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6 01:35:42愛旅遊的大男孩

東京完結篇:羽田空港~北海道


*羽田機場-東京的國內機場

東京第五天

看完柯南結果一直整理行李到半夜兩點,睡到五點就起床了,今天要去羽田機場通常台灣人就會回台灣了,但是我準備再飛北海道,聽說搭火車要13小時,但是我是搭飛機只要一個小時半,新幹線還沒開通到那邊,不過就算開通票價應該也是很貴

我跟旅館人員道別,去搭我最熟悉的日比谷線地鐵到人形町換車,我要換的是機場快線<Airport Express>,不過我八點的飛機我卻八點才到機場,我看著一架飛機從我頭上飛過去,我想那應該是我原本要搭的那班飛機吧

我一踏進羽田機場又發現這個是國內機場還比台灣的國際機場還要先進,我還說:這才像話嘛!果然是有在做事的國家,台灣的機場就是呈現出熱帶地區隨便一個島的規模,很多人都不需要去櫃台直接用手機感應取票<原來他們不是只有可以用手機感應在自動販賣機上>,而我去櫃台跟她說沒搭到班機延至下一班機結果改至十點飛北海道

我想我昨天在橫濱吹了近五個小時的海風,有點不舒服,而且都在零度左右的氣溫在外趴趴走,地勤人員還安慰我台灣人本來生活在溫暖的國度,你來我們日本當然會不適應,而且現在那麼冷,可能過幾天東京會下雪呢,是我們不好在此跟您說聲抱歉,我急忙道歉回去,不是不是我自己沒有保暖,她溫柔的說:那請小心你的身體喔,我離開後想著為什麼她要跟我道歉加鞠躬呢?這個國家的人民真有趣,因為台灣人會認為你來台灣玩到感冒,我們為什麼要旅客道歉還鞠躬?

她帶我去檢查行李的地方,還對我說:以後還要再來東京玩喔,希望下次還能再服務到你,之後我去58登機門<國內機場竟然有到58登機門!>只是國內機場都打敗台灣所有機場,至於有很多交通方式可以到羽田機場人家早就做好了,台灣有些機場有捷運通過,連官員都喜孜孜,我心想:這本來就應該有的,有什麼好開心的,這跟水電一樣本來就要的

東京飛北海道幾乎客滿,尤其現在是當地冬季旅遊旺季,我還可以馬上後補直接搭下一班飛機過我真lucky,我只能在羽田停不到兩個小時就要離開了,我看到很多日本人懷有東京夢,一生至少要來東京念書或工作<日本人稱為:上京>有些人認為來東京會有發展,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可以念更好的學校,沒錯全日本最好的國立大學-東京大學<東大>還有早稻田大學更是世界有名,不用我說也知道,世界百大榜上有名而且是前段班的,連羊比人多的紐西蘭最好的大學排名都比台大好

東京回味:六本木

我在東京實現我從小的很多夢想,我去淺草看兩津生活的地方,去了銀座看到根本不適合我去的高級消費場所,去台場一個充滿未來感的地方,去了六本木見證他們都市更新的成功典範,去了國會議事堂看見摩斯拉絲的地方<註1>,去了東大與早稻田的校園走走,去了秋葉原看報最新的產品與我愛的卡通,去了原宿吃了好吃可麗餅還不會點餐<註2>,去了新宿體驗到一次可以轉10條捷運,包括新幹線與私鐵都在新宿的恐怖轉車與超過100個出口超複雜交通動線<當廣播10條捷運可轉乘,我就慌了,相較之下台北車站根本就遜掉了,東京的郊區就有五鐵共構了>,去了東京郊區品川看到12個月台都可以搭不同車去不同的地方,我深深呼吸一下,也去了新開發的郊區-汐留:比東區都還要繁榮,不敢相信是郊區

去了新宿都超高樓區,終於知道為什麼東京朋友說台北信義區很像新宿”80年前”的樣子,原來台灣或台北很驕傲的地方也只是他們八十前的樣子,去了橫濱漂亮的港都,也有都更成功典範-港區未來21,也去了很多日劇場景,還有我喜歡的哥吉拉<恐龍-我很喜歡包括會吐絲的摩斯拉>的電影場景

東京郊區:汐留,不敢相信是郊區

還有我喜歡交通工具看了他們的私鐵地鐵JR新幹線飛機感到非常興奮,除了都準時以外,我在新宿搭地鐵時快到”30秒一班車”但是人還是超多,每天都有超過台北市政府跨年的人潮要搭車去上班課,而新宿每天客流量約350萬/天全世界最繁忙站,包括10條捷運線與重要交通都在此區<台北車站的客流量在東京算起來只能是小站而已>東京人口就一千三百萬了,而鄰近東京每天要通勤工作與上課的人口就有三千三百多萬,所以整個台灣有兩千三百萬好像也沒那麼多人嘛

