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9 12:16:07李寧兒

校園日誌【八】國王的新衣

 
每天總是重複繁衍複製著相同的戲碼,眼球不停地轉動,盯著臨界死亡的右臂,等待一疊又一疊的本子向她招手,一張又一張的小口,如草叢竄出的小花朵,成天落了又開,開了又落,怠職的左臂,除了在一旁閒晃,連塞住耳朵的意願也沒有。

下班後,看著眼前這本教學檔案,如一頭貪婪的野獸,日夜不停的向我索求,我天才般的腦袋開始發酵,發酵成一坨腫脹不堪的麵糰,搞得我一點食慾也沒有。如果可以,真想拿一把左輪手槍,讓子彈朝太陽穴貫穿過去,至少透過牆上那片紅印,可以看到一個最真實的自我。其實,我討厭扮演一隻美麗的變形蟲,以無性繁殖的方式,分裂出成千上萬隻蠕動的自己。

不過,我還是得板起臉孔,催逼眼前這隻可憐蟲,敲著鍵盤如期完成教學檔案,因為裡頭全是攸關自己,攸關自己未來的肚皮。正愁如何裁製一張目錄卡,介紹大家欣賞國王身上那套華麗的新衣。哎呀,有了,就是安徒生童話集,誰說國王獨裁,不准別人仿冒,不准別人抄襲?你看,我不是大剌剌的將這套龍袍,套在我玲瓏有緻的身軀,不發一語站在繽紛的櫥窗裡,此刻,我該是樣板模特兒之一,靜候諸位看倌蒞臨,最後再以廉價的眼光搜尋,搜尋你們想要穿在自己身上的新衣。

寧兒

台長感謝各位進入本新聞台,我想「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因此,強烈建議各位,完成下列學習單,並寫下你們的賞文心得,心得報告的書寫方式不拘。如果可以,最好把這一年來的感想彙整後儘速E-mail給我,因為,年度新聞台評鑑即將開鑼。台長在此先跟大家說聲謝謝囉!若因此得獎,我將蓋10個笑臉給你,以茲鼓勵。

搞笑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