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01:34:18愛旅遊的大男孩

北海道第三天~抵達港都:函館Hakodate


*從旅館窗戶往外看的風景

北海道第三天 

一早起來精神特別好,肚子非常餓,我去樓下餐廳吃無料早餐,剛好音樂是放宮崎駿讓餐廳氣氛變得更好,而且外面是零下五度,氣象局說會回暖,當然這裡暖氣都開超強,我拿了兩杯熱咖啡,兩碗味增湯,三個飯糰,還有義大利麵與沙拉,附近的人幾乎都在想,我拿那麼多怎麼會吃的完

連親手包飯糰的阿姨:你不是日本人對吧!<我想日本人普通都吃不多的感覺>而我早餐像在吃辦桌,因為半小時我全掃光,我今天在札幌是過客而已,等一下還要坐三小時的火車去北國港都-函館

 



*我的中餐~北國鱈魚與燒賣便當還有熱咖啡

不但免費,我還可以升等商務車廂,我很會玩又會省錢喔!對了北海道新幹線還沒開通,因為日本的政策是往南到九州,開通後北海道才會最後開通,不過就算開通車票也是非常昂貴,我上述講的是北國的自強號價格,不是高鐵,就算從北海道札幌到東京上野,從原本12小時縮成4.5小時,不過單程票應該會破台幣兩萬元

搭上車,鐵道旁邊都是被白雪覆蓋,在台灣根本不會有這種景象,但是新聞說氣溫會回升至零下五度,我心想每次我都被氣溫回升被騙,因為我都覺得非常的冷,離開札幌半小時後開始在火車上吃飯我買的便當,不管在東京還是北海道,日本米就是好吃,而販賣部都是乾淨明亮,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常常覺得為什麼其他國家做得那麼好台灣就不行?

搭了約莫兩個小時忽然聽到台灣腔中文,原來是觀光團也搭火車,我假裝不認識他們,好加在我還會日文<我當然學標準語非日本方言>火車上暖氣非常的強,我順便補了乳液,因為外面又冷又乾我的臉開始癢了

終於抵達函館市,旅館就在市區,我拿著行李在零下五度的街道慢慢走著,準備去check-in,辦理完住房手續,結果先洗熱水澡與小眠兩小時左右,人生還很漫長我先休息先

晚上六點多醒來,還睡到小流口水,洗洗臉與全附武裝<包括厚耳罩,厚手套,超潤滑乳液等等>因為現在外面是零下12度,函館是港口都市,緊臨函館灣,那個風吹比台灣寒流來不知道冷多少倍


*我獨自一人的小房間

我走去市中心的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附屬的超市熟食區,買了文字燒,因為他們七點要打烊了,所以算我半價,我也買了麵包果汁,六點半時離營業時間剩半小時,有人說烤雞肉串半價再半價,我馬上用最快速度飛奔去搶,真的就像日本節目那樣,我還比其他國外遊客搶先一步,心情非常的爽快

拿著袋子繼續走回旅館,然後我就自己吃晚餐與看電視,寫寫日記直到睡覺,睡前我還依然想著動物園的企鵝,真是可愛到不行!今天行程非常的簡單,輕鬆,愉快 Monday, 2010/02/01

*北國下雪天真的很誇張,橋下有籃球場要比三對三與啦啦隊可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