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6 15:34:07愛旅遊的大男孩

北海道第四天~這就是日幣百萬

 
*Miffy

北海道第四天

今天早餐也是在商務旅館飽餐一頓,白天外面都是零下十度,我想我還是吃多一點好了,今天吃那些阿桑包梅子與筍子御飯糰,還有沙拉與味增湯,很多旅客都看到我拿很多卻都吃得完都感到驚訝,隨即去旅客服務中心買函館軌道電車一日卷六百日幣

 

我出門當然全副武裝,不想讓冷空氣有進來的機會,舉凡圍巾耳罩都要用到,不然冷到失溫會有生命危險,畢竟在零下地方生活還滿辛苦的,我直接坐到最後一站-湯之川車站,出來到溫泉地區還走了十多分鐘,我先泡湯暖暖身,因為今天行程要到很晚,個人旅遊是需要做功課的,我選了平常觀光客不會來的當地溫泉,台幣約兩百多而已喔,來的多半是日本當地人,我還看到有高中生跟爺爺一起來泡,當然不講話會受不了的,我明知道日文學得不多但是又跟他們聊天,一邊泡溫泉看著外面在下雪,我想我回台灣都沒辦法這樣做了


*天氣回暖但還是零下

 

一個小時後離開去超商買熱飲繼續行程,結果路痴的我走道反方向,還跟當地的洗衣店老闆娘問路才回去車站,不說英文也OK,她講的日文應該是:這條路直走看到拉麵店右轉後直走看到超商就會到了,人果然有潛力,我按照她講的日文結果真的走回車站,我想我回台灣一定還要繼續學日文,不要浪費這個天份!

我順便去逛超市試吃了蘋果,北海道的蘋果果然超好吃,賣場也開始賣情人節限定物品,還有巧克力鍋的配備,店員說:買一個跟你女朋友一起吃阿?我說:不好意思,我是外國人放不進去行李箱,於是我又跟這位長得清秀的女店員聊天,她是森林系女孩,去年高中畢業現在在超市工作存大學學費,我在超市買了烤雞肉便當與兩個蘋果與橘子<全部都好吃>而且剛好中午休息時間她得知我喜歡吃壽司,還從她便當盒拿一個親自餵我吃<本人異性緣很好>他說我的表情很Ka wa i<日文:Cute>我在紐西蘭也是被其他國家的人說CuteHandsome還多,我也回禮,我送她一個我從台灣花蓮帶的芒果口味的麻糬,我也趁機會餵她吃,你就知道我國民外交做得真辛苦呢。

*函館古蹟~五稜郭

 

由於函(Hakodate)很早就開港,為北方早期對外的重要港口,1854年日美合親條約開放通商,打破日本鎖國兩百年的政策,比同樣是海港的橫濱與九州長崎更開發為商港,所以更早接受西方文化影響,早期還有很多傳教士來此傳教與興建很多教堂<本人看完旅遊手冊隨即背下來,要更細節請去維基百科>台灣當時應該還是清朝。

我在附近悠閒的逛街,看看不一樣的街景風景與市景,看看洋人蓋的教堂,有些教堂到現在都還有在使用呢,因為我在等晚上的重頭戲~聽說你只要爬上這座山就可以拿到百萬喔。

 



*我實其要戴毛帽的,頭頂很冷

於來到北海道的重要觀光景點,除了去旭山動物園看企鵝戶外散步外,還有就是我搭上函館山的纜車,巧遇一團台灣人吵得要命,大人小孩全都很吵,北海道已經夠冷了,加上我還往山區裡走,所以現在為零下12度,此時我終於看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夜景,其他兩個在義大利拿坡里與香港維港夜景,我終於拿到百萬的獎勵了,不過這次不是金錢,因為這是當地人稱百萬夜景,你要拿也拿不走拉!

 

*傳說中的世界百萬夜景

我看了很感動,其實我當時也希望我爸也能來這裡,是他自己說有機會也要來日本旅遊的,可惜他已經不在人世,觀光團離開後戶外觀景區剩我一個人,我當時是這麼對天空說的:我這趟來東京與北海道是為了散心,因為我永遠都不會接受我爸忽然離開人世的衝擊,希望那麼漂亮的風景他也能看到,此時有種好溫暖的感覺,因為眼淚劃過我的臉頰,在下雪的天氣裡更是體驗到這眼淚,而他兒子有多麼不捨得<兩年後我才寫這篇,心情比較平靜些>



*日本這個國家總是有很多可愛的東西

而服務人員一句你還好嗎?我更是大哭到不行,我用日文說:大家都跟家人一起來?為什麼我不行?他們還地給我熱茶,過了不知多久我情緒才舒緩下來,為了表達他們的好意,我買了些紀念品回報,心情平靜後也離今天打烊的時間晚上十點也快到了,我就搭纜車回到纜車站,再慢慢走回最近的車站搭電車回到JR函館車站。



*回旅館的路上,當地居民應該小腿肌很強壯

其實還有一個有名的就是函館朝市,台灣是夜市晚上開,他是早上開的中午關,有東京晚上發車搭12小時抵達北海道函館剛好是早上,所以剛好可以來此車種為臥舖列車不太便宜,如果我要去逛逛就明天吧,今天在函館在最後一晚。

現在已經晚上十一點,溫度零下六度,我看沒事就旅館吹吹暖氣休息睡覺去,今天過了充實的一天。Tuesday, 201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