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7 11:00:00左冷豔

神機妙算劉伯溫戲外戲【通天外傳-第二回】

用餐的時候,劉伯溫在為阿秀煩惱,便心生一計「阿秀,今天的碗筷麻煩你收拾一下,我要向肉粽交代一些事情。」

  「好,我知道了!這本來就是我該做的!」阿秀不以為意的說。

  劉伯溫見阿秀去洗碗筷應該會有一段時間不會過來,便放心的交代起事情「肉粽阿,自從把你收入門,都一直沒有好好調教你,現在,該是時候了!」

  「啊?調教?」肉粽懷疑的說。

  「是啊!肉粽是個人才,是可以好好調教一番!」高彬笑著說。

  「肉粽,這陣子,我和高彬師父會常常不在家,我希望能交你一點武功,一方面你自己可以防身,也可以保護阿秀,你絕得呢?」劉伯溫笑著說。

  「先生……這是真的嗎?可是,我可以嗎?」肉粽開心的笑著。

  「當然沒問題!阿秀應該快回來了,我晚點再跟你說!」話聲剛落,阿秀就走了近來。

  「你們再說甚麼呀?看肉粽笑得那麼開心!」

  「沒有啦!聽說妳今天打掃了一整天了,一定很累了吧!妳就先去沐浴,然後早點睡吧!」劉伯溫笑著回答。

  「我知道啦!那你也要早點休息唷!」阿秀疲憊的打著哈欠回房去了。

  隨後,劉伯溫從房裡拿了本書出來交給肉粽「肉粽,這『易筋經』,我要你在兩天內讀完,有不懂得一定要問,三天後我要開始教你裡面的心法!你就早點休息吧!」

  「好,我知道了!」肉粽點點頭。

  等到肉粽也回房了,高彬便泡起茶來,與劉伯溫談天。

  「我說劉國師啊,肉粽他沒學過武功,我們頂多教他怎麼替我們護法,你叫他練易筋經會不會太早了點?」高彬師父擔憂的說。

  「呵!高彬師父……其實肉粽曾練過很久基本功?」劉伯溫笑著說「當初收他入門,基本功才剛開始練,我就因為忙於國事,一直沒交他一招半式,他卻順理成章的變成了國師府裡的僕人,還真是可惜了呀!」

  「原來呀,原來!」高彬瞇眼笑著說。

  「原來甚麼呀?」劉伯溫見高彬一臉滑稽樣,也不禁笑了出來。

  「原來……秘密!哈哈!時間不早了!快去睡吧!哈哈!」高彬大笑著,走回房間了。

  隔天一早,高彬師父天還沒亮就爬了起來,走到庭院時,看見肉粽一人在庭院中比手畫腳的。

  「肉粽!早啊!這麼早就起床練武啦?」高彬笑著說。

  「高彬師父早!是因為先生好不容易要交我武功當然要早點起來準備。」肉粽害羞的笑著。

  「嗯,很好!這樣吧!劉國師應該會先交你輕功,不如我先交你幾招,等下讓你先生嚇一大跳!」

  「呵呵!真的嗎?」肉粽又露出那天真的笑容。

  「當然!你高彬師父我甚麼時候騙過你啦!那廢話不多說,快來吧!你可要好好的學哦……」

  「沒問題!」

  高彬交肉粽一些心法後,又叫肉粽先說還沒讀完易筋經,然後利用這兩天練成基本輕功。肉粽答應後,正準備轉身去廚房準備早餐,就看劉伯溫從房裡走出來。

  「劉國師,早啊!」高彬先開口,並用眼神示意肉粽快去廚房,免得劉伯溫問東問西。

  「呵!高彬師附和肉粽真早啊!」劉伯溫傻笑著。

  過了不久阿秀也走出房間「大家早!」

  「阿秀,你相公這幾天可能都要早出晚歸,可以的話我一定會儘早趕回來!你就體諒我一陣子哦!」劉伯溫試著對阿秀裝可愛。

  「好啦好啦!我早就知道啦!我知道我的相公是大明的國師、國家的棟樑,我也知道你有重責大任,你就好好把事情辦完,然後快點回家陪我!好不好?」阿秀也附合著。

  「呵呵!娘子,我就知道你最愛……」這時肉粽端著粥走了過來「粥來囉~」

  「感謝老天保佑,多謝肉粽救了我,佛祖我加持唷……」

  「咦?先生,高彬師父在說麼阿?」肉粽不解的問。

  「沒甚麼啦!」劉伯溫和阿秀卻忍不住笑了出來「娘子,我吃完粥就要出門了,你就跟肉粽乖乖待在家裡,別亂跑,知道嗎?」臨走前,劉伯溫特別叮嚀肉粽要看好阿秀,不能讓他出門。

  「嗯!知道了!」阿秀不以為意,笑著送相公出門,並乖乖的遵照劉伯溫的叮嚀,哪都沒去。

  日子還是在過,劉伯溫幾乎天天都早出晚歸,偶爾陪陪阿秀,其餘的時間都在教肉粽武功,從輕功到簡單的攻擊招式,肉粽已經學會了不少。

  大概過了三個月,京城的事情還是沒有著落,但是相對的,阿秀也關在國師府整整三個月了。這天阿秀終於按耐不住了,他趁著肉粽在後院專心練武,便偷偷溜了出去。

  阿秀走在大街上,明明是熱鬧的市場,卻人煙稀少,許多店家也應此關門不做生意了,真是冷清的不得了,於是阿秀找到一攤還在營業的飾品店詢問「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老闆起身問「你好,你好!需要些甚麼,自己挑自己選!你看看這種……」老闆好不容易盼到客人上門,不以為意的介紹起來。

  「不是的!我不是來買東西的!」阿秀趕緊澄清「我是想請問一下,這市場平常不都很多人嗎?今兒個怎麼會如此鴉雀無聲?」

  老闆聽到不是要來買東西的,顯得有些失望,於是打量了阿秀一下「咦?你不是劉國師府裡的夫人嗎?怎麼,劉國師沒告訴你啊?」

  「沒……沒啊!老闆……你是不是能告訴我?」阿秀心裡一怔,深怕會不小心得知甚麼天大的秘密。

  「其實也沒甚麼啦!就是這三個月來,應天這附近,有一群盜匪,連續殺了好幾名貪官污吏!雖說是替天行道,但是那些官員畢盡是朝廷重臣,更何況只要是跟他們有一絲絲牽連又或者是阻擋者,一律都會慘遭毒手啊!」老闆娓娓說道。

  「這……那您知道這些事是誰幹的嗎?」阿秀緊張的問。

  「唉!這種事我也不想再多知道了,要不是沒辦法,我也不想硬著頭皮開店做生意啊!劉國師他應該是不想讓你擔心,才隱瞞你的啦!」老闆搖搖頭。

  這時阿秀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便下意識的買了幾條首飾,兩人互相道謝後,阿秀便踏上回家的路途。

  明明很短的路程,阿秀卻走了好久,卻還沒看到家門,因為她心裡一團亂,不是害怕那群殺人不眨眼的盜匪,而是在想劉伯溫為何瞞著她,而自己又有沒有能力幫助夫君破案。

  走著走著,阿秀不自覺的走進一條死巷,他正準備回頭走出巷子時,一道黑影從阿秀面前劃過,接著阿秀就倒在一名黑衣人的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