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4 20:40:44我是,樂小咖

有些人的心在今天被偷走了。

 

沒想到這個我和李家菱之間的玩笑話,竟然莫名的成真了。

有的時候,不是有沒有心,

而是當我們的心執意要這麼做時,任何人任何事任何阻撓都擋不了。

可是,我們誰也沒辦法預期之後的結果會是怎樣?

也許很盡力的想做好,也許很費心的安排,

但是,有時不是別人能了解我們真正心裡在想什麼,儘管你可能帶著好意。

 

我,妳,周圍的大家,今天似乎好心情都被掏空了。

「成也是成,敗也是成。」

Lucia早上剛說完的話,在一節課後突然有點莫名的刺痛……

我應該永遠不會忘那個畫面:

我眼睛一直盯著歷史考卷上的第一題,看了無數次,都快背起來了,

可是腦海中沒有浮現ABCD,沒有聯想到奧匈帝國的哈布斯堡王朝在搞什麼?

只是片段片段的想起那陣子你和你愛人常請公假,而我很無聊;

你和你愛人甚至還沒請假就直接曠課準備你們的備審,而我很擔心;

你和你的愛人趕著寄出備審,兩個人甚至有幾天沒碰面;

我手機裡有幾通未接來電,因為你昨晚又通霄了沒辦法來學校;

還有你那天在影印店處理資料時你打電話給我,我們聊了12分鐘多,

那好像是那陣子我們聊天最久的一次。

然後不久前我們一起去台南拜拜,而你去還願還祈求面試順利;

在車上你爸爸說了很多你們準備資料的辛苦,還有老師們的付出;

還記得有一天你帶著哭腫的雙眼來學校,我好奇的問了為什麼,

因為你和你媽媽都很擔心結果不如預期所以一起大哭;

還有你爸爸給我的信及鼓勵。

 

感覺像是不久前……

 

哈布斯堡王朝在搞什麼,老師訂正答案時我有改,但完全忘了。

歷史老師當時好像說什麼俄國什麼斯拉夫,我的耳邊聽到淚滴聲……

我的歷史考卷沒寫完,因為每題都看超過5遍,

每一遍看懂的地方不一樣,每一次看時耳邊的哭聲也忽大忽小。

聖佳傳紙條過來,眼淚差點不聽使喚,但忍住了。

好不容易歷史考卷訂正完,好不容易把眼淚吞回去,

好不容易下課鐘響了,好不容易我可以不用很堅強。

我叫李家菱陪我去廁所,李家菱的腳步真是慢的該死,

因為我好像聽到你打電話給你爸,然後崩潰的說對不起……

他媽的忍住的眼淚差點前功盡棄。

習慣用嚴肅和生氣來掩飾我的難過,那時心裡並不感覺冷而是一肚子火,

鄭家燕那時好像也很火,可是我不知道該跟她說什麼。

我想到一個人待在宿舍的感受應該不太好受,

可是可以盡情發洩,好像心情就好一點。

我們的存在可以讓你開心就好,但一個人時要懂得好好安慰自己。

 

 

也許老天是要告訴我們:

等指考我們全上了,在一起去花鳥百合或者是的對面瘋狂的大吃大喝。

 

我還記得昨天惠芳意外落榜時,我傳了封簡訊,最後一句話寫著:

「不管你在哪哩,只要願意,你依舊可以很耀眼。」

現在,我要對所有我愛的人這樣說,

不管你是否意外落榜、模考不佳、決定重考,也許情場不得意,

但要記得一件永遠不變的事情  ——— 你是特別的,且無可取代!

 

世界要有多大多遼闊,莊子好像有教,

那就是你的心,你看世界的角度,你用什麼態度生活。

我們要做莊子口中的庖丁,至於刀刃要用幾年,

就要看我們怎麼對自己負責了。

現在開始計時:1.2.3.4.5.6.7.8.9...................................................

 

 

 

目標絕不會是庖丁的19年,是above19,OK?

 

各位準指考生,我們要衝了,請跟上。

 

 

上一篇:受害記

下一篇:今天我生日,

N 2009-04-25 09:16:37

親愛的~
這是滿!我很開心有這個過程,讓我收穫很多!
讓我知道我身邊有太多關心我的人!
有太多的祝福與愛!!!
人生本來就是起起伏伏~失敗也是通往成功\\\的道路!
別為我哭泣!這是是天給我的磨練.考驗我的決心!
對不起!我不應該在你們面前這樣的!
星期一我還是那個愛笑的梁銘容!
黃郁文!我愛你!
我們還要一起去拜拜!也一定要考上!一定一定!!!

版主回應
我也愛你:)

不過你後來打電話問我的那個問題,
我真的有點傻眼加捧腹大笑......

我相信其他人聽到也會哈哈大笑XD
2009-04-26 21:14:15
R 2009-04-24 23:33:50

那時候鄭家燕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莫名的火,
然後就很想講什麼但是說不出來。

記得我們要一起喜極而泣=)

公主幫將要一起打天下
(講的好像黑道= =)

版主回應
我那時也莫名的火,還對很吵的大家發脾氣。

不過我們心裡瞭就夠了。

打天下,好啊。
因為終於換個名詞了,不再是老套的”上戰場”。
2009-04-26 21:12:53
凱蒂 2009-04-24 22:02:22

我說

最近不知怎麼的我的淚腺成長茁壯...

速度快的驚人

有憤怒有感動有悲傷

1個月內聽過了無數次的”你怎麼了?”

1個月內從手中接過的面紙不知道堆了幾堆

從現在起

淚腺小姐該休息

下一次

下一次

68天後

我們一起喜極而泣。

版主回應
好,我們要破涕而笑。


鄭雅慧記得準備衛生紙,
因為你是總務,
而我是還未卸任的班長。


哈哈哈=)
2009-04-26 21: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