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23:23:16披著鱷魚皮的羊

生命中的貴人!

我想~人的生命中或多或少都會有貴人的出現~

一直覺得機車又難搞的我~朋友少的可憐!

也許~有曾經很要好的朋友,但因為時間空間的因素,漸行漸遠了~~~

不過~

一場台北行~我的貴人出現了(我們全家人的貴人)(會不會太誇張???)

起因~

要帶我娘去看一個名醫(或密醫)

但~他位於神秘的蘆洲

之所以稱為"神秘"

因為"蘆洲"對我跟我姊來說根本是一個不知道它位於何處的地方~

我們一行人~6個女生~開著我的大白!

原本先打算逛一下IKEA,但~

我姊那個天才~去過IKEA"N"百次!

居然~會下錯橋~

所以一開始就是個凶兆!

光是要上大漢橋~我們已經多花了近一個鐘頭的車程~

所以火速逛完IKEA我們只剩半個鐘頭必須從新莊趕到蘆洲!

一般台北人(路熟的話)半個鐘頭綽綽有餘了~

只是~我跟我姊一個路癡,一個不會看地圖!

完全的---走到反方向~~~

天殺的我們離蘆洲越來越遠~

我姐一直不斷的說應該把車丟在IKEA坐小黃的~

而離我們預約的5點鐘也只剩下5分鐘!

5分鐘要從泰山開到蘆洲我想那是神蹟!

不過~我當然知道不可能~

於是~我只好打電話去取消!

(我姊說那個醫生超多人預約~錯過了這次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能約到?)

(我心想~有沒有這麼大牌啊?)

不過我還是撥了個電話且語帶歉意兼放下身段~

神奇的是~醫生說願意等我們~

所以請我們6點半趕到!

哇~第一個貴人出現了~

既然醫生願意再給我們一次時間,我們說什麼也要殺到蘆洲!

(所以來個大迴轉先~)

難題來了~

還是不知道"蘆洲"到底在哪裡???

打開手機~

第一個想到的是文智大哥~

每一次~只要我在台北(無論縣市)一迷路就是打給他~

他簡直是我個人的衛星導航!

但~~~~壞就壞在他沒接!(後來有跟我說是手機沒電)

於是~我腦中快速閃過所有朋友名單!

我突然想到了~~~山寨版的五月天-阿信(以前IKEA的同事)

我記得他住蘆洲,而且好歹他結婚我也有到場~

一撥給他(我都還沒喂:)

他:你要結婚囉?

我: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現在迷路了~你快救我!

他(先是大笑~):你在哪?

我:我現在連我在那都不知道?不過我等一下會開到IKEA,

  你可以告訴我我要怎麼從IKEA到蘆洲嗎?

於是~~~

神奇的事~發生了!(這也是我為什麼稱他為貴人!)

他不只是報路而已~

他根本是直接把我帶到目的地!

巧就巧在我打給他時~

他剛下班正要回家~

而我就在離他公司不遠處~

我們要去的"密醫館"就這麼巧在他家附近!

所以我說要多做好事嘛~~~(福報就出現了)

他一路陪我們等,看好時~約7點多了吧?

(重點是他老婆還在等他回家吃牛肉麵)(真是對你又抱歉又感激!)

看完醫生後~

他還很好心的帶我們到我姊知道的路~

不然我們要從蘆洲開回到我姊的土城可能又是另一個災難!

我娘的手~也因"神醫"的醫治下居然神奇的不痛了???

哇~~~這下我更對我的朋友感到感激了

(我娘一直要他來我家做客)(展現一下我們鄉下人的熱情)

所以~~~

山寨版的阿信~~~

謝謝你一路的相陪~

雖然我已經沒機會以身相許?!(也許這對你是懲罰~哈!)

但~

我在這熱情的邀請你與你的老婆小孩來個通霄遊吧~

我跟我娘會拿出最好的酒菜來招待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