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1 16:49:18水也

韓劇→ 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 (사이코지만 괜찮아)

集數:16

首播頻道:tvN

播出日期:2020年6月20日-2020年8月9日

播出時間:土日

精神病院護工 文鋼太 문강태:金秀賢 김수현 

童話作家 高文英 고문영:徐睿知 서예지

未來童話書插畫家 文尚泰 문상태 :  吳正世 오정세


金秀賢退伍後首部作品,感謝秀賢陪伴。哥哥在隔壁棚演壞蛋,但哥哥演技爆炸好,壞蛋和單純哥哥間沒違和。

文鋼太童年,爸爸去哪呢?爸爸不是重點,媽媽因為哥哥先天自閉關係,一直要求鋼太多照顧哥哥,讓鋼太去練跆拳道也是希望鋼太能保護哥哥。結果哥哥仍鼻青臉腫回家,被媽媽斥責的鋼太,負氣大喊討厭哥哥,離家跑遠,追來的哥哥一個箭步,落入冰川中,鋼太天人交戰後,救哥哥,哥哥反而跑了,女主出現,高文英救了文鋼太,他們初交鋒。

高文英是山上別墅獨生女,爸爸是教授,媽媽是推理小說家,本人高嶺之花,天生疏離感。每天都被媽媽PUA洗腦,妳是專屬媽媽的高等人類,別跟其他人玩。我覺得最大最不可思議的是,媽媽應該死了阿,怎麼會整形潛伏在癡呆的爸爸旁邊照顧(監視?)N年。

高文英的病,我覺得她父母要承擔。小孩沒有爸媽也能長大,高文英長成了獨有自己風格。我也不知道怎麼寫,不是自私自利,可以冷靜看待周邊。

文鋼太的媽媽是高文英的媽媽殺死的,偶像劇的先例了吧,女主媽殺了男主媽,男主不是復仇的料,兩人不受影響,還是相愛。結局鋼太兄弟和文英幸福生活在一起。恩,不,哥哥離開發展自己。

徐睿知好瘦,她的腰好細,整集都在看她的服裝搭配。高文英的童話,成人童話,不是像幾米溫馨派,是走血腥(?)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