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9 20:33:40李寧兒

生活

 
 
曾經興起一個人搭著火車,漫無目的地一站一站流浪下去。對我來說,那該是一種探險,一種享受與孤獨對話的機會吧!
 
就像今天,我獨自離家,不須對誰交代自己的任何行蹤,隨性的走進一家燈光美、氣氛佳,充滿異國情調的西餐廳,選擇一處靠窗的位置,靜靜的讓味蕾與視覺專注地感受當前的美食,隨手翻閱書架上陳列的一本本好書,偶爾抬頭看看窗外灰濛濛的天空與形色匆匆的陌生臉孔。
 
不為什麼,只圖享受當下一個人的寧靜生活。離開餐廳後,一個人沿著熟悉的馬路靜靜的走,不為什麼,只圖放空心情。
 
有時候,當我穿梭在擁擠的街道,卻明顯感受到一顆顫動的心是如此的孤獨,彷彿自己是離群索居在荒島,靜靜的跨出眼前的每一步路,靜靜的體悟當下的每一口呼吸,靜靜的和周邊的景物擦肩而過。
 
人生難得偷它幾回清閒,可以靜靜的跟自己的心靈展開對話,可以全心全意感覺風的呼嘯,看著葉片追隨雨絲緩緩飄落,看著自己孩子似地用力踢起路邊的小石子,而無需在乎別人投來的異樣眼光。
 
陰霾的午后,一顆心漫無目的的漂流,直到走累了,才回到現實的生活中。

特別喜歡文學網「阿不」文中提到:「每個人都是這個宇宙的唯一」,是無可取代的存在;活著,不是為了無數的過去,不是為了無盡的將來。在此時此刻,在每一個當下,不管快樂或者悲傷,我只想對著自己問一句:「你活得精不精彩,是不是心無所愧?」

在我看來,生命可以是微塵,生命也可以是旭陽。 如果生命是一粒沙,我想飄落在大地,親吻植物纖細的根毛。如果生命是光芒,我想熱力四射,照耀陰冷潮濕的暗角。
 
上帝其實還蠻公平的,人從出生到死亡,無論你是王公或貴族,還是無名小卒,當生命結束化為塵土,靜靜地回歸到自然的淨土。你始終都是宇宙中唯一的塵埃。無論過程是喧囂是寂寞,若能把握生命中的每個當下,即便自己的身影渺小得如此卑微,即便自己的心始終漂泊無依,只要心存希望,就算當前孤獨、寂寞,生命也都精采,也都值得喝采。
此乃94.01.28的心情日記,照片則拍攝於94.01.16,當天溫度相當低,海風呼呼的吹,終於體驗出當模特兒不是件容易的事,即便用的是傻瓜相機,但是攝影師和模特兒還是挺賣力的演出。

上一篇:美的饗宴

下一篇:血濃於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