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4 20:19:54深藏我心的愛戀

海、咖啡、妳〔三〕

海、咖啡、妳〔三〕

  「你知道嗎?嘉軒九歲那年,她爸爸就過世了,對於這件事情。一直是她心中的陰霾,我身為她的親人,一直想幫她走出這段不高興的記憶,她就好像我的女兒,我有如爸爸一樣疼惜,今天發生這種事情,說真的。我也快活不下去。這個,是你送她的東西吧。」他從口袋中拿出那隻玩偶和還未開封的卡片,卡片裡的我愛妳,沒有受到撞擊而扭曲,但我卻已痛的不能自己。我不發一語,只是呆呆的希望這一切都忘記。

  幾天後,嘉軒的葬禮舉行了
  那天,我幾乎崩潰了情緒,用淚水向上天訴說著不公平
  『李媽媽,對不起,是我連累了嘉軒,如果我沒有帶她出去,今天就不會這樣了。』我跪下了雙膝
  「別這樣了,快起來。其實我很感謝你,從她爸爸死後,她就一直封閉自己,因為有妳,所以她才會如此開心。」李媽媽握緊我的手說

  本來已經停止的淚水又再次決堤,嘉軒嘉軒…我好捨不得妳


  「佳明,你要好好活下去,忘了我,再去找一個比我更好的女孩,不要再為我傷心了!」
  嘉軒!是嘉軒嗎?
  猛然坐起,原來剛剛是作夢,我又夢到出事的那天了
  鬧鐘指著七?窗外的天色是黑的,我…睡了一天?!
  但最後的聲音,是嘉軒沒錯,就好像在我耳邊說一樣
  嘉軒,我無法忘記,我還是很愛妳,為什麼妳要我再去喜歡別人,這樣子,我不是違背了諾言、違背了妳嗎?
  我做不到、我做不到!

  衝到浴室,用冷水朝自己的臉狠狠的沖去,希望能這樣沖醒我自己
  抬頭看看鏡子中的我,神情已經不再像從前一樣開心
  『我變了嗎?』這樣反覆的問著自己
  ”鈴…鈴…”手機的鈴聲陣陣的響起
  匆匆的接起電話,從話筒中先聽見的是一陣咒罵聲.....
  「喂!林佳明!你到底來不來學校,再不來老師說當定你了!」說話的是我的好友,阿立
  看看日曆,才知道今天原來是星期五,要上課的。騎著機車趕到了學校
  走進了教室,找到我在熟悉不過的座位坐下。才剛坐下,我的好友:阿立。
  就用焦急的語氣說:「佳明,你怎麼了?看起來氣色很差耶!」我連忙揮了揮手,說沒事的。阿立這時才放下心中一大塊石頭

  「喔,那等一下下課,你有要去哪裡嗎?」
  『沒有,怎麼了?』我滿腹疑問的看著阿立
  「聽說市區的咖啡廳來了一個新的工讀生,長的很漂亮,我們下課去吃飯順便看看好不好?」
  『無聊,我才不去。』我把頭轉了過去,因為我有點不高興,因為我覺得做這種事情根本沒有意義,不如回家睡覺還好多了。
  「唉唷,你就去咩,你是我們夜校裡女生心目中的白馬王子耶。你出馬一定沒問題的。」阿立投以水汪汪的眼神看著我,眼中滿是希望…
  我不想說好,但是肚子很不爭氣的咕咕叫,這也難怪,一天沒吃飯了。
  『好,我去,但是有一個條件。』
  「什麼條件我都答應,只要不是偷搶拐騙的事情我都答應,只要你肯去。」阿立滿臉包在我身上的表情
  『好,你說的哦。那你得請客哦。』為了我的肚子,我不惜犧牲色相。
  「欸!還有小豪他們會去哦。」
  小豪?!聽到這兩個字我不太敢相信,因為這個人曾經是我的情敵,也曾經是我的死黨。

  你怎麼會跟他們聯絡的? 我帶著不屑的語氣說著
  「欸…你自己說你會去的,你就別想太多了」唉,好吧,為了我的肚子。


  夜校的生活,輕鬆歸輕鬆,但是上課仍是無聊,唯一能做的兩件事情就是翹課和睡覺。不過我翹的課太多了,到了學期末一定是要"二一保衛戰"了,這場戰役,我會努力撐下去,不過在那之前,我得先睡飽。
  慢慢的趴了下去,開始進入夢裡……


  「佳明!」
  『誰?』
  「佳明!!」
  『??』

  待續……
【如要轉貼,請著名作者出處。如有雷同,一定巧合

圖:昨天晚上六點三十六分,天空的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