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7 01:44:33深藏我心的愛戀

海、咖啡、妳〔三十二〕

海、咖啡、妳〔三十二〕


  「佳明,我給你的信呢?」嘉軒問我。

  「還在啊!怎麼了?」我還在剛睡醒的恍惚狀態中。

  「我暗示你很久了耶,真的是笨蛋佳明。」她好氣又好笑的說著。

  「暗示?」

  「是啊!暗示!你難道不知道女生心裡的話講不出來都會用另外一種方式表達的嗎?」

  「什麼方式?」

  「像是默默地等待、用心讓他可以感覺得到、傳簡訊、還有用寫的!」

  「那妳是屬於最後一種的囉?」

  「嗯……對啦!」嘉軒邊泡著咖啡邊回答:「當我寫信的時候,都是我覺得好希望心裡的話可以告訴另外一個會聽我說話的人知道,如果我遇上了什麼困難,我也好希望他可以聽到,然後安慰我。我會把我全部的感情寫進信裡面,希望在信交到他手裡的時候,他能夠感覺到我的一絲絲暖意,那就夠了。」嘉軒說完把咖啡端來我的臉頰前,親了一下。
  「像是這樣。」一股溫熱的感覺從杯壁傳來,慢慢地愈來愈熱,就像是觸電。
  「好痛。」

  「你看你終於醒了吧。」嘉軒摸著我臉,笑得很甜。
  聽到嘉軒這樣講,我故意裝睡。
  她把杯子放下,拍拍我的臉。

  「佳明,起床囉!」她拍著我。
  「佳明,起床了啦!」她捏著我。



  噢,她打我了。




  「佳明!佳明!!」
  「好啦,好啦,我起來了。」嘴裡是這樣說著,身體卻仍然躺著,睜開眼,卻是阿立站在我面前。

  「什麼?羽倩不見了?」我跑到房間看了看,東西被翻得亂七八糟。
  阿立說他昨晚看電視看到半夜,然後睡著了,一起床想去上廁所卻發現房間裡面沒有任何人,所以趕快把我叫醒了。


  我撿起從我抽屜裡被翻出的那些信,諷刺的是,那些信,全是羽倩給我的信。還有幾封已經被拆開,她看過了嗎?
  「現在要怎麼辦?她一個人跑出去很危險。」阿立比我還著急。
  「冷靜一點,我們先想一下她會去哪裡,去找誰。」
  「公園?不可能,她不熟這裡。旅館?不可能,她身上沒有錢。回家?她還記得怎麼回去嗎?」
  阿立似乎想到些什麼看著我。

  「小豪!!」阿立跟我想的是一樣的,走之前,我們把房間大概收了一下,卻發現我床底下有一大箱東西,上面還蓋了幾本書。那箱是什麼?

  「佳明,沒時間了啦!」



  我和阿立殺到警局。
  我們又跟小豪見了一次面。

  「又來了啊?」小豪仍然是不改他的態度。

  「羽倩不見了,她會去哪裡?」

  「你求我嗎?求我,我就告訴你!」

  「羽倩不見了,她會去哪裡?」我耐心的問著。

  「就說你求我,我就告訴你了嘛。」我再也忍不住了。

  「羽倩到底會去哪裡啊!你這樣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從以前開始你就是個自私的人,我不跟你計較什麼,我把你當我最要好的朋友,但是你怎麼對我?對別人說我的壞話,說我中傷你。事情都到了這樣,你還以為自己可以把別人踩在腳底下控制嗎?你能嗎你?說啊?」
  說完,小豪囂張的態度轉變了,他沉默不語。
  阿立也被我嚇到了,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發那麼大的脾氣了。


  
  「我忌妒你,佳明,你什麼都比我好,所以我忌妒你,從一開始我就不是真心要跟你做朋友。」小豪說。
  「對不起。」

  我嘆了一口氣,沒想到這一切的起源都只是因為忌妒心作祟,把那些無意義的東西看重,卻忘了最初的友誼。

  「羽倩那時候來找我,她告訴我她很想把你忘記,可是她做不到。所以她叫我催眠她,把我變成你,讓她可以跟佳明在一起。」

  「羽倩,她大概在那裡吧。」小豪這樣說,我們當然不明白。
  「哪裡?」


  「她把你推倒的地方。」


  聽完,我又一次和阿立四目相接。


====================
什麼時候,我的信才能夠投遞給妳。
====================

  聽完小豪那些話之後,我不恨小豪了,因為他只是太缺乏自信,希望被注意,但是往往都被忽略的那個人,而他接近我,是因為當時我也是被忽略的那個人,所以他和我做朋友,卻更突顯自己的差異。
  該說是我好嗎?不,不是的,是小豪沒有一個完整的家庭,所以他真實的個性一直被他封閉著,也許這是他性格偏差的原因。


