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2 19:14:57Roger

從前有一位老婦人 她有兩個兒子
大兒子賣雨傘 小兒子賣草鞋
就這樣母子三人生活的很愉快
兩個兒子也很聽母親的話
母親也感到很欣慰跟幸福

但是老婦人突然有一天擔心了起來
為了一件事悶悶不樂
老婦人擔心下雨的時候小兒子的草鞋不好賣
又擔心天氣好的時候大兒子的雨傘會賣的不好
於是老婦人為了這事一直在發愁

由於老婦人把事情從壞的方面去考慮
所以煩惱就產生了
如果老婦人能夠往好的方面去想
那就不用那麼煩惱了

換個角度思考
下雨的時候 大兒子的雨傘會賣的很好
而天氣涼爽的時候 小兒子的草鞋會賣的很好
這樣老婦人的心情是截然不同的


《我就是這樣的活佛》
盛葛仁波切
有一個人外出遠行 遇到暑期太陽當頭天氣很熱的時候
走路走了半天到了中午 又飢又渴
肚子餓還可以忍耐一陣子
口渴即很難忍受 想尋找水來解渴
後來他找到了一條河 水又那麼清澈
真是如救命星降臨!

可是這個人又想 水這麼多我喝得了嗎?
所以就待在那裡不敢喝
恰巧遇到一個路人
好奇的問說:
你為什麼待在這裡?
他說:
我十分口渴 好不容易才找到這麼一條河
可是河水這麼多 我恐怕喝不完而煩惱
過路人說:
你只要喝你所需要的量就夠了 何必全部喝完呢?

《我就是這樣的活佛》
盛葛仁波切
換個心境去思考
很多煩惱其實不是那個嚴重
換個方向去思考
很多問題其實都可以解決

想換個想法
可能很難 但其實也很簡單

時間一秒一秒在走
過了不會回來
何必浪費時間在煩惱

其實生活很簡單
放輕鬆點
生活不用這麼緊張...

聰明人懂得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