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1 16:55:52水也

日劇→ 特修斯之船 (テセウスの船)


放送頻道:TBS系

放送期間:2020年1月19日 -

放送時間:日曜 21:00 

原作 - 東元俊哉『テセウスの船』(講談社コミックスプラス / モーニング刊)

主題歌 - Uru 「あなたがいることで」

田村心 - 竹内涼真


竹內是熱血「陸王」裡跑步小哥,很有印象,此為他地上波(?)初主演。目前播了兩集。

犯人一定是年輕人,因為1989年電腦仍不常見,而犯人一直用電腦打字。1989年為平成元年。2019是令和元年。明治→大正→昭和→平成→令和。

故事開始田村心已經3X歲,父親佐野文吾涉嫌投毒造成音臼小學校21人死亡(無差別殺人),全家分崩離析,田村欲從事教職,卻無學校任用,猜測無業(?)。妻子生產當天去世,留下一本筆記本。初為人父的田村,不願再逃避,回到了故鄉音臼村,穿越到1989年,也就是事發前,要證明父親清白,更要追出犯人。

這村莊陰陽怪氣,小朋友招誰惹誰了,到底誰要設計陷害小朋友?田村剛穿越,馬上救了暈倒雪地姊姊佐野鈴,接著發生三島千夏小朋友喝農藥死了,怎麼這麼邪門。才播兩集我對村子裡的人物關係還沒印象,犯人絕對是年輕人,跟學校有關。

特修斯之船,世界十大著名悖論,船上的木頭逐漸被替換,直到所有的木頭都不是原來的木頭,那這艘船還是原來的那艘船嗎?

劇名(書名)為此有何意義?小孩不是親生骨肉嗎?還是是重組家庭?我要先去踩雷看看犯人是何方神聖。


2020.02.05 第三集

已經去踩雷,漫畫凶手挺出人意料,先不暴雷。然後,駑鈍者我終於知道「特修斯之船」的意義,蝴蝶效應把主角「心」的人生從頭到尾換過,還是原來的「心」嗎?第三集結束,「心」回到了現在,悲劇依然,音臼小學校21人死亡,父親佐野文吾為嫌疑犯,但是母親和大哥自殺身亡。


2020.03.14

看了漫畫最後幾頁,知道凶手是誰,但看到連續劇仍有點衝擊,國小的孩子腦裡想著當喜歡女孩的英雄,占滿女孩身心,正常嗎?這是囚禁文看多了吧?還是虐戀情深?要不應該是穿越,復生在小孩身體上了。

接續第三集,回到30歲成年的心,接觸父親和姐姐知道真凶,攤牌過程,鬼使神差又回到過去,成功度過了校慶,下一集應該是父親仍舊涉及事件,然後他拯救父親,漫畫的結尾是大人的他在過去死了,可是母親生下了他,一家幸福生活到現在。不會再更新,除非結果和漫畫不同。


2020.04.01

踩漫畫雷的時候就知道未來世界姊夫是當年投毒凶手,可是怎麼小學生可以幹出這麼驚天動地的事情啊,幹雄的心也只是要被喜歡的女孩喜歡,讓心儀的女孩喜歡自己這麼多招,哪裡想出讓女孩家人死光無依無靠,就會愛上自己,小學生腦迴路真大。

而且兩個大人擺不平一個小孩!幫手是議員的兒子,議員老婆多年前煮了毒菇也造成中毒事件,部論是否蓄意,議員家庭破碎,兒子十分不諒解父親。

連續劇改得比漫畫好的是,議員兒子、佐野心老師和佐野文吾三人爭奪短刀誤刺進心老師腹部,印象中漫畫是小學生幹得,可能是我記錯了,總之,我成功的追完一部日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