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3 11:21:20阿哲

吾命騎士3

由於順利完成了勸國王不要加稅的任務,我和暴風得到了假期。

不過事實也有可能是因為,教皇看見暴風的兩顆眼睛腫得像雞蛋一樣,而且走路還會走到撞柱子,所以於心不忍……(或者是不想再看到另一根柱子遭殃,要知道,神殿的柱子可都是佈滿雕刻的藝術品,價值不菲啊!),所以才放我們假也說不一定。

一得到假期,暴風馬上轉身離開光明殿,朝著我們騎士的聖殿衝去。

因為光明殿的祭司中有女人,聖殿的騎士裡卻沒有。

對於兩顆眼睛腫得像雞蛋的人來說,就算光明殿的女祭司長得都跟女神一樣美,拋媚眼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暴風如同風一樣捲走了,雖然我也迫不及待的要展開我的假期,但是我還是只能優雅而且慢吞的走著。

「全大陸的人都知道」,太陽騎士是騎士中最為優雅的,不管是任何事情都無法讓其失去優雅的姿態。

想當初,我是多麼佩服我的老師,他不管是站著、坐著、蹲著、上馬下馬或者跑步逃亡全都非常的優雅。

甚至某天,我上茅坑的時候,一時忘了敲門,就直接拉開了門,然後看見我的老師正蹲在裡頭,某條黑呼呼的物體正卡在要命的地方……

我的老師露出太陽騎士專屬的燦爛笑容,非常優雅把該做的事情做完,然後非常優雅的擦了擦屁股,接著又非常優雅的把褲子穿上整理好,再非常優雅的把我抓起來,最後非常優雅的修理我……

我的老師常說:「孩子,你要知道,太陽騎士就算是摔倒,也要摔得非常優雅!」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報復我害他得非常優雅的上廁所,我連摔了一個月的倒,直到我不管隨時隨地、再怎麼突然再怎麼意外的摔倒,我都能摔得無比地優雅為止。

後來,我甚至用摔倒的姿態,讓某國的女王當場捐了一萬枚金幣給光明神殿當我的「醫藥費」。

不過,從那以後,我就再也不敢站在神殿管錢的旁邊了。因為總有隻手想偷偷把我從樓梯上推下去。

不過,除了摔倒和上廁所得小心檢查門鎖有沒有鎖好比較麻煩外,優雅的走路倒真有好處。

尤其是走在光明殿的時候,優雅使我的動作緩慢變得名正言順,動作緩慢就有利我在光明殿走路的時候,可以用眼尾紀錄美麗的女祭司。

是的,你沒有聽錯,不是看,不是偷瞄,是「紀錄」!

因為「全大陸的人都知道」,太陽騎士是將終身奉獻給光明神的最忠誠的騎士,所以一點都不重視女色!

就算旁邊有個女人長相美得像女神,身材上凸中凹下翹,而且還光溜溜的沒穿半點布料在身上,太陽騎士一樣目不轉睛,直視前方,完全不為所動!

兄弟,如果你是男人的話,你說有可能嗎?

有!目不轉睛地直視前方是絕對正確的。


「孩子,你已經十四歲,該是教導你怎麼看女人的時候了。」

「老師,你不是把自己奉獻給光明神,所以對女色沒興趣嗎?」

「孩子,我是把自己奉獻給光明神當騎士用,光明神可沒有把祂自己奉獻給我當女人用啊,所以,要「用」的話,還是只有去找普通女人了。」

「……」

「孩子,我告訴你,身為太陽騎士,即使你的旁邊是一個絕世美女,你也必須直視前方。為了達到這點,所以你必須學會眼珠直視前方,然後用眼尾那一點點餘光把旁邊的美女記錄在腦海,等回到自己的房間,再從腦海中提出來看個夠!」


喔喔……左邊走過這個不錯,紀錄!

喔喔喔,右邊這個是新來的嗎?好像沒看過,紀錄!

「太陽!」

我停下腳步,優雅的朝著叫喚我的人看去。我雖然心底很想罵:他媽的叫屁啊!那個新來的我還沒紀錄好耶!

「寒冰兄弟,願仁慈的光明神融化你的寒冷神情。」

寒冰騎士,在十二聖騎中,不屬於我的那一夥。

為什麼這麼說呢?

