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7 00:31:59小楊

拼了命也要留下來

無緣於偏門的小楊。不過沒關係人生處處是生機,真正的王道是正途。在我勘查過附近的城鎮後,發現了幾個現象、餐飲小食、通訊手機、美容美髮、服裝服飾、五金建材佔了這些開發中城鎮的多數。這說明了一個趨勢,食衣住行育樂的重要性(別拿鞋子丟我,等我說完)。雖然在開發鎮區哩,大多數的職工都不是非常富裕,許多都只能求的溫飽。據了解在大陸這邊以行業來排名頂尖的幾個搶手職稱有政府官員、律師、醫生等等………
耐人尋味的是在排名最後的有清潔工、建築工人、資源回收工作等等…………..
偏偏就是沒有農民這一項,也就是說在大陸這邊絕大多數人都不願意做農民的工作。寧願當工人苦力也不願意在鄉下種田,這似乎是一項僅能溫飽又沒前途的工作。但是這兒有九億農民耶,九億的農民身分。這樣的一個落差之下,造成了大量的民工潮。大量的農民向城市湧去,尋求除了農民以外的生存機會。這樣的現象也是近十幾年發生,城市的繁榮富裕,這些民工功不可沒。現在每天依然有許許多多的人從內地出來討生活,希望能出頭天。
這些龐大的人群成為安定社會的一股力量,他們的安定代表生活的進步。不斷的進步,生機便不斷的湧現。對於開發中鎮區的人們最需要什麼,不外乎吃的飽、穿的暖、睡的穩、行的方便,原本只是最低限度的要求,但是隨著工資的提高,他們開始會要求在各層次上下工夫,有錢的結果是生活水平的提高,在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時隨之而來的是商機。誰先發現人群需求先卡位便先取得利益。(咳、現在可以丟鞋子了)
幾經反覆思量決定從每天要吃的三餐下去著手,開餐廳。因為總以為一日三餐最好賺,反正人人都得吃飯,(後來發現真是錯誤的決定)。既然定好大方向,像我這樣一個有執行能力的有為青年(噁),便義無返顧的給他籌備下去了。
首先我拜託了我一個紅顏知己(純的那一種)的父親來做顧問兼代理人,原本要申請自己的名字,可是考慮了我對這兒的人脈及環境的熟晰度不夠,又怕其他人來囉哩囉唆的,所以找了本地公務員來兼差。
合同訂於05年底將更換執照名到我的名下,但是顧問費得付到08年。
有了申請執照的合法性。跟著便是找地點,我選地點用了二個月的時間,實在很難抉擇。由於地點是至要關鍵馬虎不得,寧缺勿濫。在租場地的時候曾經猶豫了一陣子,到底這樣好不好,行不行。我一但做下去得面對的事有多少。不論是公司或是甲方又或是自己餐廳的壓力,我徬惶了。是的我似乎還不夠成熟,似乎還要在磨一下。但是另一種聲音推著我,這就是磨練的機會,就算失敗了也是好機會如何能放棄。我決不放棄,我相信一切都有出路的。
就這樣我簽了場地的合同,一簽就是15年,15年內不加租,這15年不加租的合同可是經過討價還價的戰利品。房東大概是想將房子賣我吧,我從各方面敲擊的結果。但是在前途未明的情況下我不敢貿然出手。
有了合法性及場地。現在的我還需要的是理由,一個自行開店的理由。別忘了我還在上班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