我想全台灣的人全都搬進台北市都還沒他們擠,台北市的人口應該只有東京四至五個區的人口而已,而且東京人是全日本人走路最快,講話也是最快的,如果台北人要講十分鐘的內容,他們應該三分鐘就講完,我在他們尖峰時間要小跑步才能跟上他們走路的速度,東京是亞洲物價最高,房價最高,生活費最高的地方,要長居者請三思,因為同樣的預算你可以在其他地方留更久<第二大城-大阪的人口,連東京一半都沒有,我想去其他都市應該會比較省>

東京新宿:高樓區

我還想再去其他地方包括溫泉區-箱根,避暑地-輕井澤等地方,不過沒時間也沒那麼多錢,沒關係好加在日本離台灣很近,加上九十天觀光免簽證,未來再來的機會很大,我在這邊日文進步很快,我想環境是學習語言重要的因素之一<我在日本不說英文,因為我不喜歡>而且我也不是英文大頭症患者<註3>

我進去找位子結果發現是可以把腳伸直的第一排真LUCKY,空服員介紹完搭機事宜又對我們鞠躬,飛機起飛後台場與東京灣的景色盡收眼底,因為羽田是填海造地蓋的,包括未來的國際航廈,以後台灣就可以直飛了,不一定要去成田,而且他們日本人做事一定是把國際航廈弄得漂亮才開放給大家使用,以後羽田就可以直接飛松山了<註4>

東京回味:銀座

我懷著感恩的心,準備去登機門58號登機,結果這個國內機場還比桃園機場又新又先進,讓我感到非常的難過,以後有全球國際機場評鑑,別人只要派國內機場我們台灣就輸了,反觀他們要來台灣用手機在高鐵台鐵捷運買票機場登機或去自動販賣機用手機感應,我們搞不好沒有這些裝置,更糟的是我們搞不好還聽不懂他在說什麼?<還要去超商或ibon這種不夠先進的做法,噓不要講出去>

飛機順利飛離機場往北邊飛去,預計飛行時間跟從台灣到香港差不多,還可以看到富士山,很多人忽然變瘋狂拿起手機或相機狂拍,而我一點感覺都沒有,飛機上幾乎都是日本乘客非常安靜,整個秩序非常的棒,約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在仙台上方已經可以看到白白的雪覆蓋著整個大地,這時廣播傳來:我們即將降落在北海道,機長還貼心的說:今天氣溫回升,現在溫度為零下六度<我在想這個溫度是怎麼回事?>

橫濱:港區未來21-都市更新成功

飛機已經飛在北海道的上空了,我整個超級興奮,每次到別人的機場其實還沒降落就在觀察,飛新加坡時還沒降落,就看到摩天大樓,飛香港還怕機場太小直接飛去大海,飛紐西蘭時要降落時,看到藍天白雲溫暖的陽光加上綠油油的土地,降落前看到第一大城著名地標-奧克蘭天空之塔,提醒我還是有人類居住,不然羊比人多的國家會擔心,這次飛北海道迎面來的是全部雪白的土地,全部就像電影卡通般的都是雪

飛機放低高度,慢慢看見台灣不會有的鏟雪車,快速的把雪抽離飛機跑道,而同時間飛機安全抵達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國際航廈<Int’l Terminal, Shin Chitose Airport>原來國內機場有國際航廈,連北海道都早就蓋了,我們的台北松山有國際航廈有什麼好開心的,因為已經落後別人很久了

東京回味:入境隨俗,改變自己的打扮,開始穿大衣

一離開飛機雖然還在室內,不過明顯感覺到外面非常冷,暖暖包也已經開了幾個,北海道朋友叫我要千萬小心失溫,因為真的會冷到出事,他對於我這個亞熱帶來的人很不放心,原因是我們在紐西蘭的時候當時氣溫14度,我說:你們大家怎麼不想穿外套,他說:十四度很溫暖,不用外套阿,現在我在他家鄉,終於能夠體會零上14度真的算溫暖了,我慢慢的走去移民關通關,拿了行李準備接下來的北海道之旅

我現在就往北海道新千歲機場-旅客服務中心走過去了,,,,,to be continued<待續>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

註1:摩絲拉-我喜歡的哥吉啦恐龍系列,其中是以毛毛蟲現身的那隻,還會吐絲攻擊,我還喜歡交通工具系列,我不會喜歡玩barbie或女生的玩具當然我也不是假裝女生

註2:可麗餅點法-我在東京原宿竹下通點這個來吃,結果是用代號來點餐,我根本不會點,台灣根本不會這樣點,文化習慣不同

註3:英文大頭症-只會英文就很驕傲瞧不起別人的人,偶爾故意用英文與人溝通,台灣這種人太多了,多半同時也受到米國大頭症的感染,不幸的是現在沒藥醫,就算有藥,也會藥到命除,不然就是故意在公共場所講英文,但是用字卻用錯或一直用簡單用語,例:你要不要吃apple阿? Apple很好吃喔 遇到我:你智障嗎? 它叫蘋果

註4:羽田飛松山-兩地機場建設差非常多,有如未來與古代,剛完工的松山機場第二航廈在我標準裡一樣糟糕,基本上台灣的建設我九成五都不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