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3 20:21:29李寧兒

美的饗宴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謝謝茶花小屋圖文並茂的分享,我對於美的東西一向感興趣。所以,沒事時也喜歡流連在各大攝影網站,透過藝術家的心眼與巧手,來趟心靈饗宴。真的非常羨慕你們,可以透過妙筆與攝影鏡頭,紀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捕捉瞬間的美麗和感動,這世界常因為你們的付出更顯美麗。

我也是喜歡吃芋頭,但是卻對芋頭過敏的人。記得小時候,阿公將剛削完皮的芋頭泡在水裡,我和哥哥因為一時興起,撈起來抓在手中把玩,不久後我的全身奇癢無比,而哥哥卻完全沒事。無論阿公帶我到水龍頭下,將我的一雙小手仔仔細細搓洗多少遍或抹上厚厚一層萬金油都無法讓這要命的「癢」止息。最後,還坐在大太陽底下邊曝曬邊哭泣,直到累了睡著,醒來後才發現不癢了。從此,看到芋頭,像見鬼似的自動躲得遠遠的。但是芋頭與「芋頭綠莖炒嫩薑」的美味,對我而言,仍具有致命的吸引力,每次都嘛冒著過敏的危險吃它一回。有一次,不知道是不是沒悶熟,竟然還吃到喉嚨發癢,終於體會出何謂「騷不到癢處」,真是苦不堪言。

另外,以前夏天,我也常去中和圓通寺爬山,附近風景挺清幽,但是印象裡有好多的野狗出沒,所以後來就很少去了。

寧兒

上一篇:婚姻專家

下一篇:生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