個穿著球衣的高個兒氣沖沖走進來
看起來有一點慌
點了一杯不知道是什麼的啤酒
竟然坐在吧檯跟bartender聊了起來
那個bartender聊著聊著幫自己也倒了一杯
應該是因為這時間沒什麼人吧

我的薯條來了
我拿了一根咬了一口



薯條快要吃完的時候
抬頭看了一下吧檯
那高個兒的心情好像好多了
轉身離開了座位
和bartender打了聲招呼
推開酒吧的門

接著進來的是一個女生
也是氣沖沖的
看到bartender就是一陣劈頭亂罵
我想他們應該認識吧
沒有理她我繼續把我的薯條吃完

要走了
我不由自主的和bartender打了聲招呼
他也給我很棒的微笑
很內疚的是我現在竟然想不起來他的名字
不過他也沒有在意

女孩轉頭看了我一眼
我想她心情也好多了

推開門
不小心撞到人了
說聲對不起我繼續往外走
他也很有禮貌的回應
不過他的沒關係應該是假音吧我想


和明明就睡著的管理員打了聲招呼
我按了一下電梯

喔對了他叫小安
不知道為什麼
他就是可以讓人重新開心起來



凌晨四點
木馬結束了一天的工作
終於能好好休息
想著孩子們的表情
牠很開心能帶給大家這樣的快樂
心裡很溫暖
臉上是淡淡的微笑

但牠想著想著不知道為什麼卻有些失落
臉上是淡淡的微笑

牠有一點焦躁但卻不知道如何是好
臉上是淡淡的微笑

從徬徨轉變成的憤怒佔領了牠的心情
臉上是淡淡的微笑



小安在廚房
洗著一個個客人用過的杯子
想著一個個向他哭訴的客人
嘴裡一邊哼著歌

流理台的水聲加上手指摩擦玻璃杯的聲音不停
通常這種聲音讓人難以忍受
不過這時候最尖銳的
是他嘴裡呢喃的歌聲

上一篇:軟禁

下一篇:張力劇

tough bob 2009-07-19 01:03:11

我跟你說我的網路真的很爛
怎麼連怎麼連不上
所以剛剛在你MSN離線murmur了很多東西
希望你別覺得annoying= =
總之希望今天可以跟你拿到可是又覺得好像不能了:(
如果今天無法親自拿到
就請你壓個縮或是傳給當時在線上的我們班的人好了
謝謝尼:D

BTW我喜歡這一篇

ezn 2009-07-16 06:46:30

也許你不如自己想的那般冷血
只不過習慣把干我屁事放在嘴邊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