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3 17:13:19Everyone

17-鳳凰花開畢業情

頻頻將至畢業的時刻。


上星期學校學生打了通電話給我:
「老師,6月23日畢業典禮,妳要來嗎?」。

(我已沒在那間學校任教了!)於是我回:
『你們希望老師去嗎?』。

學生:「希望啊!我們班都很想妳ㄟ!」。

猶豫了一下:『嗯,好,老師一定會到!』。


**************************


嗯,還是學生單純。(指的是小學生)。
現今的老師不好當。。。。
過度的責罵~會造成反彈;
放縱的管教~會造成散漫。

還好,我們那一班學生,知足、知性。。。
甚至待人處世的知識不比大人差。

中午謝師宴的時候,班上一群女學生坐在我身旁,其中夾雜了不同年級
的學生。於是、我問她們說:『妳們為什麼喜歡老師?』。
學生們爭先恐後說:「因為老師都會彈唱流行歌、老師對我們好好、
。。。老師都不會罵人等等。。。。」。

呵呵,其實我會兇學生,只是我的兇,夾帶了玩笑裝可憐的姿態!
反其道而想,我的老師如果一直兇我,沒有任何鼓勵。。。
對我這種個性會造成~

第一,自信心被打敗;
第二,正面思考會比較弱。
第三,會爛到底,讓老師氣死!
有時站在學生角度想,其實現在學生都很聰明,
希望師長能夠對他們像朋友一般,但是、又不失循規蹈矩的觀念,
這樣的相處方式,會帶給學生較正向的思考和互動。

話說~〝桃李滿天下〞。
歲月增添了無數的學生,從入學到畢業,是成長和時間在搏鬥著!


雖說鳳凰花開,看著學生將離開學校,迎接下一個新的里程碑,
但是心中卻有捨不得的莫名感觸!


加油喔!My Students~~~~


蓁琴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