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3 23:58:14舞楓×浪 ︴☆

『從前從前』2

進到房裡,點歌的點歌,到外面用東西的用東西,好不愜意。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愛好唱的歌,SEMEN喜歡唱周杰倫的歌,尤其是RAP,小馬喜歡唱林俊傑的歌,巴斯和澤文則是幾乎無所不唱,而我呢?對不起,我唱歌很破,為了大眾耳膜的安全,我還是保持安靜來的好。

當SEMEN唱到RAP部份,我總會覺得他屌到一種神的境地,除了少數幾個字咬字不清之外,其餘部份根本就是本人翻版,還可以中途口渴喝一下飲料。

而我呢?音痴的我,除了聽歌、聽歌、還是聽歌,雖然我學過長笛,但這不能混為一談,就像晚風輕吹的美感之下的夜晚交織成藍白與絳紅色的閃爍星空,突然間一個流星劃過天際,你卻來不及反應就稍縱即逝,然後在海灘邊吶喊:「幹!我要REPLAY。」整個氣氛的營造,OK;整體上感覺,OK;時機掌握,OK,就是要給你來個小缺點,然後破壞這好不美麗的畫面


 有喜才會有樂,有悲才會有傷。

包括,愛情


當天我們玩的很瘋,為什麼說是玩呢?因為好好的一首抒情歌,卻能變成恐怖片的主題曲。



直到一首歌,我忘了當天是誰點了這首,或者正確的說是不知道誰亂點到這首,一首很簡單,卻很深刻的一首歌。



印象中,我們也唱過這首歌

距離上次到KTV唱歌的時候,大約三個月零六天,也是我們分手三個月零六天


「對不起…」爲什麼連最後一句對白,都顯得我好憔悴,在愛中憔悴。

視線開始模糊之前,我的情緒壓抑著,我知道我的理性能勝過感性,因為我緊握著拳頭,咬緊牙關,看來平時鍛鍊的勇氣與堅強,似乎走到了邊緣。

假如眼淚崩潰,妳會不會後悔?

於是我按照電影劇本中男主角被離棄的對白,沉默了數分鐘,半晌才背著她說:『假如他比我更愛妳,我會無條件的祝福著妳。』

淚水正氾濫著,水龍頭生鏽般的關不上,而那兩行陌生的淚水,鹹鹹的滋味,很難下嚥。滑過臉頰時,剎那間,我以為只有在黑夜時才能夠體會,孤單的感覺。


『曾經我以為,我的心不會,因為這種事情而碎,但現在體會,原來之前的曖昧,一言一語都會讓人憔悴,在思念妳的夜』哽咽聲,蓋過我一絲絲的不甘

我不甘,是因為「他」是我最熟悉不過的朋友,當然,不是我所謂的死黨。

『別說抱歉,這樣只會使我愛的更加狼狽』

心情忽高忽低,稍縱即逝的愛情,我還來不及反應。走出房門前,我們是一對情侶;走出房門後,則面臨著相愛的極限。

『從前從前,小說的情節,不會發生在我身上,但她卻故意按照情節,上演』

眼淚持續衝破堤防,沒有催化劑的效用,哽咽聲在空氣中被中和的效果似乎很差


  差到不行。

『別說抱歉,讓我保留思念妳的空間』

拋下這句話後,我開始揣測我的背後,她是不是和我一樣,哭泣。

接下來又是一場沉寂,頭一次感覺呼吸這麼難過,壓縮到讓我無法不忽視它的存在,我不敢回頭,我開始反芻她所說的那句「對不起」,心跳近於石頭拋進水裡經過水平面的須臾,起伏。接下來一次次的漣漪,是回憶給的傷害,在壞掉的撥放器裡,不斷反覆著;而水平面下的傷,自然形成了永無止盡的深谷。我沒有勇氣回頭,只怕心一軟,忍不住給她個擁抱,然後說:『對不起,我剛剛只是說氣話,下一秒鐘,我們就像前幾分鐘,好不好?』

