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17:17:51Bobby

軟禁

紅色藍色的貨櫃
疊起三四樓的高度
像是從來沒有人動過一般
像是從來沒人有能力搬動過一般
很沉重的

ㄇ字型的貨櫃堆
圍出了一個像是操場的空地
凹凸不平的水泥地上佈滿一道道傷痕
有的像煞車痕
有的像某種尖銳物留下的粉筆痕
還有一些在水泥未乾時就留下的狗腳印凹陷

不知道多久沒有新的貨櫃進出
這倉庫冷清的連一聲狗吠都珍貴



這一天還是冷清
但原本一片黯淡的水泥廣場中心卻被染上了狂妄的紅色
視覺上是多了些變化
但依舊安靜的連海風也不敢出聲

兩個人橫躺在粗糙的水泥地上
一個瞪大了眼睛
一個表情卻像是睡著了
囂張的紅繼續蔓延
以兩個人為中心向外擴散
像墨水滴在宣紙上
無法阻止的吞食沒有表情的灰色



我開車
去港口倉庫的路上
今天一路上的人都好快
沒有一張臉能看清楚
從來沒有這樣注意過路人
是因為今天的我特別緊張吧

是阿
想到再過兩個路口
兩個人要和可能兩百人談判
誰能不緊張

我開始有點怕
想到老媽
爸死的早
弟弟還在念書
一個六十八歲的老女人
好不容易能討個平靜
如果我出什麼狀況
她怎麼辦

撞球間的帳還沒處理完
那群小鬼沒一個能信的
要是我不在
如果長毛又來找碴
他們怎麼辦

她怎麼辦
帖子都發了
菜也訂了
要是我回不來
她怎麼辦

還有好多事要做
等一下要是怎麼樣了
怎麼辦


真的划不來
這完全不干我的事
幹麼淌這渾水

想到這我很想迴轉
回到原本屬於我的世界
很想直接下車

想勸服你
但我知道不可能
認識那麼多年你哪一次怕過
這種衝動讓我不敢恭維可是又很羨慕

我看了你一眼
你還在臭罵那胖子有多該死

我繼續開車
倉庫就快到了

但我還是有點怕
如果真的出了什麼事
真的太划不來

我是不是該下車
這種狀況
卒仔一次應該不算過分吧
你應該能諒解吧
兄弟那麼多年了
你應該會為我想想吧

日正當中
我真的不想在這種時候出事



沒有什麼能阻止我現在下車
是阿
但方向盤就握在手上
我該怎麼下車

沒有什麼能阻止我現在下車
是阿
但右腳就踩著油門
我該怎麼下車

沒有什麼能阻止我現在下車
是阿
但我們就在同一台車上
我該怎麼下車

沒有什麼能阻止我現在下車
是阿
但你還在罵
"媽的"
"那個死胖子到底懂不懂規矩"



然後我握緊方向盤
用力踩了一下油門

上一篇:香水

下一篇:木馬

Ariel 2009-06-16 23:34:38

I thought there would be a sequel...haha

But I really like this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