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7 20:43:40舞楓×浪 ︴☆

『從前從前』5

我不斷的咀嚼這句話,以我這個有EQ、沒IQ的傢伙,得像法醫一樣地抽絲剝繭,才能了解其中的意思。

估略推算,應該不是罵我的…。

懶懶的陽光,煦煦地透過窗戶,照亮整個臥室,坐在電腦桌前,有個呆子正在沉思。左手拖著下巴,我的思緒在曙光照進來前,是混亂的;在我眼睛被那道光照的上眼皮和下眼皮來個親密接觸,頭很自然的別了個角度,而這一切來的這麼突然,使我差一點就摔到地上,看來冰冷冷的地板滿想伸出雙手擁抱我,恢復重心後,我再默念一次那句話,這是我半小時以來,默念過第十八次,連翻參考書的頁數都沒比這還來的快。


恍然大悟後,已是中午的事情了,我很少這麼耐心來思考一個問題,除了當初我思考著如何報復著隔壁阿葛,在我車輪畫上幾撇的那件事情,對了!那天我居然會我忘記放辣椒粉在他的便當裡,我真傻啊!呃…抱歉,回歸主題。

原來,她依依不捨的留戀著我們的愛情,是因為一個小小的誤解,那何不向她好好的解釋一次,然後回到最初的那種感覺呢?

  這個結局,我打零分。

曾經讓妳心碎的那個人,或許真的蒙住了妳的雙眼、或許妳在濃霧裡迷失了自己,只不過都忽略過了,對方對自己的信賴度到哪裡的地步,至死不渝?還是淡如水?

對不起,請原諒我的過度理性,我不知道感性的妳,是怎麼看待我們的愛情,受傷之後,躲在家裡拿著三百抽的衛生紙,躲在廁所哭上一整天;還是戴上面具,強忍著笑顏?

受過傷害的信心,在寒冷的季節,顯得憔悴多了。

「假言歡笑,其實會內傷喔!」我很想跟妳這樣說,每每當妳正在哭泣時,我會說這句話,逗著妳笑,還記得嗎?



假如時間倒著走,那個時候,我一定會抱住妳,緊緊地不放開,這是我對妳許的第二個,也是最後一個。值得還是不值得,已經顯得不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這會是人生中,最有意義的一件事情之一,我保證,所以請用相機拍像這歷史性的一刻,假若有機會的話。

而第一個是-我會愛妳,直到永遠。


「我是不是不應該回話?」我手指停留在鍵盤上,沒有往下按下去的意念,是這樣就好了。

我嘆了一口氣。


『曾經的淚水模糊了妳我的信賴,讓幸福兩個字找不到未來。』

按下傳送後,等待她的答案。

我正在挽回,剩餘的記憶,拼湊著過往的回憶,試圖能夠填補這缺了一角的愛情。


她,是一個無時無刻都面帶笑容的女孩,紅潤的臉頰加上淡淡古銅色,十分陽光,而這一點自然而然成為她的個性,活潑、天真、單純而沒有心機,過肩的烏黑秀髮在徐風下,隨之搖曳而擺舞,柔和的芬香從髮稍踏著輕盈的腳步而來,綁了個公主頭的妳,我怎捨得讓妳難過?

隱隱作痛的胸口,淚水似乎有腐蝕性的穿透了我的心,滴落在這個記憶裡。

『你在啊!?』她似乎比我還驚訝,從字眼裡,感覺的出來她並不希望我在,而我回話,恐怕是最壞的打算。

  還是,妳一直希望我回話呢?

