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7 11:07:32玉兒

神話第二十六節(冤冤相報何時了)



順路來到一線生房前,連敲也沒敲。素還真抬腳輕而易舉,就踹開那扇在他眼中薄如
宣紙不堪一擊的木門。

「好友~~呀~素某來探望你了!」好久不見,都沒來給我泡個茶捶個背。唉~人老
不中用,筋骨又泛酸痛。嘖!嘖!

在臥房內的一線生老大不情願,手臂靠在檜桌。人坐在木椅之上,還翹著二郎腿。

看著他不安好心的來訪,只是用著一眼瞪了一下以示回應。

天殺的,他幹麼那麼好心?接下那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跑去猜心園。通風報信,給那
不知感恩圖報的非凡公子知情?

進到寢室撲鼻而來的酒臭味,就使他小生怕怕。真是就差那一點點,搞得清白盡失。

好在祖先有保佑,平時常燒香。千鈞一髮,臨時把他一腳踢醒。否被他玷汙,那一線
生還要不要去外面做人呀?

都是這死沒良心,罪魁禍首。不要一副不關你事之樣,清香白蓮素還真!!

被一線生這樣不大友善態度對待,素還真收略許玩笑心態。

「好友功德一件,願這件事就此圓滿結束!」他已經盡人事,聽天命。

能圓滿嗎?看來只能求老天爺保佑!

結束!?

那他差點被非凡那毛頭小子,吃豆腐、佔便宜的老鼠冤上那去討?

天下是沒有白吃的午餐!

「行,你得答應我一件事!」

開出條件,引君入甕。

「請道其詳!」

素還真可不是傻子,豈能騙上手?

「你是答應不答應?」

臉色一沉,一線生直接板過臉去懶得理他。

「好!好!」

好不容易回心轉意,要讓他重新面對自己抬頭見人。唉~只好先委屈『小我』,來完
成『大我』吧....

「做我一個月的隨身茶僮!」

聞言,素還真竟誇張往後而倒.攤在地上,一倒不起形成大字形。

想裝死?別來這一套!

一線生也很精,太明白他玩的那套把戲。反正白紙黑字寫清楚,莫要人扺賴不屈!

他趁著素還真尚未反應,靠近他強迫抬起食指印上紅泥蓋在一張紙上。

還逃得了嗎?啍!啍!

『仙』高一尺,但『魔』卻還高一丈。嘻、嘻、嘻,別忘了我一線生,好歹也是堂堂
魔界一員!!

套一句黑白郎君的話:素還真的失敗,就是我一線生的快樂啦!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