  我們跑到了那時我發病的海岸,看見崖旁坐著一個女生。
  「是羽倩。」

  我跟阿立慢慢的接近,她察覺到,轉過頭看見我。

  「佳明?」她看到我顯得很開心。

  「羽倩,妳在那裡幹麼?」

  「我在想以前的事情啊!我在想你跟我出去的時候,我在想我親你的時候啊!嘻。」羽倩的聲音聽起來有點神智不清,而且她站了起來,離崖邊更近了。

  「那裡很危險!我們回家再想好不好?來,妳先拉住我的手。」我伸出右手想拉住她,然而,她卻先把我整個手臂抓住,把我拉近她身旁。

  「你為什麼都不陪我?我要你陪我。」她像個小孩子一樣把我抱緊,而我心裡想的是怎麼把她弄清醒。

  「我好喜歡這裡,是你帶我來的,我記得那天我打電話給你,見面沒多久,你就很匆忙的走了,你知道我想跟你說的是什麼嗎?」

  「是什麼?」

  羽倩又往前踏了一步,把雙手拱在嘴邊,朝海大喊:「林佳明,我喜歡你。」

  喊完,她哭出來了。

  「怎麼哭了?」我用衣服擦著她的眼淚。

  「佳明,你那天為什麼不留我?為什麼要讓我走?你知道我有多傷心嗎?為什麼我做了那麼多,卻沒辦法讓你喜歡我,為什麼!」她可以說是用吼的講出這些話。
  「我知道我永遠不可能跟你在一起,你一直都有喜歡的人,對不對?對不對?」我想點頭,卻不忍她這樣傷心。
  我沒有回應,她就這樣靠著我,一直哭,一直哭,直到她說出她想回去。

  我答應了。



  「你要自己帶她回家?哩洗肖仔喔!你不怕她害死你?」阿立極力勸阻我不要單獨送她回家。
  「不用說了,你先回去休息吧。她不會害我的。」

  我依著羽倩說的路名,把羽倩載到她家門前。
  下了車仔細一看,感覺很熟悉,羽倩說她沒有鑰匙,所以我按了門鈴希望有人出來開門。

  按了不知道多久,終於有人開門。

  誰知道門開了後,我傻眼,因為我就扶著羽倩,但開門的那個人也是羽倩,站在我面前,我又看了四周。
  咦?愈看愈不對勁,這裡……啊!是學妹家!

  「姐?學長?」

  「語芯?這裡是妳家?」我又轉頭看著我身旁的羽倩,竟然和語芯幾乎長得一模一樣。

  「嗯!先進來吧。」

  把羽倩安頓好後,看著語芯的我,仍然是驚訝的。


  「妳……妳們是雙胞胎?」
  「嗯。」語芯回答的很理所當然。

  「可是……」
  「你一定想說,為什麼我們不同姓吧?」

  「其實,我家人並不住國外,我爸媽他們不住一起,他們離婚了,我們是給外婆照顧的,雖然我的監護權是媽媽的,但是我卻是外婆養大的,羽倩跟爸爸姓,她很久才回來一次。」
  我恍然大悟,我往旁邊的櫥窗看去,原來我之前看到的照片不是幻覺,那的確是她倆合拍的照片。

  「對不起,學長。」
  「對不起什麼?」面對語芯的話,我感覺到莫名其妙。

  「其實,是我姐叫我接近你的,還有其他的那些事情,都是她要我做的。」
  「她問了我很多你的事情,那天的事情,其實我是知情的,後來我到醫院見到你,卻被你朋友攔住,不讓我跟你講話。我還以為我認錯人了。」
  是那天嗎?我跑到醫院大廳,跟我講話的女生是語芯嗎?

  「沒關係了,都已經過去了。」

  「如果妳姐醒了,打電話給我。」


====================
我們都沒錯,只是我們要的愛不同。
====================


  「蝦咪!會不會太誇張了。」這是我把全部的經過告訴阿立後,他的反應。
  「我也覺得很戲劇化。」我聳聳肩。

  「不是啦,為什麼好康的都輪不到我,都沒有女生要接近我耶!」阿立苦惱著,換我斜眼瞪著阿立了。

  「這樣一來,一切的謎底都解開了,終於知道她為啥會叫你小豪了。」

  「為什麼?」

  「用你的大腦想想,小豪在夜店遇見了羽倩,後來他再用催眠把小豪變成你,普通的時候,她看到的小豪就是你。所以羽倩頭腦有問題的時候認識的你就是小豪,而羽倩當初認識的小豪是小豪,後來小豪催眠羽倩,讓羽倩以為小豪就是你。」說完,阿立仰天大笑,抓著頭,說他為什麼會這麼聰明。
  我還是聽不太懂,雖然阿立講得口沫橫飛。


  「不管啦!總之小豪設計了這全部的事情,難怪那天小豪會找上我們了!從你坐他車開始,到發病。哇!可以拍連續劇了!」阿立驚嘆著。

  「喔!」我叫了一聲!

  「難怪我的機車不翼而飛,原來也是小豪搞鬼。」

  「喔喔!!我想起來了!」換阿立了。

  「什麼?」





  「你那天煎餅的錢還沒還我。」
  
  天啊!

    


  待續……
【如要轉貼,請著名作者出處。如有雷同,一定巧合
小琪 2006-07-10 20:13:25

^^”
去哪玩?今年暑假第一個計畫就是去福隆音樂祭阿...結果聽說有颱風...我想應該會延期吧= =a
你咧?有去哪嗎?

版主回應
呵呵,沒有,在家裡發呆。 2006-07-15 00:37:30
小琪 2006-07-08 22:08:42

嗯嗯...每集都很重要...
^^”
暑假過的好嗎?

版主回應
有你的關心都很好:D

有沒有去哪裡玩啊?
2006-07-08 23:10:06
坦翔 2006-07-07 10:27:08

這集感覺好短!
可是沒關西...
我還是很支持你的..
寂寞兄!
加油喔!
下一集...要血的更好喔!

版主回應
主要是把事情講清楚一點,怕會看不懂。

下一集比較重要
2006-07-07 12: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