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0 17:13:51李寧兒

校園日誌【九】鬱卒的一天

 
因為之前請假,沒有參加四月份的擴大行政會議。回來後,我直接找四年級的學年主任,問問開會的結果。後來抽空將當時從侯師的筆記本抄下的每一字、每一句,一一鍵入電腦列印出來,以方便週三下午學年會議的進行,因為其中幾項攸關本學年老師的權益。

到了週四,行政人員楊師將擴大行政會議的紀錄與結果列印一份給我,不看還好,一看臉差點綠了,因為同樣的一次會議,兩個人的紀錄與轉述完全不同,只因少了兩個字。例如:暫緩實施和不實施那意思可差了十萬八千里啊!真是豬頭!已經夠忙了還得時時提醒自己,週一記得再傳張紙條澄清之前傳達上的錯誤。

週五早上利用空堂到圖書館,出了兩張數卷,好不容易完成後,竟然發現列表機壞掉無法列印,只好先將它存在桌面。等我回到教室,教務主任正巧有事來找我,因為他剛接到我班家長的電話,問他:為何考試快到了,老師都不公佈各科的考試範圍?聽完主任的轉述,我的血壓開始上升,心跳開始加速,眼看溢到嘴邊的「三字經」,差點滴了出來,為了維持風度,我當場讓它隨口水硬生生給吞了回去,但是還是選擇一堆「豬頭」隔空給砸了出去!至少表示我當下的憤怒。

考試範圍早在兩週前,就已經勾選在課本目次上,讓孩子清楚知道複習範圍。今天,就算是小孩一問三不知,你是大人,也該具備一些解決問題的基本能力不是嗎?例如:撥通電話問問其他同學,就算我的大哥大壞掉送修,打我家裡的電話也可以,不是嗎?是不是我的電話裡沒有你想要的樂透號碼?你不想叫孩子再問一遍,是不是擔心孩子挨轟?那你就未免太狗眼看人低了,這方面智慧我還有,只是你不信,既然當天已經直接寫在聯絡簿問我了,那又幹嘛猛打學校電話呢?還是你覺得告御狀比跟我溝通有效?看來,該檢討的還是我囉!

面對這樣的家長,還真是鬱卒。即便主任一再跟我強調,家長講話的口氣很溫和,聽了還是讓我很不舒服啦!

牢騷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