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1 19:41:22舞楓×浪 ︴☆

『從前從前』4

除了我內心是安靜的,比風平浪靜的海平面還要安靜,沒有漣漪、沒有話語,我聽不到海浪的聲音,因為…它是安靜的。


有點疲倦、有點累,回家之後開啟電腦,制約式的開啟及時通,好友名單上線的始終是那幾個;離線的也是那幾個,用群組留的垃圾訊息以及被盜用所傳來無路用的病毒,理都不想在理,相較之下,那些超連結的狀態,擦了誘人香水,讓人無法抗拒它的誘惑。我用游標移到了每個人名字,直到一句話,讓我停了下來、也停了思緒。


    遺忘,總比記憶好。


有些事情,遺忘真的大於記憶,但是又如何?該記下的,能夠瀟灑的揮揮手,然後說再見嗎?

   不能。


「叮咚~有人在家嗎~~」突如其來的訊息,深深的把我拉回現實殘酷中。

看一下名字,小馬

我沒有回答,或許是手指冷到僵硬,抑或是懶的動手。

  應該是後者吧!

把螢幕關掉,拿起衣物,想要來個痛快的淋浴時,刺耳的手機鈴聲在桌上響起,幽靜的空間裡獨自哼著孤單的旋律,我的心跟著音符的節奏,每個抑揚頓挫都讓心跳上下起伏著,良久良久……

轉身拾起手機,丟到床上,讓被單吞噬大半的聲音,直到它停下了,我才進入浴室。

洗完澡後,打開方才的未接電話,銬!十通未接電話,都是同一人,而且是未見過的號碼。

嗯,這問題不重要,可以省略;就像數學寫到證明題一樣,通常都省略它,或者忽略它。

誰打來的,都不重要,我只知道的事情只有一件,那就是眼皮掛了一噸的鉛塊,眼皮的上下韻律舞,迫使我提早熄燈,而身體的勞累也在催促著我趕快上床睡覺。

晚安了,這片大地。

   晚安了,我的愛情。





『妳快樂嗎?』

『妳幸福嗎?』

『妳會孤單嗎?』

回答在數秒鐘之後,有了答案。

我聽不到任何聲音,或許妳我,都正在淺嚐著黑夜的寂寞。

放棄了那鼓勇氣,那剩下的還有什麼?

   空虛加上死寂罷了!


伸伸懶腰,迎接嶄新的一天,大地濕潤的氣息撲鼻而來,天空似乎流過眼淚,淚痕落在每個地方,包括心裡。

假如魚在水裡哭,淚水與水之間的交談,在小小的魚缸裡;但是人在雨中哭,淚水與淚水之間的交會,在偌大的大地裡,宛如登天般難。

  那麼當天空飄著雨時,能不能讓我曉得,妳正在流淚,讓我像之前一樣的敞開胸懷,我知道,妳只是想找個精神的支柱。


  我,還是不能夠釋懷。


「在不起床,你的早餐要換新東家了。」

嘴裡咬著火腿吐司,百般無聊的按著電視遙控器,頻道轉換的連視覺都跟不上。

「靠妖啊!你到底要看哪一台。」我弟說

我停在一個卡通頻道,反正我也沒留神在看,乾脆就順他的意。

「遙控器殺來!」

我把遙控器拋給他,起身坐在電腦前。

『還真多人在找我啊!』留言的訊息擠滿了整個桌面

看了看,除了小馬之外,其餘都不在線上。

『找我幹嘛?』

「幹嘛,我又沒找你。」

『……』我無言

『你昨天不是有敲我?』

「有喔!?」他好像很驚訝,壓根子沒進入狀況

『銬!你自己看歷史訊息』天啊!真是敗給他了

「有耶!有耶!」小馬好像發現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般的驚訝

『你是金魚喔,記憶力只有三秒鐘。』

「爲啥我是金魚?」

『因為金魚的記憶力只有三秒鐘,所以魚缸不能太大,否則會在水中迷路。』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當一次金魚,把過去給忘記。

「是噢。」他用嗆聲娃娃代替語言,元氣柑仔驚訝的表情,使我足以想像另一頭他的反應


我放棄與他交談,否則我的IQ會逐步退化。



『該死!我的錢包咧?』突然口渴,想買杯綠茶喝,卻找不到錢

『喂!你有沒有看到我的錢包啊!』

「低能兒才會看到。」我弟連頭都不轉,很有大牌架子的回我



你有沒有找不到錢的經驗?有沒有分班的時候最討厭和誰在一起,卻無法逃離現實的命運?有沒有喜歡一個人,卻往往在告白前發現他有另一伴?

  「你越想的事越不會發生,越不想的事越會發生」

這是一個不變的定律,名叫莫非定律。


『銬!不會忘在好樂迪吧!』我嘆著氣,幸虧我沒放很多錢在裡面

拿著鑰匙以及一些些零錢,騎車出門。


「對了,昨天那隻電話號碼到底是誰的啊?」腦子像是電腦病毒掃描器,在每個熟悉的號碼穿梭徘徊…


  沒有結果。


買完綠茶之後,不忘給店員一個早晨燦爛的微笑,希望不要被當成神經病。我到租書店租了幾本小說,一樣地,給店員一個燦爛的笑容。

  這是發自內心的笑,下次看到我請不要把我當作神經病。

回到家裡,家裡沒有人了,連個鳥影子都沒人,看來老弟又去網咖渡過一個美好的一天了。

第二度把電腦螢幕開起來,我卻愣住了,她,留言了。

 隔閡了兩個月又七天,我與她的交談,整整相隔了1608個小時,


她只留了一句話,整個桌面,我的雙眼只停留在那一句話。






『曾經的心碎矇住了最初的自己,讓值得兩個字找不到意義。』
謎之訂正者- 2007-01-06 23:00:56

再不起床的再,

另一半的半 或你喜歡用伴= ="?

啊~就醬啦

黑- 2007-01-06 22:39:23

哇喔

不知道為什麼
這篇讓我覺得比較好看XD
難道是因為小黑生病了?
噗哈~沒有啦 開玩笑。。
雖然真的有點感冒= ="
加油喔!
(小花)也小心不要被凍傷。。

sa妞~ 2007-01-04 22:08:15

小花乖~
不要哭哭嘿!
給你ㄒㄧㄜˋㄒㄧㄜ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