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7 10:00:00左冷豔

神機妙算劉伯溫戲外戲【通天外傳-第一回】

劉伯溫和阿秀成親的夜裡,二人都累了,於是決定改天再行房,兩人很快的進入夢鄉,這是劉伯溫和阿秀第一次以夫妻的名義睡在同一張床上。寧靜的夜裡,夫妻倆睡得很熟,突然雷聲大作,驚醒了睡夢中的劉伯溫。

  「師兄,你怎麼了?!」阿秀看到驚醒後滿臉冷汗的相公感到十分害怕。劉伯溫卻沒有回應,直到阿秀替他擦去額頭上的汗水,這才回過神來。

  「我?我……」劉伯溫欲言又止,於是偷偷的掐指一算,臉上立刻寫上『不行』二字,卻只是笑笑的說「我沒有怎麼樣啦!剛剛……剛剛做惡夢了啦!還有,妳也該改口了吧!」

  「做惡夢?好啦~沒事就好!你說改口……是要我叫你……相……不要啦!人家會不習慣拉……」其實看出不對勁的阿秀,卻只能裝作放心的撒起嬌來。

  「好了娘子~沒事啦~你累了一天了~快睡吧!乖喔!」劉伯溫怕阿秀發現不對勁,趕緊哄他入睡。

  隔天早上,阿秀睡晚了,起床後肉粽很迅速的遞來早餐「阿秀……不對不對……師娘,請用早點!」

  「謝……謝謝你!對了,肉粽!我師兄呢?」阿秀一起床就不見劉伯溫人影,心裡正著急著,哪有心情吃早點。

  「你相公進宮面聖去了!」在一旁喝茶的高彬師父開口了。

  「面聖?為甚麼?」阿秀心裡越想越不對,昨天晚上,一定發生了甚麼事!

  「無可奉告,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妳到給我從實招來,你相公昨晚到底幹了甚麼事?」高彬反而問起阿秀昨晚的事。

  「昨晚……?」阿秀不禁害羞了起來「沒有幹什麼事阿……」

  「沒有?那怎麼會莫名奇妙打起雷了呢?真是怪了……」高彬師父摸著鬍鬚,怎麼也想不透。

  「雷?昨天晚上的……雷?」阿秀越想越不對勁,於是決定等劉伯溫回來一定要問個清楚。

  過了晚飯時間,劉伯溫遲遲沒有消息,阿秀只能在大廳,不停來回走動。

  「別再走了,我頭快昏了。」高彬的眼睛跟著阿秀的腳步不停移動,終於不耐煩了。

  「可是……可是……師兄都沒有消息,我怕發生了甚麼事……」阿秀緊張的說。

  「噯!不會有事的啦!他是大明國師劉伯溫ㄝ!大不了……我替你去宮裡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吧!」高彬實在看不下去了。

  「恩……那就麻煩你了。」阿秀用感謝的眼神目送高彬出門。

  「希望不要真的發生甚麼事才好……」阿秀在心中默默祈禱。
  
  高彬這一去,是找回了劉伯溫,可時間逼近午夜,這使得在家中等待的阿秀,焦慮不安。阿秀深怕夫君出了甚麼事,一直不敢入睡,一旁的徒弟肉粽,也不敢輕易入眠。時間更晚了,肉粽見阿秀好不容易臥在客廳的椅子上睡著了,不敢驚動她,便替她蓋了條毯子,自己也在客廳淺眠了一晚。

  天微微的亮了,肉粽聽到有人在開大門,便驚醒叫道「是誰?誰在那裡?」

  「噓~是我們啦!小聲點~別把阿秀吵醒了!」高彬回來了,見阿秀還在睡,便小聲的對肉粽說。

  「高彬師父,你可終於回來了!對了……先生呢?」肉粽沒見到劉伯溫,緊張的問。

  「我在這呢!」劉伯溫刻意裝出容光煥發的樣子走了進來「肉粽,昨晚多謝你照顧阿秀了。」

  「哪裡,哪裡,這是我應該的!」肉粽抓抓頭,天真的笑著。

  「劉國師,你也先去睡吧!昨天忙了一整天,今天就好好休息吧!」高彬開口說。

  「也好!」劉伯溫輕輕抱起熟睡阿秀,一同回房了。

  「高彬師父,昨天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呀?」肉粽依然天真的問著。

  「沒……沒甚麼事啦!這陣子你們先生可能又要忙了,還得請你多多照顧阿秀了!」高彬擔憂的說。

  「我知道了!高彬師父,我去幫您弄點吃的!」肉粽自知有些事不是他能管得著的。

  「嗯!」高彬師父也只是點點頭。

  高彬和肉粽都用完了午餐,才見劉伯溫和阿秀一同走出房間,兩人都還有些睡眼惺忪,想必昨晚是累壞了。

  「先生,您該多休息一會兒的!要不要,吃點甚麼呀?」肉粽先開口問了。

  「沒關係,不用了,等等我就要出門了。」劉伯溫疲憊的說。

  「師兄,你今天還是別出去了,你這樣會弄壞身體的!」阿秀擔心的說。

  「國家大事,豈能耽誤?」劉伯溫笑著回答「要不……肉粽,請你先幫我們準備些吃的吧!」

  「是,我馬上去。」肉粽迅速的跑到了廚房,開始準備劉伯溫的午餐。

  「對啦!不睡覺沒關係,至少吃點東西嘛!」高彬苦笑著說。

  「師兄,到底發生了甚麼事?真的有那麼嚴重嗎?」阿秀苦惱的問。

  「這件事情可大可小,但是現在還沒查清楚,如果不趕快查清楚,可就真的麻煩了!」劉伯溫摸著阿秀的臉,透露著無奈「這幾天我和高彬師父都必須往宮裡跑,你就乖乖留在家裡,肉粽會照顧你!等到事情有些頭緒之後,我再好好跟你解釋,好不好?」

  「我知道了……但是答應我,你自己一定要小心!」阿秀的臉,還是沒有一絲笑容。

  這時肉粽端了兩碗麵走進來「先生、師娘快來吃吧!」

  兩人很快的用完了午餐,休息了一會兒,劉伯溫便和高彬一同進宮面聖去了。

  家裡,就只剩下阿秀和肉粽,兩人閒著也是閒著,便開始打掃起家裡,直到一些瑣事全都做完了,兩人才累得癱在客廳的椅子上。喝了口茶,兩人見離晚餐時間還有一段時辰,便聊起天來。

  「肉粽……你知不知道,我第一次感到,對師兄如此的不信任!」阿秀愁眉苦臉的說。

  「怎麼說?」肉粽成了個很優秀的聆聽者,靜靜的聽阿秀訴說。

  「我絕得他有事瞞著我!一件不至於要瞞著我的事,但是他卻沒有告訴我!」阿秀顯得有些激動。

  「或許,對妳來說它不到隱瞞的重要,而對先生卻不呢?」肉粽簡單的發表自己的看法。

  「我……」一陣開門聲響,打斷了阿秀與肉粽的談話。

  「阿秀,我回來了!我特地趕回來跟你一起吃晚餐唷!」劉伯溫才剛進大門就扯開嗓子大喊。

  「好了啦!大家都知道她是你老婆,別再裝甜蜜啦!我都快吐了!」高彬在一旁丟臉的說。

  阿秀聽到夫君如此表示對自己的愛,一掃剛剛的陰霾,尷尬的說「啊!我不知道你們這麼早回來……肉粽,我跟你一起去準備晚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