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1 12:47:00風鈴草

身份

曾經我只是媽媽的女兒...
我可以任性~我可以賴在媽媽身旁呆一下~耍嬌一下~
曾經我只是弟弟的姐姐...
我可以和弟爭一下寵~打一下架~鬥一下嘴~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的身份都不同了~~
哪個任性的女兒~增加了人妻的身份...
少了機會和媽媽靠一下~少了機會會和媽媽說一下心里話~
2015.1.20在親友的見證下簽下了一紙婚書~法律上我多了一個身份..
對家多了一份不捨和牽掛~媽媽多了叮嚀~要如何成為人妻和媳婦~
但還是借未行中式之名可以回家睡~和看看媽媽~
對她總有點放不下心~因為她太容易被人欺負~太好的說話~
2015.10.24的中式婚宴~任性的女兒真的要長大了..
前一晚的上頭儀式~媽媽的眼中是有淚光的~我看在眼里~但我們還是淡淡的開玩笑扮看不到过去了..
當天在新娘房的相擁...不捨的淚水缺堤了~媽媽的表情还是歷歷在目的..
哪個鬥嘴的弟弟也成了別人的人夫...
多了一份成熟~多了一份責任~
他不會再和我打架~但多了一份男人應有的担當..和對家人的關心和在乎~
有時我真的會想~身份重要嗎?
我們不多不少因為身份的改變熷加了或改變的原有的生活和責任~
我們也會因為身份的改變轉變了本身的心態和習慣~
身份~重要?但我覺得對待的心態更重要吧~

2016我們家成員將有所改變~迎接2個新的生命~我們的身份也會有所改變~
是緊張的.是開心的.是期待的.也有點害怕的~
每一步都是一個關卡~就慢慢摸著石頭走吧~


上一篇:解封

下一篇:沒有想像中的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