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18:46:11愛旅遊的大男孩

北海道第一天:好朋友的家鄉-旭川Asahikawa


Hokkaido Day 1: Arriving in Asahikawa

拿著行李到旅客服務中心忽然聽到熟悉的中文:買JR套票嗎?這裡有中英韓的服務真貼心,我都還沒離開機場耶,這個國家真是貼心到不行,因為北海道地廣人稀不能用東京的交通的模式,就像台北的交通與台灣的交通還是有差,有三天連續的,還有其他的票我選的是任選四天一共是日幣19500<台幣約6825元>我還跟她聊天,原來她在北京學中文三年所以才會說中文,我問她說為什麼不來台灣學呢?她說因為大陸的獎學金比較多,我打趣的說:可是台灣比較溫暖呢!

我順便跟她討論我在當地所有的行程,她還好心的都打電話過去確認幫我確認旅館訂位,我從來都無法想像,這也是機場的服務,台灣的機場學著點,不要一直做智障的事情!結果其他服務人員說我笑起來很可愛<我在外國更受歡迎>我還跟他們十連拍,我心想:你們真的在上班嗎?我離開時鞠躬道謝,他們跟我道謝回來,我往JR北海道方向走去我心想:我在紐西蘭遇到日本人也是拍照拍不完,他們一直說我-超人氣!

因為東京飛北海道只有一個小時半沒有供餐,所以我去車站旁的商店買壽司520日元<約180台幣>我回台灣一定要吃回本,因為大小跟我們早餐店賣的差不多

今天就用了第一次的任選四日JR票<限定外國人使用,本國人搭車要付更貴價格>新千歲機場-札幌市-旭川台幣應該接近一千五了,約兩小時的車程會在最大城停留再往北開,這邊當然是越北越冷,現在在車上好想喝香菇雞湯與油飯喔

*專心一點,用功一點,你怎麼拼的過東京人呢!

火車開離機場後慢慢變為遼闊的大地,比起東京這裡更適合我來療傷,約35分鐘很快抵達日本第五大城-札幌市,車上廣播說要換軌道,我們把位子轉成相反的位置,忽然一推人起來轉位子,我光笑就來不及了怎麼會知道他們在幹嗎?有站務人員應該知道我是外國人她幫我轉了位置,我繼續坐下去還有一個小時半才會抵達北國第二大城- 旭川市<Asahikawa City>
車子越往北開天氣越糟還下大雪,我邊覺得浪漫,邊想著等一下是要怎麼在雪地走路?因為火車上暖氣很強還感覺不出來戶外有多冷?我還看到高中生在背英文單字,但是他定性不夠一下又分心,看風景又看我這邊,又聽音樂根本背不到十分鐘嘛,如果他要上京的話就必須更努力<上京:去東京發展的意思>到了目的地:旭川站,自己有種在拍旅遊節目的感覺

誰把冷氣庫做得那麼大?旁邊還有冰雕我試著出去車站大門好幾次都不敢出去,怎麼可以冷成這種地步?比冰箱還冷發現我東京的穿法已經不行了,我在想趕緊先去旅館先去暖氣的房間,原來冰天雪地是那麼不方便,我的身體承受從來沒有的凍!

我三步當一步拿著行李箱快步走去旅館,在北海道幾乎都住在日本連鎖商務旅館東橫<Toyoko Inn>他們的設點都在站前或市中心對旅人比較方便,第一次碰到雪很像基隆廟口泡泡冰那樣棉密白白的非常乾淨的樣子,我當然一邊開心一邊快走便跑步邊喊:我…..好…..冷……

我跑了十分鐘到了旅館,結果發現我跑錯分館,這邊是站前分館,我訂的是市區分館,可惜這邊已經沒房間,我等一下還是要跑去那家,不過他們櫃台經理叫我辦會員卡比較划算,她算了一下我之後的行程比每次check-in還划算,還拍照建擋,現在場制作會員卡時我拿出護照給櫃台女經理,還跟我介紹她旁邊的女櫃台人員認識,他說:你們年紀一樣耶!我也嚇一跳,之後我坐在他們的休息室,她泡咖啡給我喝,我用了三成日文七成英文跟她溝通,她還握住我手看我有沒有變暖<各位男性朋友你們是不是覺得我異性緣很好阿?>

因為我身體一直發抖可憐到不行,她一直跟我聊天還摸我額頭與臉頰,確定我很保暖,她說:要是你訂的是我們這間就好了,我說:對阿,這樣我就不用再走了,然後我又撒嬌有妳的照顧我身體都熱起來了,現在比較暖和了,結果那個女的很害羞,我也不知道她在害羞,什麼同樣的是男生服務員還是可以跟我聊天摸我額頭,但是臉就算了

經理電話中連絡另一家分館的人員叫他們派車來接我,應該是他們怕我這一出去可能又倒在雪地了吧,就這樣就折騰一些時間順利到了北國第一個住宿的地方,當然剛離開旅館我還是鞠躬禮感謝<我已經很習慣了>那個經理還是跟我說:你要約她我再幫你,她說我幽默風趣是個很好的男生,奇怪我訂的是旅館又不是酒店,為什麼有種媽媽桑的風塵味?還把自己的女員工半推半送的給外國男遊客,我真到那裡都有怪事耶

