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7 23:00:04舞楓×浪 ︴☆

『從前從前』3

『小花,你的歌。』SEMEN放下手上的麥克風,喝了口飲料,前奏開始了…

  王菲──過眼雲煙


不知道哪位「善心人士」幫我點了這首歌,不過我卻沒心情,也沒那個閒功夫去拿桌上靜靜躺著的麥克風,我開始挪移身體,移到切歌鍵旁邊,只差那臨門一腳就按到了,小馬突然擋住我說道:「走出陰霾吧!」

我的世界瞬間分隔成兩半,無論時間或空間,扭曲成比畢卡索的畫還要難懂的圖形,一邊代表著失意的過去;另一邊則是虛幻的未來。而我卻站在外面,看著這兩個圖形呈漩渦狀的融融合合,旁觀者的角度我是在看兩個畸形的圖案在扭轉著;當局者的眼光看來我是在看待戀眷與憧憬的若即若離,乍現記憶的角落殘留著的那個身影,總是來來回回的徘徊著,在我的異世界裡。

無奈的,我站起身子,嘴裡唱出的歌詞,竞自己拼湊旋律,音符之間似乎很有默契的抑揚頓挫、聲音高低有致。一首四分多鐘的歌,居然從腦海裡自己浮現出來,很耳熟的歌詞及旋律,從兩人口中唱出,天壤之別。

每個物品都會寫製造成分,這首歌亦不例外,它的成分有一絲絲的寂寞、幾分的憂愁、少許的悔意以及99%的想念。

我好想妳,現在。


「銬!不錯聽啊!」巴斯吐槽著,我則是搔搔頭陪笑

「很有歌王的淺力嘛!」SEMEN含糊不清的說,我實在不想把他聽成「歌腕」



我發現了我還是放不下妳,能不能回頭看看狼狽不堪的我,正在挽回破碎的愛情;還是用這首歌來哀悼我們死去的愛情,隱瞞我想妳的無數個夜。








TO:我的最(罪)愛


  紛紛墜落的櫻花 襯托了妳的泛紅的臉頰
  爲什麼我會愛上妳的傻 或許是看上了妳迷人氣味的散發
  寧靜風鈴聲之下 我正在唱著無聲的情歌
  爲什麼我會愛上妳的傻 或許是看上了妳迷人的微笑 


  把妳放在心裡 去相信那永遠的規律
  冷冷的月光的燦爛 折射在充滿回憶的玻璃瓶
  藍白與絳紅交織的夜空 有妳在顯得格外耀眼
  想妳不知何時成了定律 在每個星星的閃爍 
  燦爛的煙火中 試著找尋代表妳的星座 尋找我愛情的寄託

  古老傳說有個秘密 在梧桐樹下立下的約定 
  月老會替我守信 兩個人會永遠在一起 
  流星劃過天際 就是最好證明 因為我曾經對天發過誓 
  會永遠的愛著妳 不分離
  二硫碘化鉀的效力 跨越了半個世紀

  聽天空正在訴說 一場愛情排演的過程 
  正在發生 如果說 地球毀滅在明天過後 我絕不會退後
  聽大海正在訴說 一場愛情上演著無盡感動
  假若 我輕輕握著妳的手 會不會不由自主的 守候

還記得這篇嗎?這是我第一次寫給妳的情書,花費了我一個禮拜的時間,人家說:「愈難取得的東西,愈有價值。」

還記得那一次,我花了一小時在寒冷的冬天騎腳踏車出去買聖誕禮物,隔天還感冒呢!只是壓抑著鼻水及發燙的體溫,把那妳一直很想要的手飾遞給妳時,看見妳臉上掛著的喜悅,須臾,我感覺到付出是有價值的。當然,後來的副作用非常強烈,高居不下的體溫、流似長江的鼻水、永無止盡的噴嚏、連續不斷的睡眠。不過卻沒有一絲絲的痛苦,就連咳嗽都是笑著咳嗽。

請妳原諒我,在妳難過,我不能逗著妳歡笑。

請妳原諒我,在妳難過,我不能陪在妳身邊。

請妳原諒我,在妳難過,我不能分擔妳的痛。

請妳原諒我,在妳難過,我不能帶妳吹吹風。

請妳原諒我,在妳難過,我不能安慰妳傷口。

請妳原諒我,在妳難過,我不能安撫妳情緒。

請妳原諒我,在妳難過,我不能留下聽妳說。

請妳原諒我,在妳難過,我不能讓幸福陪妳。

請妳原諒我,在妳難過,我不能讓痛跟妳走。


我知道這些都只是藉口,但是總比自己躲在角落,偷偷失魂落魄來的好吧!




「一個人的寂寞,勝過兩個人的痛。」


再見了,小沁



                    2006.10.23 庭





失去以後,湧入心頭的是該死的寂寞,很該死的。

我不想在一個人的黑夜哩,墮落。曲子奏完了,回憶是否散掉?還是依然停留它的腳步,讓我與他並駕齊驅的走在未知道路上,在感情的道路上。

我知道我不勇敢,不敢看妳一眼,就連擦身的機會,都選擇了逃避。我到底是在逃避自己內心的恐懼還是對愛情的不信任,我,迷惑中。

於是我開始沉迷於文字當中,在虛幻中迷失自我,抑或是,隱藏不可告人的另一面。

在文字中,我能陷入空白的世界,屬於我創作的一個空間,一個爲有人踏入過的地方,我開始吐露自己的情感,把回憶封鎖在這裡。


『喂!等等要去哪續攤?』

「還續攤,不怕累癱啊!」我拖著疲憊的思緒以及繁雜的心情,活像個行屍

『打真田啦!』SEMEN最近玩戰國玩到連吃飯都可以忘記的境地

「銬!還不都是你在玩!」巴斯說

『別這麼說,你們可以看我打啊!』

「去你的!」

『來我的!』

「…」剎那,感覺一陣陣冷風吹過



『算了,反正明天還可以繼續瘋!』我說,因為我真的有點累了,心理方面

「喔!毛毛生日記得去唷!還有記得那兩條龍虎內褲喔!」

『…』

『那兩條喔!被我爸幹走了。』

「銬!一條一百耶!居然這麼輕易就被,,,」SEMEN為了毛毛生日買了兩條龍虎內褲,老闆人還很好的算我們一百五。

據說,毛毛去年收到一件即膝的睡衣、一頂不搭的牛仔帽、一個大眼睛的墨鏡,帥氣十足,一種無法言喻的「朦朧」帥。

『毛毛生日什麼時候啊?』

「跨年前一天…」

『銬!現在才十一月多耶!會不會太早準備了。』巴斯說

「不會啊!這樣我才能多兩條內褲穿。」

『好啦!那明天的行程?』這時沉默的澤文突然說出一語道破的話

然後……

   一片喧嘩。



除了我內心是安靜的,比風平浪靜的海平面還要安靜,沒有漣漪、沒有話語,我聽不到海浪的聲音,因為…它是安靜的。
๑ 影Q °° 2006-12-31 09:38:52

呵呵

今年囉 要過了

新年要來了

感謝你這一年來的照顧嘿 (敬禮)

明年也要打出好文章 ~*

哇哈哈:)



(純粹在耍白痴)

Blue〃 2006-12-26 00:22:34

如果相較之下 我真的會認為這是真的...

因為好多情節都好熟悉~哈哈

不過既然你說不是~那就不是吧!

影Q 2006-12-25 23:39:11

難過到一半搞笑

搞笑到一半難過

看完之後阿 ...

我又難過又想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