「全大陸的人都知道」,十二聖騎是有搞小團體的,一邊是由太陽騎士領軍的溫暖好人派,另一邊則是由審判騎士領軍的殘酷冰塊組,想也知道,溫暖好人和殘酷冰塊是不可能處得好,所以沒事就得鬥上一鬥。

「太陽,你才該學會光明神的嚴厲作風,不該輕易放過那個無能的國王。」

寒冰臉上沒什麼神情,不過這不是針對我,眾所皆知,寒冰騎士的臉上永遠都在結冰,就算天上的太陽直接砸到他臉上,也不能融化他的冰冷表情。

「光明神的仁慈讓我知道,就算是罪人也都有改過自新的可能,我不能放棄任何一個救贖的機會。」我臉上露出悲天憫人的表情。暗地打了個大哈欠,「照往例」,寒冰騎士的話不多,所以只要他再回上一句,我們兩個就可以收工了。

「罪人就該得到懲罰,不值得給他們救贖的機會!」寒冰一說完,馬上轉身離開,絲毫不給我說話的機會。

我就喜歡他這點。寒冰比我還不想吵架,只是在「全大陸的人都知道」的情況下,勉強吵兩句作數就好。而且「全大陸的人都知道」寒冰騎士冷若寒冰,不但沒表情而且討厭說話,所以,他這種直接離開的反應也是非常正常的。

雖然我倆每次遇上對方就得吵兩句,但是,其實我們的關係倒是不錯的,擅長冰屬性魔法的他在天氣炎熱時,總會弄上碗冰給我吃。

當然,為了表現我們之間是「對立」的,他都先罵我一句,在我有心理準備後才把碗摔過來讓我接,接著又跟我吵兩句後,再把他自製的藍莓果醬砸過來,最後,用冰魔法對我展開攻擊,把一大堆碎冰丟在我的頭上臉上身上和手上的碗裡面,啊~好涼快啊!

然後,我就有藍莓刨冰可以吃了,而且還不打破我倆是「對立」的狀態。

所以,我很喜歡寒冰這傢伙。雖然,我是溫暖好人,他卻是殘酷冰塊,全大陸的人都知道我們不可能是朋友,所以,我們只有當「不是朋友的朋友」。

說到朋友,我在休假以前似乎應該去見一見我的「好朋友」,大地騎士。

全大陸的人都知道,大地騎士的個性忠厚敦良,身材高大魁梧,講話十分害羞,有時候還會結結巴巴的講不好……

「對、對不起,我不太習慣和女、女生講話……」大地騎士臉紅著低下了頭。

這時,我剛好推開了大地騎士房間的門,聽見他第三十一還三十二次在他房間跟第三十一還三十二個不同的女孩子說這句話。

然後,他第三十一還三十二次暗中狠瞪了我一眼,眼神十分陰險,但是他臉上還是掛著傻氣的笑容跟我打招呼:「太陽,你、你回來啦。」

「是的,在光明神的祝福與支持之下,太陽幸不辱命的完成了教皇所傳達的光明神的希望。」

「這樣啊!呵呵呵,恭喜你啊!找我有什麼事情嗎?」大地對我傻呵呵的笑著。不過我可沒看漏他眼神中的不耐煩。

「在光明神的善意提醒之下,我來跟我最好的朋友大地你打聲招呼,教皇大人有感任務已經不能讓我體會到光明神更多的仁慈,所以,我將在開闊的天地中領會光明神的教誨。」意思就是,太陽騎士我要去放假啦!

我肯定在大地的眼中看到「幹!要放假就快滾」的意思。而他旁邊那個女人則是呆愣愣的看著我,我包準她根本就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沒跟我相處三年以上的人都不會體解我話中的話。

這也是我交不到女朋友的主要原因。每次我把我欣賞女孩的話說完的時候,她們都以為我在傳教,匆匆忙忙丟下香油錢,然後就跑了。

「真好,可以放假啊。」

大地還是傻呵呵的笑著,這張傻呵呵的臉已經不知道騙了多少女孩子上當。

比起每天拋媚眼拋到眼睛抽筋,但卻很可能還是個處男的暴風,大地才是真正吃女人不留風流名聲的狠角色,因為全大陸的人都知道,大地騎士忠厚老實個性敦良,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會風流呢?不可能嘛!就和太陽騎士是個酒鬼一樣的不可能嘛!

雖然我已經在他房間看過三十一還三十二個不同的女人了,這傢伙還是年年穩坐年度女人最想要的丈夫人選排行榜第一名。

雖然我長的比大地帥,地位比他高,薪水比他多,但我從來沒有上過「女人最想要的丈夫排行榜」,因為全大陸的女人都知道,太陽騎士不愛女人只愛神。

幹!

所以,我討厭他。

湊巧的,大概是我每次都在他騙女人的時候開門,所以,他也討厭我。

只是全大陸的人都知道,太陽騎士和大地騎士是最要好的朋友。我們只好當最討厭彼此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