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 10:35:41李寧兒

《關於「十八禁」的故事》

 
 

 

前陣子答應過先生,要陪他參加這次由「退休教師合唱團」所舉辦的退休同事聯誼活動。事實上,在先生退休以前,我幾乎很少出現在他的社交圈。他的朋友不多,社交圈非常狹隘,這點我們夫妻其實還蠻像的。

 

以前,他除了週三下午固定的教師合唱團之外,就是下班後和一群同樣熱愛羽球的同事,留在操場切磋球技。直到退休前幾年,在幾位關心「蝴蝶生態」同事的引領下,突然多了「蒔花弄草」這興致。從此,我們家的頂樓,從原來冰冷的水泥地,蛻變成蝴蝶蜜源植物的栽培區;週休假日的活動範圍,也從學校操場瞬間拓展到北台灣近郊的山林海域。

 

說到這裡,想表達的重點是,其實受惠最大的就是我。因為無論是早期的「合唱團」或「羽球」這興趣,我都只能在一旁坐冷板凳,只有最後的「蝴蝶園」,無須具備什麼專長,只要擁有「慢活」的觀念就可以。想想,這活動簡直就是專為我這種懶人量身打造的。

 

以前總覺得無需對方的任何活動都參與,免得留下「妻管嚴」這封號,後來才發現,過與不及都不好,適度參與才是王道。就像最近,頻頻出席他的社交圈,感覺還挺好玩的。不但可以吃喝玩樂,還可以一路拍照拍到爆,完全驗證了台灣俚語「一兼二顧,摸蜆仔兼洗褲」。

 

不過,由於我們同在教育界的關係,一些以前我不怎麼熟識的同事,調校後倒和他成了非常好的朋友。再加上前幾年,我曾獨自帶著女兒,和他的一群女同事到對岸玩了15天之久。所以,這回參加他退休合唱團所舉辦的烏來內洞之旅,很快的就和他的同事,因為當年的一則笑話,瞬間讓場面熱絡了起來。

 

「嗨,好久不見,我們都很想念妳那個『閒著也是閒著』的笑話呢!」

 

聽到這樣的問候語,還當真不好意思到極點。看來,這下子就算我跳到長江,也洗不去從黃河沾染的這一身污泥了。沒想到當年因為遊山玩水過頭,一時性致大發,唱作俱佳的轉述了一則從菊枝老師那兒聽來的黃色笑話。從此在先生同事的眼裡,「黃」老師與「劉」老師畫上等號。有一次,先生還一臉興奮回來問我,跟妳結婚這麼多年了,我都不知道妳這麼會講黃色笑話,哪天也講一則來聽聽?

 

原來,那陣子同事一見面就問他:「聽說妳老婆很會講黃色笑話?」

 

大家一定很好奇,這笑話到底有多黃?否則怎會讓人一聽就念念不忘?為了滿足大家的好奇心,我只好再度「黃」袍加身,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再加上這炎炎溽暑,到哪兒都受罪,總不能把大前研一的「M型社會」再拿出來看第N遍。

 

好了,我要開始講了。如果今天你還未滿18歲,想誠實的、有品的逃離現場,都還來得及。不過如果你不小心被污染了,記得出去別嚷嚷,以免落得和我一樣的下場。

 

有一對即將步入婚姻禮堂的男女。女方為了想在新婚之夜,給男方一個驚喜,因此背著男友偷偷跑到醫院做了隆乳手術。沒想到做完之後,她老覺得胸部有硬塊,摸起來觸感不自然,於是上門請教整形醫師,該怎麼辦才不會在老公面前穿幫?

 

整形醫師告訴她,沒事要在洗澡時對著鏡子拍打胸部。這回醫生擔心她方法不對影響整形效果,於是當場站起來對著鏡子示範了拍打雙峰時的口訣和動作:

 

「就是由下往上對著胸部拍打,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閒著也是閒著,閒著也是閒著……。」

 

新婚夜,女方對著鏡子看著自己完美的胸型,滿意極了。於是早早把自己噴得一身香,並換上一襲性感的薄紗睡衣,然後以撩人的姿態斜躺在床上。只是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老公離開那間浴室。

 

最後她實在是忍不住了,於是躡手躡足的走下床,從門縫偷偷的往浴室內瞧。沒想到她看到的畫面竟然是──老公正對著浴室的鏡子,雙手放在胯下賣力的左右拍打,嘴裡還念念有詞──閒著也是閒著,閒著也是閒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書書 2009-08-29 01:55:34

請問這笑話是不是要未滿十八才看得懂啊?

版主回應
未必
有些人在這方面天生具有慧根
一點就通
有些人無論怎麼看都看不懂
2009-08-30 18:47:56
flower 2009-08-25 16:29:37

我最愛吃愛玉。
不過現在的愛玉和仙草都是假的,所以就很少吃了。
尤其假仙草的成份有害,少吃為妙。

版主回應
齁,來不及了啦,我已經吞一大鍋下肚了。 2009-08-25 20:16:18
flower 2009-08-24 10:32:53

哇,妳還要表演嗎?

版主回應
當然不。

不過為了彌補妳看不到表演的損失,在這兒跟妳分享我的大發現。今天,我到黃昏市場買了一大包微甜冰豆漿30元,又買了一塊仙草20元,回家後,我把仙草切一切,然後就把豆將和仙草混在一起,哇,還真是好喝極了。我猜,下回換成愛玉,口感應該不錯才是。

哪天我失業了,不知光靠賣這冷飲能不能維生?
2009-08-24 2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