「嗯、嗯,還閒的發慌。」這回答應該是她最不想看見的一句話,接下來的交談,就能夠顯現出尷尬了

『聊聊好嗎?』沒想到回答居然這麼驚人

不對,應該是難以致信。

「可以…」

『過的好嗎?』她說了經典的客套話之一

假如你借了我的字典,然後查「經典客套話」,你可以查出三個:

第一:剛剛她已經說了,因為大家有不同的見解,所以在此不做任何注釋。


第二:今天天氣不錯。不過通常說這句話的時候,在電影裡總會出現陰天,然後對方臉上就很多出了三天線;在小說裡,當兩個陌生的兩人相遇時,這句話脫口而出的時機,總會是藍藍的晴天,然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尷尬的氣氛。


第三:你吃飽了沒。這句話會出現在飯後的見面,說完之後對方會回你一句:『嗯!你呢?』不過這句話出現的頻率不高,本人只有一次經歷,永生難忘的經歷。

「你吃飽了沒。」在路上恰巧碰上一個國中同學,不過他的臉實在是太…

好顯我剛剛沒有吃太多,否則他恐怕會被誤認成從餿水爬出來的死屍。

這是我的經歷,至於那個國中同學,以後可能不會在用這句話當見面的第一句話了吧!






「還不賴,妳呢?」在段考成績發下來前,皆屬於還不錯狀態。

氣氛陷入膠濁,誰也不敢先說一句話。

一分鐘、兩分鐘、半小時…,呃…當然沒那麼誇張啦!

大約過了十分鐘,正當我起身想讓我囤積在體內的能量釋放時,她終於回話了。

『復合好不好?』

嗯!好,當然好。

看見螢幕上的這句話,我的內心掀起一陣又一陣的澎湃,我欣喜的用雙手在鍵盤上來回飛舞。

不過當我看見打出來的字時,我愣住了。

原來我的內心是這樣想的。

「給我一點時間,讓我重新追妳,再愛妳一次。」

我只是想找回,最初的那種感覺。


『從前從前,有一個小故事,一個憨厚的男孩,喜歡上一個女孩,但是卻不知女孩是否發覺過男孩的用心。所以男孩只好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每每聽見某某人喜歡上了女孩,就開始冒冷汗,深怕她會被其他人搶走;不過男孩想了一想,祝福他們,她,會不會比較快樂?日子一天一天過著,女孩始終沒有答應過任何男孩,而男孩也始終沒有放棄過女孩,他默默的為她做事情,很小的細節,他都做的無為不至,他卻依然不知道女孩有沒有發現過。直到有一天,女孩終於答應了一個男孩的追求,原因是他把男孩做的事情誤以為是那個追求者所為。男孩開始自暴自棄,不過卻始終沒有放棄女孩。』

她打出了一篇短文,我在螢幕上,很仔細的品味著每一字。

『當男孩提起勇氣想對女孩說時,女孩卻說:「我等你很久了,你一直都沒有對我說,如今,我答應別人了,對不起。」原來,一直以來女孩都知道,男孩的用心。不過男孩依然沒有放棄,一樣地默默地照顧著她,而當她發現女孩最近不對時,他卻無法分擔女孩的憂痛,這點令他十分懊惱。』

至於結局,我想的不錯的話,八九不離十,女孩會接受男孩的要求。

『日子轉為涼涼秋天,夏天的炎熱不再大肆奔跑著。一日,男孩說:「我依然在等,等著妳說我願意。」女孩卸下平日繃得緊緊的笑顏,然後投靠在男孩的胸懷。』

『既然這個男孩都這麼說了,你和他一樣。我會有拒絕的理由嗎?』

『我會給妳時間,我們就角色互換一次吧!』

「謝謝…」

當我心裡準備好時,我會再一次的追求妳,像男孩一樣的追求。



  冬天,外面呼嘯的冱寒風,降低了室內的溫度;我的心,正在升溫著。











仔細聽,其實風是代替我說:「我愛妳。」

上一篇:『從前從前』4

๑ 影Q °° 2007-01-07 21:58:14

ˊˇˋ 為什麼 ?

我覺得還蠻搞笑的耶

我也不是故意要笑的 > // <

但 .. ((忍不住我的嘴角就 喝呵呵

Blue〃 2007-01-07 20:55:35

餿水爬出來的死屍

幹麻說的那麼毒押..可怕..

「假言歡笑,其實會內傷喔!」

我喜歡這句話 ˇ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