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1 13:27:40水也

日劇→ 連續殺人鬼青蛙男 (連続殺人鬼カエル男)


放送局:カンテレ

放送期間:2020年1月10日 - 2月28日

放送時間:金曜(木曜深夜)0:25 - 0:55

放送分鐘:30分

回數:全8回(予定)

原作 - 中山七里『連続殺人鬼カエル男』(宝島社刊)

熱血菜鳥(?)刑警古手川和也 - 工藤阿須加

老鳥刑警渡瀬 - 鶴見辰吾


終於,找到一部「本格」推理連續劇,劇荒嚴重阿。猜犯人的片是我的菜。目前熟肉出到第三集,沒有把握能追完。

男主古手川,青春懵懂時期遇到校園霸凌,他被要求去暴打他最好的同學,孰料同學友被而來,揭開面具的那剎,同學驚訝崩潰,不久選擇跳樓輕生,哀,大好年華,同學你可以轉校或是當宅男阿。古手川踏上修理霸凌忌惡如仇路子,他選擇幹刑警。

第一起事件,女子掛在公寓外牆,第一發現者是送報小弟。我就想問,路過的行人都沒人抬頭看看嗎?既然整棟公寓住戶甚少,報紙怎麼不塞在一樓信箱?一樓沒信箱?

第二起事件,報廢車輛後車廂內一具7X歲男屍。怪手鏟下去,血淋淋升上來,有可怕。

老鳥警察覺得熟悉這片區域者所為,讓男主去跟監可疑者,一位精神病患。照他出場的次數,我個人覺得絕非這個弟弟,目前可疑者是上電視的精神病學教授御前崎宗孝和心理治療師有働さゆり(?),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歡被破梗,去豆瓣挖到凶手,暫時沒有線索能證明。

相對泡菜國懸案,壽司國人心裡過不去的坎→光市母女殺害事件,發生在1999年,少婦獨自在家遭素昧平生未成年人殘忍殺害,凶手連强褓中嬰孩也不放過。只要有未成年犯案,有意無意會提起。


2020年3月14日

豆瓣看了一知半解,抱著精神病學教授御前崎宗孝是犯人的想法,有所出入,沒料到有働さゆり是實際執行人,竟然為了保險金殺了親生子,另外那位胖胖的精神病患應該是下個凶手。

正義只是理想,社會真實黑白交錯,孰是孰非無從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