  想之必然,我沒有。


我的理性說:「壓抑,或許是最好的選擇。」

感性卻說:「只要回頭,就留住她啊!」

或許明天過後,還是一樣吸同樣的空氣、用同一間教室、看著同樣的景物,但是,卻不同的心情。



心痛,才知道原來這麼深愛過。




「欸!發什麼呆啊!」恍神之後,我才發現我站在廁所的鏡子前,我從鏡子中反射的狼狽不堪。幹,只不過是場失戀,這又不是病,我在沮喪個什麼勁。

『……』我沒有說話,小馬也很識相的不再追問。




「對不起…」她說完這句話後,轉身走進了包廂,而我尾隨在後,為了不掃大家的興,我決定不在大家面前表現我們分手,在前一秒鐘。

走了兩三步,大概剛剛我與她談話的距離,地上的淚珠,證明了她…也哭了


失魂落魄的我,連笑容都僵硬的不堪入目,微微上揚,連這力氣都使不上,幹!你在幹嘛!堅強一點啊!

起先,沒有人發現,正當我以為隱藏的很好時,好死不死的點到了一首不該點的歌,而好死不死,點的人就是她,當他拿起麥克風時,她轉頭看了看我,然後眼淚從眼角附近開始一出,沒有水的擴張力,所以只能放任式的任它流出。



突然間我找到一句可以形容自己的遭遇
能夠不去傷害彼此 卻又足夠做為解釋
那是在想盡各種方式 明知沒有辦法的事
還是真的如此 我們已不用依賴曾經需要對方的日子
過眼雲煙 好像每一朵雲都是你的抱歉 別說再見 已經沒有權利義務再去見面
過眼雲煙 眼淚已不再是傷心時的屋簷 別說再見 都是眷戀才讓愛情危險


不置可否,很動人,很好聽,也很感傷。

  特別是在這個時候唱。


所有房間裡的人目不轉睛的看著──我,看著我這個過去式的男朋友會有什麼巨大反應,還是只是淡淡的在唱完歌之後拍個手。嗯!大家都在等著看戲,看一場男主角是我的一場男女分手戲,沒有NG、沒有導演、沒有彩排,一切都是多麼臨時,包括的現在的心情,也是這麼臨時的跳動著。


終於,曲散,但是離去的不是人,而是我的愛情;來臨的是兩顆破碎的心以及數不完的寂寞。

我拍著手,連鎖反應的帶來是零零散散的掌聲,氣氛顯得尷尬許多,螢幕上撥放著下一首歌的MV,但是卻沒有人敢拿起躺在桌上的麥克風。


「本來我只是想看看你對我的信任,原來我的信用度是零。」她拿著手上的麥克風,低著頭說著,黑夜裡似乎看的到一絲絲淚水反射的光芒,從她眼眶流出。

「原本我只是想看看,你對我的愛情到底有多堅固,是不是能愛到海枯石爛不會變,還是下一秒就開始眷戀著愛情的危險。」

  安靜,是我現在的語言。

「我以為你還堅持的留住我,對我說:『寶貝!別走,我愛的是妳。』接著用甜言蜜語哄我、抱住我、輕吻我。」

「然後我會抬頭吐吐舌頭的跟你說:『我騙你的!其實我也愛著你啊!』」麥克風的音量顯得有點過大,我眼角瞄見門外似乎有人影。

「但是我想太多了,劇本根本成反方向進行著。」她跑出門外,而房間裡的人全部都衝出去追著她,一陣陣的腳步聲後,留下來是該死的空虛。


   該死的空虛。

只剩下我的房間,我佇立著,安靜的佇立著。腦裡閃過過去我們的甜蜜回憶,流淚,或許只是另一種安慰。


  幹!我真他媽的智障,快追啊!


原來一切都只是誤解……,但是卻不能轉個頭對導演說:『對不起,NG從來。』


  那一天,九月二十三日,稱之為『庭雯斷交』,或者為分手紀念日

我與小雯的愛情,應該沒有待續了…








  沒有所謂的開始,哪來的結束?
黑- 2006-12-17 10:35:07

你在說真的假的-。-"。。。。


雖然看得有點混亂,
蠻真的

〝影Q ×。 2006-12-14 00:10:44

我超愛這篇ˊ口ˋ

感人 ...

感人 ...

感人啦 ...(淚)

ps我終於第一了>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