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7 13:00:00左冷豔

神機妙算劉伯溫戲外戲【通天外傳-第三回】

不知過了多久,阿秀漸漸清醒,她用雙手手肘撐起了身體,四處張望,發現自己倒在一條小溪邊,她知道這條溪,是離城外幾里的小山丘旁的一條溪流。附近沒有任何動靜,阿秀小心的站了起來,這時她才發現,身後站了個高大的男子,阿秀嚇的又跌坐到地上。男子不發一語,對著驚魂未定的阿秀微微笑,並將阿秀拉了起來。

   「請問你是……?」阿秀刺探性的問。

   男子還是不發一語,像是陽光般的笑著,接著從衣袖拿出了一張折好的信紙,交給了阿秀,就像一陣風似的消失了。

   留下錯愕的阿秀,她端倪著信紙,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幸好她知道這附近的路,只好站起身子,拍掉身上的泥土,先回家再想法子。

   阿秀回到了國師府,卻不見任何一人在家裡,直覺告訴自己大家都出門去找她了,況且太陽快下山了,所以還是待在家裡等大家回來好了!想著想著便走進廚房準備晚餐了。晚餐弄的差不多了,直到最後一道菜端了出來,才見劉伯溫三人回來。

   「阿秀?!」劉伯溫衝去抱著阿秀喊到「今天你跑去哪裡了?你知不知道你把大家都急死了!」

   「我…我…」阿秀被劉伯溫突如其來的舉動嚇著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劉國師別那麼激動,先坐下來,好好講!」高彬開口了。

   「師兄……我不是故意跑出去的,你不要生氣……也不要怪肉粽!」阿秀像是做錯事的小孩,苦苦哀求著。

   「阿秀阿~下次出門的時候,記得先告訴肉粽你要去哪裡,他攔不住你的啦!你看今天把肉粽嚇得,呵呵!」

   「是啊,娘子!好啦!這次就算是我的錯,我確實該帶妳出去走的!現在可以告訴我你今天去哪裡了吧!」

   「我只是去街上走走,誰知道遇到一個黑衣人把我迷昏了,我醒來之後就在南門外幾里路的那條溪旁了!啊,我後來又遇到了一個男人!他交給我一封信!」

   「黑衣人?你有看到那男人的長相嗎?」劉伯溫接過了阿秀手中的信。

   「那時我被他嚇著了,讓我想一下……」阿秀努力的回想著。

   劉伯溫打開信紙唸到
「本教乃替天行道 不相干之閒雜人等 切勿干擾 以免失手痛殺無辜 一屍兩命……天尊」

   「果然是他們!」高彬師父嘆氣說道。

   「是天尊!」阿秀突然大喊,大家都嚇了一跳。

   「甚麼天尊?阿秀,說清楚點!」劉伯溫緊張的問到。

   「那你先回答我,你是不是有甚麼是瞞著我?」阿秀反而質問著,只見劉伯溫低頭不語「不說也罷,我已經全都知道了!」

   「你都知道了,還要我說甚麼呢?」劉伯溫無奈的說著,把阿秀摟進了懷中。

   「我知道你是我好!我也知道你不希望我受到傷害!我無法忍受的是,連肉粽都知道,而我卻被矇在鼓裡!」

   「哼!天尊?還不就是朱樉在搞鬼,但是沒有人有證據能去揭穿它的假面具!」劉伯溫的表情出了無奈還是無奈。

   「我有看到他!而且還有那封信!確確實實是他交給我的!我一定可以做證人!」阿秀笑了。

   「你確定?你看到的真的是朱樉?」

   「是啊!雖然他依然帶著那金黃色的面具,但他的眼神,化作灰我都認得!」阿秀肯定的說。

   「恩……案情總算有些進展了!阿秀,明天你就跟著你相公和我一起進京去!」

   「嗯!沒問題!」阿秀邊說邊打著哈欠。

   「好了!今天累了一天了,大家都早點休息吧!」

   在房裡,劉伯溫看著阿秀入睡後,坐在窗前想著那封信。

   「天尊會帶來這封信,顯然已發現我們開始查辦了!但是不可能到今天才發現,難道是怕我們查到了甚麼?最近一樣都是一些地方上欺壓百姓、作威作福的亂臣賊子被殺害,通天教到底有甚麼陰謀?照朱樉的個性看來,最終目標一定是大明王朝!這中間一定有太多太多害人的計畫要進行,真是怕傷及了無辜!」

   「無辜?以免失手痛殺無辜 一屍兩命……阿秀?」劉伯溫想到這裡,緊張的望了望熟睡中的阿秀「一屍兩命?難道說……」劉伯溫坐在床邊,握著阿秀的右手,傻笑了起來。

   隔天三人一起進宮前,劉伯溫就像大家宣布了這個好消息。這使得原本提心吊膽的案件,有了開心的一面「沒想到朱樉他還會告訴你阿秀懷孕了!還真是有情有意啊!」高彬師父邊開玩笑邊走著。

   三人進了御書房,已見胡惟庸和朱樉等人在等劉伯溫的到來。

   皇后見今天劉伯溫帶著阿秀前來,想必有了甚麼新的進展,便趕緊湊了上去「先仔!今天有新進展齁?」劉伯溫只是輕輕的點了點頭,臉上掛著一絲不知名的微笑。

   「皇上,昨日通天邪教有新的動作!微臣今日特來向皇上稟報!」劉伯溫看了看朱樉,朱樉也不忘露出他不削的招牌表情。

   「喔?是甚麼新發現?快說來聽聽!」皇上也露出久久不見的笑容。

   「是微臣的妻子阿秀所見,就請她來說明!」

   「皇上……昨日有名黑衣人將我迷昏,我醒來後親眼見到身穿白袍,掛著金色面具的……天尊!他的眼神,跟二皇子的眼神一模一樣!」

   「天尊!」朱棣懷疑的看像朱樉。

   「ㄟ!這三個月以來我可是都乖乖的待在皇宮裡,有很多人可以幫我作證的啊!況且只有眼神而已,別看我啦!」朱樉不悅的說。

   「又沒說是你……」朱棣當然知道現在這個天尊是朱樉,可是卻苦無證據。

   「朱樉!朕問你!之前你在通天教的時候,有沒有比較得意的門徒,或是天尊的接班人?」

   「沒!不過我倒是知道現在這個天尊的名字!」

   「你知道?快說!但你又怎會知道……?」朱棣像是抓到了他的把柄,拚命追問。

   「我好歹也曾是通天教的天尊,雖然我現在跟他們已經劃清界線,但他們的消息我還是可以多少知道一些吧!如果消息無誤……他應該是『樉胤天』沒錯!好了!線索你們有了,也跟我沒關係了,我跟胡相爺約好要去看戲了呢!相爺,請吧!」

   「皇上如沒有其他事情,微臣先行告退了!」

   「去去去!都下去!」

   「兒臣告退!」

   兩人才剛走到門口,胡惟庸就緊張的問朱樉「樉兒!你為何要親自出面,還告訴他們『樉胤天』的事?!」

   「那又怎樣?他們沒法辦我的啦!看戲去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