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6 18:59:17左冷豔

新婚甜蜜日記-8

阿草陪著阿秀穿過重重宮門來到坤寧宮,守衛宮婢們見到劉夫人禮貌性的行禮。
「皇后娘娘,阿秀來看您了。」阿秀見到皇后漾開愉快的笑容。
「啊啊,是阿秀,來來來,坐,快來這邊坐著,別累壞妳、和我未來的義孫咯!」皇后好客的熱情款待她,一副大姐豪邁不拘的氣概,阿秀不禁因皇后的話又微笑道:
「不會啦,娘娘,孩兒很乖,目前沒有折騰過它娘我。」她害喜的症狀不嚴重,有他和婆婆在,不打緊的。
「那它可真乖,哪像我當初懷標兒的時候每天都吐得死去活來,害我那臭頭老公都不知道該麼辦才好,只好每天罵太醫出氣。」
皇后對熟識的人──尤其是皇上和阿秀總是直來直往、有話不拐彎的,也因為這份真誠真意使得阿秀感動,進而將皇后當長輩也當朋友對待。她又對皇后報以微笑。
「對了,說到老公,你家劉先生人呢?」皇后伸長脖子向門邊探道,「怎麼沒看到人影?」不就是他規定阿秀一定要他親自護花才能來坤寧宮找她嗎?害出公不易、也不便常往宮外跑的她好久好久沒看到阿秀了!
還有,為何今日是阿草送阿秀來?這也未免太不負責任了吧!
「皇上有事召見他,所以不便送我前來。」於是他吩咐阿草送她來,不過待會他會來接她,「更何況是我要他帶我入宮來看娘娘的……娘娘,公事比較重要,您就別怪師兄了!」阿秀唯恐皇后鳳怒,開始緊張的辯道。
「哎……別那麼緊張嘛,沒那麼嚴重,只是談天罷了,輕鬆一點,不要有壓力嘛!」皇后好笑的看著初作人婦洋溢著幸福紅暈的阿秀,不由得替她和劉先生高興。
國之棟樑和聰慧佳人終成眷屬,這在大明朝可是廣為佳話的啊!
「是,娘娘。」阿秀恭敬回道。
「不過看妳緊張的樣子,可見得妳的心整個偏向先生那邊了……」皇后玩心大起,開始調侃起阿秀。
「娘娘,快別取笑阿秀了……」阿秀的臉紅得像顆熟透的蜜桃,更添幾分嬌羞可人之氣。
「怎麼樣?還滿意吧?」皇后對阿秀語帶暗示的眨眨眼。
「娘娘……」阿秀羞窘了臉,聲音頓時細若蚊吟。
她已不是未出閣的黃花大閨女,自然明白皇后話中的意思所指的是什麼。
「哎,這種話要妳說我看很困難,這樣吧,妳點頭或搖頭讓我知道如何?」
阿秀點了點頭。
「呵呵,我就知道,先生絕對不會讓妳失望的!這樣一來以後我就有很多義孫義孫女可以抱了!」皇后一見她點頭,高興得跟什麼似的。
「阿秀,我教妳一招,包準先生更愛妳!」皇后要阿秀湊近她,兩人咬耳朵,如此這般。阿秀聽完瞪大了眼,這方法,太難為情了!她不敢啦!
「娘娘,可這方法現在行不通吧!」阿秀看向自己的肚子,故意找藉口搪塞。
「阿秀,該說妳聰明還是不知變通呢?」皇后輕吁了口氣,「我也沒要妳回去就試,妳可以等孩兒出世後,心血來潮時再考慮考慮啊!」
「是,娘娘。」阿秀回道。
「皇上回宮。」守門的內侍傳道。
「娘娘,皇上回宮了。」阿秀緩緩起身,站到皇后右後方。
「不知道劉先生有沒有跟著來。」皇后一語道破她的心聲。
「大腳婆,妳家臭頭老公回來了!」豪邁沉厚的嗓音隨皇帝跨入門檻的腳步在廳內盪開。
「臭頭老公,公事辦完啦?」皇后故意問道。
「當然,公事沒辦完怎敢回來?朕像是會因私廢公的人嗎?」皇后對皇后的問句很有意見。
「看起來很像……」皇后上下打量她的皇帝夫君。
皇上長長的哼了聲,好像要發怒了!
「不過最了解臭頭老公你的我相信你絕對絕對不會是這種人!」
「這樣才對!」皇帝對皇后皮皮一笑。
「怎麼只有你,劉先生呢?」皇后斟了杯涼茶給皇帝。
「他在外面,沒朕宣不敢擅入。」皇帝伸手要接茶杯。
「那你還不快宣!你要讓阿秀在我這等多久?」手一縮,皇后「沒收」了皇帝的茶杯。
「娘娘,阿秀能等,沒關係的。」她此時再不開口替自己說話,皇上就喝不到茶了……
「好好,朕這就宣……」他辦公辦了這麼久,很累耶,給他一杯茶喝休息一下有這麼困難嗎?
「劉伯溫,快進來!」再不進來他就沒茶喝啦!
一身官服的伯溫入內向帝后行禮,而後投給愛妻一個溫柔的笑容。
伯溫對妻子的柔情蜜意看在正輕啜涼茶的皇帝眼裡甚是欣慰,他對於他是亦師亦友亦臣的關係,能看到他和心上人開花結果他比誰都感動!
「真好真好,劉伯溫,看你和阿秀這麼恩愛,琴瑟和鳴,朕很高興呢!」皇上滿臉笑意。
「謝皇上稱讚。」伯溫溫文的作揖。
「先生,要再多留一會嗎?」皇后熱情的留客。
「不了,微臣和阿秀叨擾娘娘甚久,不敢再麻煩娘娘和皇上。」伯溫婉拒了皇后的好意。
「那趕緊帶阿秀回去休息吧!」
「多謝娘娘招待!阿秀告辭了。」阿秀微微頷首道。
兩人離開了坤寧宮。緩步並肩走在出宮的石板道上。
「阿秀,妳和娘娘聊了些什麼啊?」他的右手輕摟著她的腰,小心的護著。
「這是女人之間的秘密,我不能跟你說。」阿秀對他神祕一笑。
「唉,賢慧的吾妻阿秀居然對我有秘密了。」伯溫故作感嘆道。
「溫,不要這樣說嘛,我現在不告訴你不表示我以後也不告訴你呀!說不定未來哪天我突然想到、想說你就會知道了。」
「既然如此,那也就只有等咯!」趁著四下無人,他飛快的在她白皙的臉上啄了一下。
「溫,你做什麼啦,這裡是宮苑,可不是國師府花園!」她嬌嗔的輕斥。
「那就快點回國師府逛花園,一親芳澤可不能等。」他眉眼含笑的對她輕聲說。
她遞給他責怪的一眼,心裡卻好甜好甜。
其實,不用皇后教她的招數,她和他之間的相愛程度隨著時間該也會和皇上皇后一樣,不減反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