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3 10:54:13支離破碎

080712 一個人生活

我不知道
一個人算不算寂寞


一個人睡覺
一個人吃早餐
一個人打電腦
一個人吃中餐
一個人買飲料
一個人度過無聊
一個人晚餐
一個人街上亂晃
一個人抽菸
一個人發瘋
一個人大笑
一個人大哭





很多事

我在習慣一個人




就像第一次離開家
在習慣一個人相仿



只是當那些事情
是跟某著特定的人有回憶的時候
一切就會變得不一樣


你很難去適應調整
你很難說服自己這是一個人
你很難擺脫太過習慣的動作



於是我在睡前哭著
哭到累了
我就睡著了


於是我在半夜驚醒
因為轉身沒有人抱著
我就這樣到天亮了


於是我在點餐時會想轉身問妳要吃什麼
發現沒人在我身後
我也只能苦笑只點自己的份


於是我開始懷疑自己
有多少能耐這樣癡著




一個人
到底算不算寂寞

我不知道



但我終於開始明白
寂寞沒有上限


因為妳是深層記憶的來源
而我每想念一次
我就無力的被寂寞包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