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1 12:47:33水也

陸劇→ 傳聞中的陳芊芊

播出日期:2020年5月18日

主頻道網路:騰訊

集數:24 +番外 (我沒看番外)

花垣城三公主陳芊芊:趙露思

玄虎城的少城主韓爍:丁禹兮


女主陳小千,小螞蟻編劇,日寫月寫下場,魂穿自己書內,成為花垣城三公主陳芊芊。陳芊芊何許人物?上下港出名女魔頭(?)類型,男寵無數,任意妄為,BUT,她在書中是女配角,主角是她二姊陳楚楚,陳芊芊在男主韓爍來花垣城後沒多久,會被毒死,工具人一枚,推進劇情用得。

韓爍,小說裡魔王代表,殺人不眨眼,委屈自己來花垣城當質子,伏低做小,臥薪嘗膽(?),除治心病外,二來為取得花垣城礦產,振興玄虎城,小說中引誘(?)高人氣高民心陳楚楚,二話不說除掉礙眼陳芊芊。

自己寫得小說當然知道發展,為今之計,抱緊韓爍大腿。為了活命,花垣城珍寶龍骨都能偷來給韓爍吃,治韓爍心病。陳芊芊一波操作,韓爍腦補這個女人愛上我,當街抓我當駙馬,賞賜我一堆綠綠綠玩意,偷龍骨,在花垣城城主前力保我不讓我死。

玄虎城本規劃放火燒掉花垣城,被韓爍弄成放煙花。

後面黑化也不怎麼黑,結局韓爍保護芊芊交出性命,兩人回到現代,芊芊探病,在一起。我覺得丁老師古裝扮相比較帥,腰特細。

然後我就很想繼續看陸劇,看完「以家人之名」後,就涼了。沒有吸引的題材。露思有新劇「我,喜歡你」,電影版為金城武和周冬雨主演,電影看過電視就不想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