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2 19:21:51深藏我心的愛戀

海、咖啡、妳〔二〕

海、咖啡、妳〔二〕

  這場雨似乎來的特別急
  『哎呀,我忘記帶傘了!真討人厭。』這樣在心裡暗罵著。
  起了身看看窗外的風景,朦朧的水氣佔據這城市所有的空隙,這又讓我想起妳..曾經最深愛的妳....嘉。
  「啊,這裡不常下雨嗎?」小靜突然的話語打斷了我的思緒。
  『這裡啊?很常下雨啊,這裡可是基隆,是雨港呢!』我理所當然的說著,怎麼了?
  「哦…我不知道耶。那,你怎麼感動到流淚了?」盯著我的T恤看。
  我也覺得奇怪,這時才發現,原來剛剛的我,流了幾滴眼淚,落在我那件純白色的T
恤上,顯得特別明顯。
  我摸了摸頭說:『喔…那是雨啦,是雨』一方面做了動作,示意雨是從哪來的。
  「嘻,這樣啊!」她對我笑了笑,繼續研讀她的考古題。
  我看了看牆上的時鐘,是時候回家了。
  順便仔細想想,為什麼我又會想起她,我不是答應自己不再想起那些痛苦的回憶嗎?

  走出門口,我在積水中看見我的背影慢慢隨著雨滴掉落在水裡,而模糊了我的身影,離開了市區,回到我在基隆的家。
  看看四周,一個空蕩的房間、一張泛黃的照片、一杯剛沖好的咖啡
  房間裡,有著凌亂的衣物散落一地,堆滿書的櫃子彷彿對我在抗議
  照片裡,有著妳和我一起出遊的美麗情景
  為什麼,為什麼妳會離我而去,嘉軒。
  在傍晚的六點三十六分,我開始哭泣。因為沒有妳,因為,我好想妳,嘉軒。
  喝了一口咖啡,麻醉了味覺。覺得好累、好累。

-------

  「佳明佳明!這裡就是阿里山嗎?」嘉軒興奮的搖著我說
  『嗯,對阿。可惜前幾年神木不見了,真是的。』嘉軒臉上滿是失望的表情
  『沒關係啦…我們可以去坐小火車啊,這次出來總要玩一些沒玩過的東西吧。這是我們第一次的自助旅行哦。』我露出了我招牌式的微笑
  剛坐上火車,嘉軒像個活潑亂跳的小女孩,覺得什麼都很新奇。
  而我,只是坐著看著她傻笑。
  「欸…佳明,你愛不愛我?」嘉軒停下腳步認真看著我說
  『問這個做什麼?傻瓜,當然只愛妳一個』說完捏了嘉軒的鼻子一下
唉唷!嘉軒叫了一聲痛
  「噢!很痛耶,臭佳明臭佳明臭佳明」一直不斷覆誦著這句話,同時開始用手捏我
  夠了哦!在捏下去,我要搔妳癢了!
  正當我要開始動作的時候,眼角瞄到整個車箱的乘客都在看著我和嘉軒
  一旁的嬰兒也開始放聲哭泣。『嗚哇…哇…哇…』

  『嘉軒妳看啦,吵到人家了』
  「啊,對不起對不起,來笑一個。」嘉軒和我扮著鬼臉想讓小BABY開心
  「啊哈哈,笑了,佳明。你看他笑了」嘉軒極度開心的拉著我說~~

  安撫好小BABY的情緒後,我們坐回座位安靜了下來
  嘉軒突然間又問我:「佳明,我們也生小BABY好不好?你說過你要娶我的哦!」
  『好啊,但是要等妳長大哦。妳今天有沒有忘記什麼事情?』
  「什麼事情?」嘉軒疑惑的看著我
  今天是妳的生日啊,竟然都忘記了,小迷糊!
  來,這個給妳,這是妳最喜歡的東西哦。把眼睛閉起來
  慢慢地把一隻玩偶和一張卡片放在嘉軒的手上。
  「哇!佳明,謝謝你…最愛你了」給了我一個迷死人的笑容和一個最溫柔的吻。(當然,也許只有我這樣想)

  這時,車身劇烈的晃動。窗外的樹幹離的愈來愈近。


  「佳明,怎麼回事,我好怕」嘉軒緊緊抱住我的身體
  『沒事的,我會一直在這裡。』這時嘉軒將手縮的更緊了。
  之後,車上的電力突然全部失去,車頭發出強大的撞擊聲,幾乎把我彈了出去
  車子開始翻滾……接著…接著……

  我睜開了眼睛,發現我躺在醫院裡,腦中閃過嘉軒的身影,病床旁站滿了朋友和親戚。
  『嘉軒呢?嘉軒呢?她在哪裡?!』我幾近發狂的抓住朋友的衣領,他沒多說什麼。但是眼中似乎隱瞞著什麼。
  我把插在身上的管子一一拔除,不顧一切只想要找到嘉軒
  衝出病房的時候,好像看見媽媽開始哭泣說著:「佳明,嘉軒已經死了,不要這樣子。」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嘉軒不可能先一步死去!他們說的都是假的

  我翻閱著病歷尋找著,但卻沒有嘉軒的名字。只好問了護士小姐
  『請問李嘉軒在哪一間病房?』我焦急的不能等候
  「在加護病房211室。」護士小姐說著
  太好了,嘉軒沒事。在我心中這樣想著,放下心前往加護病房。
  但走到病房門口的時候,我看見嘉軒的媽媽在嘉軒的旁邊哭泣,身旁的醫生搖了搖頭。
  才發現,我已經失去了嘉軒。 嘉軒,死了嗎?
  我走到病床旁邊,眼淚落了下來。
  『嘉軒我來了,我在這裡。妳聽到了嗎?嘉軒,妳回答我。我們還要一起去旅行,一起走到世界的盡頭,嘉軒..嘉軒...』我不斷哭喊著她的名字,好希望她能和我說話,我不敢相信,不敢相信這一切。

  「來,讓她們清靜一下吧。」醫生拍了拍我的肩膀,要我和他一起出病房

  關上了房門,我忍住了眼淚。向醫生問:『嘉軒是什麼時候走的。』
  「就在剛剛而已,唉。我這些年來,救過無數個人,每當我看見一個病患,我就希望我的家人不要變成這樣,沒想到,悲劇還是發生了。」
  什麼?你的家人?嘉軒??
  「嗯,嘉軒是我的姪女,從小到大,她最喜歡跟我出去玩,我們無所不談。直到和你在一起,她也和我說你是個很棒的男孩。」他拿下了眼鏡擦了擦眼淚

  「現在開始你得要好好的過,別在這樣折磨自己了,知道嗎?如果嘉軒知道了,她會很難過的,你聽見了嗎?聽見了嗎?」
  我失神地看著這充滿藥水味的空氣……告訴自己,嘉軒我會好好活下去

  待續……
【如要轉貼,請著名作者出處。如有雷同,一定巧合
後面的學姊 2006-06-16 19:32:36

一開始看,感覺有點像女生寫的!^^”
不過滿好的!
繼續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