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2 00:03:21愛旅遊的大男孩

北海道第二天~超人氣北國動物




 *營養朝食


北海道第二天:旭山動物園

在北國的第二天我感覺到非常愉快,窗外都是我台灣幾乎看不見的景色,一早七點就起來去樓下吃無料朝食<中文:免費早餐>有他們親自捏的飯糰,我吃了三個,還喝了味增湯兩碗,外加吐司與咖啡吃飽喝足再出發,今天的行程有個重點,就是去旭山動物園,當然去看台灣少看到的北國動物,這裡的動物園與東京上野動物園並列最受日本國民喜愛的動物園,預計上野動物園之後會有胖達來跟北海道的北極熊來互相叫競你

 

我跟櫃台說我回來會超過check-out時間,麻煩把行李放在櫃台後面,我順便自己郵局寄包裹,寄我在東京特地為北海道朋友的紀念品,日文才初級的我連掛號都敢掛<我臉上就是寫著我就是外國人>她也很親切的服務我而且隔天就到,真是有效率的國家,連北海道也是一樣,我回市區搭動物園直達車去,我上車後面聽到新加坡腔的英文,是父子在後面讓我感到很親切,我還會心一笑

 

約半小時到了目的地門票為800日幣<約台幣280元>我第一時間被告知”企鵝散步-Penguin walking”要開始了,請趕緊去排隊!經過了二十分鐘我在零下十度的天氣身上開了六個暖暖包,看到不是像台灣的企鵝被關起來,而是活生生的在我面前走耶!我超興奮到不行,我是那麼喜歡動物的,這種感覺跟我在紐西蘭看到羊咩咩在我面前一樣開心,現場秩序非常的好,很多也是日本其他地方的觀光客

 

而且企鵝散步有一定的隊伍,不要問我他們怎麼會排隊?因為我不是企鵝,有訓練師在他們周遭指導,當然也有幾隻太調皮亂跑還嚇到小朋友<小孩被嚇到,其實我內心還有點開心>每天只有早上十一點與下午兩點半他們才會出來見客,他們實在是太可愛了,我真現場跑過去抱他們,不過我想會上當地新聞-台灣觀光客失控掐死企鵝,想一想太丟台灣人的臉還是作罷

 

我接著跑去看北極熊一公一母還是感覺很大隻,忽然間我發現有小隻的北極熊在睡覺,超可愛到不行,還跑去看北極狐狸也是很帥,還有糜鹿,我這個南國來的處處都是驚喜,我拍完照就馬上把相機收起,就靜靜看著這些動物讓我心靈非常滿足,也再度實現我的夢想,也達到我這趟來散心的目的

 

我慢慢走去紀念品店買了三個北國動物的資料夾,還有買保護耳朵的耳罩,這些我帶回台灣都還可以用的東西,我買東西比較喜歡實用性,也順便買腳部專用暖暖包,應該是腳溫暖了身體也會暖了,要是我在日本感冒這個醫藥費付了,我可能要提早回台灣了,日本這個國家就是貼心到不行,你想的到的與想不到的都會有

 

結果結帳時前面那個人買的金額跟我差三倍,但是店員的服務對我跟她都一樣呢!更好的是我要離開動物園的出口時,有人還跟我邊鞠躬邊說:感謝您的光臨,歡迎您下次再度光臨,希望能再服務您,我去木柵動物園從來都沒有人會對我講這些,所以下次來北海道我肯定來的阿,難怪世界各國再去日本的回客率那麼高<前十名還包括紐西蘭>我又搭公車回旭川市區直接走回旅館,現在氣溫回溫來到是零上1.8度,我順便打給朋友他一直很擔心我不能適應,他說現在台北是18度,我直說:好溫暖喔!

 

我說:我終於體會到為何台灣的冬天,外國人會說很溫暖,我某天在台灣寒流來的時候說很冷,結果被英國加拿大日本法國韓國友人罵:還在零上的溫度有什麼有冷的?之後我再也不敢在他們面前說冷了

 

我回車站離開朋友的家鄉搭JR回大站-札幌,車程約一個半小時,她還好心跟我說不需要預約席<預約與自由席價錢有差>因為這邊是起站一定會有位子坐,這樣你就不用再花車錢了,為什麼這裡的服務會那麼的細膩呢?車子慢慢離開旭川延途我一直在做心靈沉殿的作業直到我到札幌站

 

白癡的我又搞錯分店,結果誤打誤撞又check-in,而且我辦的會員卡派上用場,國定價日與週日都打七折,少了台幣近六百元喔,只剩下禁煙房,你運氣好比你之前訂的還要大間,這樣你可以接受嗎?我說:Of course!

 

把行李放好後,沖個熱水澡又去樓下吃免費晚餐,又是我愛的咖哩飯與味增湯,我都沒有飲食不適應的問題,我還跟廚房阿桑聊天,最後我說:其實我是台灣人啦!她嚇一跳應該我講日文的語法都是比較禮貌的用法,所以她會覺得我比當地年輕人有禮貌吧,我知道日文有平輩晚輩敬語等等很多用法,而我這個初級程度的用法多半是不會不禮貌的<感謝我日文很好的朋友的意見>從我嘴巴絕對不會說出像:你老子要咖哩飯你他*的給您背拿出來<台語>

吃完飯出去外面走走,結果外面下大雪,雪又融化到我鞋子與頭髮裡好冰喔,走半小時馬上回旅館吹強烈暖氣加上網與泡熱奶茶,因為現在外面氣溫零下八度,櫃台看到我穿一大推,還對我笑,因為我全身一直發抖說:我好冷~

今天在札幌過夜,明天要搭三小時的火車去港口都市-函館,聽說只要去當地的一座山就可以拿到日幣一百萬,愛錢的我怎麼能放過,我看了台灣的新聞說寒流來氣溫只剩七度,我大笑著用中文說:還有”零上”七度叫屁阿!不過我想變成零下七度,你想叫也叫不太出來的! 

我寫寫日記與想念台灣的藥燉排骨還有香菇雞湯慢慢進入夢鄉,今天的企鵝我真的好想衝過去抱他們喔,殘念! Sunday, 2010/01/31

 

旅費

項目,日幣:台幣

  1. 本日早餐與晚餐:都免費
  2. 動物園門票 800<280元>
  3. 旭川市區至動物園來回車費800<280元>
  4. 動物園牛奶糖150<53元>
  5. 紀念品1309<458元>
  6. 給北海道朋友的禮物郵資700<245元>

*其他細節就不公開了此匯率是用當時0.35來算的

winnie 2011-11-13 19:45:06

哈囉!無意間逛到你的部落格,
看到你去旅遊拍了好多照片喔~~
不知道你是如何保存這些照片的呢?
有想把旅遊的回憶做成一本相片書??
歡迎上「一本書,一個夢」下載免費軟體喔~~
http://macis-inc.blogspot.com/p/blog-page_9653.html
可自由編輯屬於個人的攝影集、相片寫真書、畢業紀念冊......
一本就可出版喔! 一本值得珍藏一輩子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