我終於到了我原本訂的旅館,411單人禁煙房,有小間浴室還可以泡澡,自己也有雙人房一晚約台幣1350,在日本已經算便宜了,台灣有些旅館根本就超過這個價錢,在北國的冬天千萬不可睡公園,因為氣溫都在零下,睡著睡著永遠冬眠非常危險,他們夏冬的價格不同,普遍來說冬天為了觀光旅遊會比較便宜

而且早晚餐都有包括在裡面,今天晚餐就是我愛的咖哩飯,房間可以無線上網,洗衣與烘衣全是東京的半價

我一到房間內開暖氣至25度再去洗熱水澡,我有個習慣就是洗澡後不穿衣服就跑出來才穿衣服,因為我還要塗乳液等乾了許多我才穿衣服,可是洗完太舒服我先睡個兩個小時休息,約六點多我去吃免費咖哩飯,我吃了整整兩盤,整個非常元氣,連他們都覺得我這個台灣來的食量驚人,我還跟他們說:北海道的馬鈴薯果然好吃,非常甜!然後又跟廚房的阿嬤聊了半小時,還請我邊喝熱奶茶邊吃仙貝,我說:我吃那麼多可能我肚子有小孩啦!他們都笑翻了,原來台灣的老梗在外國有時也是有用的,然後他們又說我未來的老婆一定非常幸福,他們說以他們老人家的眼光來看,我說:如果是真的,以後我帶我老婆再來這裡給你們請客,他們說:隨時歡迎你們來!雖然我日文只有初學者的程度,不過竟然可以跟他們溝通成這樣已經是我最大的進展了,回台灣就把學日文這件事放入個人生涯規劃裡<本人說到做到>

吃飽後我不想一直待在房間內,我去市區走走,這裡不到五點就天黑,七點半店家就關,現在為零下五度,我去麥當勞買中薯的價格在台灣可以買套餐,當地人正常的買,拿台灣賺的錢來這裡花實在是在辛苦了

我耳朵沒有毛帽保護,所以越來越痛越來越不舒服,不過走在完全不認識的異國的都市裡真是興奮與開心,其實旭川市是我北海道朋友的家鄉,但是他因為工作關係沒辦法跟我見面,原本他想說叫我去借住他女友家,我想對他來說我們真的是好朋友,因為叫我去住他女友家,因為他就是會相信我跟他女友睡在同張床上我只會相敬如賓乖乖睡覺而已,然後他女友沒蓋好棉被我還會幫忙蓋,他就是百分百相信我!

想畢他也很難過,如果有外國好友來台灣我卻不能見他/她,他一直寄信給我或電話連絡,一直很想幫我的忙,可惜他公司不準請假,非常殘念,畢竟我們在紐西蘭有著革命的情感,我們一通過嚴格的國際英語教學訓練,還考了超難的劍橋師檢考試

他也對我那麼年輕就當上老師與經驗豐富,還有各個表現優意感到佩服,其中有一個原因也是他家也有些問題,我們相互扶持到我搭飛機返台前,雖然現在講起來有已經有四年半的時間了,但是那種感覺彷彿昨日一般真實!

我一直跟他說安啦,我漢字都看的懂,我又不是歐米人,我打算把紀念品直接寄給他,包括我在東京買的禮物,他說從北海道飛台灣比飛東京還便宜呢,我想他寧可飛來台灣見我,而且他知道台灣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我等你來,不然就是我再殺去北國找你,我們台灣長榮直飛一下就到了,我們的距離其實很近的,就這樣我再回飯店打通電話跟他說晚安

外面都零度以下對我來說太冷了,不過很過癮就是了,不知道回台灣是否連寒流也不怕了,因為至少台灣的都市裡不會冷到我耳朵很痛一直刺痛,明天去買保護耳朵的耳罩,這種冰天雪地的地方還真多事情要適應的

我還去藥妝店買了護唇膏與藥用泡澡劑,嘴巴也非常不舒服也開始刺痛,我還聽的出來北海道的人跟東京人講話的腔調不一樣呢,我回飯店後把懶懶熊包裝的泡澡劑放近浴缸裡準備洗熱水澡<以下為馬賽克畫面>我想只有跟我到一定關係的女性,還有很要好的男性朋友才會跟我一起洗澎澎,我還會幫你按摩喔!

*車站前冰雕,在台灣根本不可能會有

原本想說來日本是不是再轉英文頻道,最後根本不用,包括小丸子柯南等卡通還有台灣緯來日本台會播的這裡都會播,越看越親切,只是我更希望我能多聽得懂他們說什麼,之後我寫完日記與小計劃一下明天的行程就睡了Good night, everyone! Saturday, 2010/01/30

旅費:
項目,日元/台幣
1.東京南千住旅館-羽田機場 700元<245元>
2.北海道JR PASS 任選四日最便宜票 19500<6500元>
只有外國人適用但還是很貴交通費果然是前三名貴
3.旭川東橫Toyoko Inn 4725<包早晚兩餐,台幣1350元>
4.辦東橫會員卡1500元<525元>
明天房價馬上打七折每星期日國定假日都打七折
以後再去日本繼續用
5.麥當勞中薯250元<88元>
6.小護士護唇膏入浴劑Bubble共306元<107元>
7.超市餅乾100元<35元>
8.晚餐:飯店無料咖哩飯我吃了兩盤台幣月六百多元吧!
今天因為車票關係比較多共27457元<96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