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22:39:16愛旅遊的大男孩

紐西蘭念書生活第三十五天~難以解釋


*我與韓國好友Rany

紐西蘭第三十五天

今天六點多就起來,比其他天都還要來的早,因為我還在弄教學報告,希望今天也是成功,搭車至市區交通有點塞不過沒有遲到已經算不錯了,尖峰時刻的交通我都不敢領教

第一位上台被一直連續炮轟,連我上去也沒好到那裡去,因為今天全部上台的人都被罵,氣氛非常糟糕,結果我今天的標準是不及格!然後青島朋友Emma問我說:你已經有兩次了耶,再有一次不及格,你就會拿警告單,再一次你就要打包回台灣了,我說我知道阿

下課後,我很有禮貌去辦公室跟英國籍的教師訓練師主管討論我的問題,她說:沒關係,我們是全盤考量你的狀況,我們會給你們一份評鑑報告,然後另一方面會給英國劍橋另外的報告,你就不要太緊張了,我第一天看到你,你沒有一天不緊張的!我說;我大遠來紐西蘭就是要成功回台灣,因為我已經沒有退路了,她說:那接下來你就好好努力,她馬上說:Don’t you trust me, Jerry? 我說: I do trust you!

青島朋友說:每個人都有拿到低於標準的阿,包括我也是,她說:放開心,不要想那麼多,去吃午餐吧,我這才被小小說服去吃叉燒油雞飯,用餐後回去上課,下午是跟韓國同學練習其他英語教學的東西,今天也是最後一次被訓練師主管看課,英語教學東西有興趣的人私底下我再說明,這邊先跳過不說,因為這是開放的空間,我說出來畢竟我還得出來工作賺錢的,不過只能說台灣沒有,要上國際的課才有,此部分列為我的商業機密不便公開,我學得非常開心,因為這是台灣所沒有的東西

我去收信看到很多台灣朋友回信給我,讓我非常開心,我也回了一些近況給大家看,下課後跟日韓朋友去市中心逛街(因為隔天我沒有要上台,所以跟朋友逛街,對我是非常難得的事情)

我開心跟北海道朋友Hiroshi聊天,他說北海道最大城是札幌,人口約兩百萬,我說台灣的台北都會區約有六百萬人口,以後會成長到七百萬人,他說是台灣還是台北?我說台北而已,他說台灣真的是一個小地方(至少我們比很多地方都大)住著很多人呢!我說:是太多人了

我們跟韓國朋友Claire走進去Body Shop,他說:北海道沒有這家店,我說台灣開好多家呢,我們台灣人對外來國家的東西其實還滿捧場的,連青島人都說我們青島沒有地鐵(捷運/地下鐵),我說我們台灣有,我還說當中國還是滿清帝國統治時,英國倫敦的人已經在搭捷運了(全世界最早有捷運的國家,台灣台北市於該國一百多年後才有第一條)

今天是紐西蘭典型的秋天氣候,我越來越覺得冷了,我的北海道,青島與首爾朋友對我說:這種天氣根本不會冷,我說我好想穿外套.結果跟我以前經驗一樣:他們問:你生病了嗎?我說台灣的都市都不下雪.而且最冷也在’零上’十度左右而已.他們都說:真羨慕你住台灣!你不知道下雪有多麻煩,我小時候還在家裡外面的雪地滑到,一起來鼻血直流,一直滴回我房間,因為地上很滑,我說:住在台灣的我,完全不能想像!

商店街的廣告都換成秋裝了,這星期在Albert Park(市區的公園),有舉辦為期三天且免費入場的華人元宵燈節(Lantern Festival),青島朋友已經約我去了,我說我們一進去就講中文!因為是華人的節日,講中文比較對味,然後一離開會場再轉英文溝通,她也說:好阿,這樣比較有趣,青島朋友一路一直幫我,真是很謝謝她,有機會去青島希望她能帶我去走走

*濃濃華人氣息的節目

我坐快捷車回家,約六點半到家吃晚餐,今晚的菜色是炒飯與沙拉,剛剛在商店街我買了紐西蘭出名的乳液與火山泥面膜,送給台灣的家教的家長,用餐後我當然沒閒著沒事做(如果我會無聊就是奇蹟!)

英國劍橋大學英語教師考試認證模樣考第二回合本週五登場,我當然拼過去,難怪我朋友說,你該不會是A型的人吧!我說:是阿!她說:這種血型的人都規劃的很好,而且很活潑,我說我應該非常明顯吧,今天也是台灣228紀念日,我睡覺前有默默禱告一分鐘

洗澡後我去洗衣服,家庭的媽媽Sally說氣候進入秋天,天氣比較不穩定,你洗完直接就用烘乾機烘乾衣服,我說好的謝謝妳,我跟這家人溝通沒什麼問題,他們說:我是他們跟他們相處最愉快的一位

我用電腦時一開台灣奇摩,看到新聞-歌手孫燕姿驚傳在埃及被黑道恐嚇,新加坡大始館已經介入調查,還驚動新加坡外交部,她與MV拍攝小組只拍新專輯的MV一部分而已就出事,新加坡第一時間就由駐新加坡埃及大使館協助燕姿與其他台灣的人員接回大使館休息,然後安排班機先送燕姿與其他台灣工作人員回新加坡

這個新聞害我嚇一跳,我在想一樣的事情,換成是持有台灣護照的公民,可能要自我禱告了!因為台灣在埃及沒有大使館,然後泰國室友叫我把整個新聞講給他聽,當然他一邊問我,一邊查他的字典,還問我為什麼台灣在其他國家沒有大使館?我心想海峽兩岸的事情很難跟你一下子說清楚他說:台灣在紐西蘭也沒有大使館.那你是怎麼進來紐西蘭的阿?難不成你是偷渡來的嗎?我說:我還來紐西蘭偷奇異果呢!我是簽證進來的,我們台灣在紐西蘭有商業辦事處

看他一臉懷疑我是偷渡客的樣子,我去拿護照給他看,想不到有更多問題,他看到我的簽證當然沒問題,不過他又問你是台灣來的吧,我說是阿,那為什麼你的護照上是Republic Of China?(直譯為:中國共和國)你明明就不是中國人阿,你是台灣人,所以你們國家的護照應該是Republic of Taiwan或只有Taiwan

我說不是只有你問我這種問題了,所以你直接問台灣外交部不就好了,我只是一般人而已,他最後說:你護照上有China兩字,那你可以去中國大使館阿,還是你們台灣以前是日本殖民地,所以要去日本大使館?我說我只去麵館!你自己用泰文去查中國與台灣歷史,我真的很難解釋

今天在奧克蘭主要的街道上都掛上紅紅的燈籠了,其他日韓節日都沒那麼盛大耶,預料這週末我會非常的華人風End of NZ Diary Day 35, Wednesday, 2007/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