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23:45:15披著鱷魚皮的羊

環島實錄(五)

*奸詐的豬小妹,妳以為~躲到我後面臉就比我小了嗎?

一大早離開高雄的我們
又開始驅車往台南前進
因為有個熱情的”台南姑姑”
害得我們不敢在台南多做停留
(不然我可能會醉倒在台南了)
然而~
來到台南當然要找一下地頭蛇”豬小妹”
(不過我個人覺得她對台南好像也不熟,老帶我繞遠路)
*台南的”安平古堡”

台南最多的~
不外乎是小吃跟古蹟吧?
在安平古堡內印象最深刻的是~
”荷蘭人與鄭成功締和條約”的第一條條約為:
”雙方忘記一切仇恨”
(說的真好~要從新來過,就是要忘記一切仇恨,不是嗎?)
果然讓母鱷魚上了寶貴的一課!
*慈祥媽媽與美女大姊跟諧星二姊!

好不容易~
這是僅有的唯一幾張合照
(算豬小妹拍的好)
(請路人拍的都不優)
*老街的”椪餅”

第一次吃
感覺很像”漲大的牛舌餅”
很大一個
但~
裡面是空的
(有一種,不實在的感覺!)
就跟很多人一樣~(虛有其表!)
(話中有話?我又在罵誰?呵~)
*北港朝天宮前的老街

離開台南後
我們又往雲林出發
因為~
我家老娘一直堅持北港有一家餅店很有名,很好吃!
於是乎~
我們就卯起來找
我們在不知道地址,不知道店名,不問路人的情況下,
還真的被我們給找到!
只能說~
為了”吃”的母女3人,真的很厲害!
(那家叫”長益囍餅世家”~有去北港的,可以去買來吃)
(問我好吃嗎?不好意思喔!買回來到現在還沒吃到的我,很難回答!)
*雲林古坑華山的日升咖啡館

既然~來到了雲林
更不能錯過有名的”華山咖啡”了
但~
因為非假日的關係
山上又起濃霧
就在我已經要放棄的同時
居然被我矇中這家咖啡店
後來詢問老闆才知道
原來要到六日山上的咖啡店才會營業
還好遇到這個”以交朋友為目的而非營利為目的的老闆”
我們才有一頓豐盛的晚餐吃
老闆整個人超好
飯後又送水果
又送我咖啡的
大家有去華山記得去他那捧場唷!
(老闆是一個很帥的中年男子,忘了跟他照張相!)
*台中逢甲夜市

不要以為吃過了晚餐我們又要找旅館睡覺了
一路殺回台中的我
很有體力的又和大姊堅持到逢甲逛夜市
(我媽一直想叫我開車回家,她覺得都回到台中了,離家不遠...)
其實~
我們不餓
但~總覺得~還可以逛一下
而且~
畢竟我姊也算”殺手”(殺價的殺手)
總要讓她好好發揮一下
果然~
”殺手”不是浪得虛名
她真的很厲害!
殺到不眨眼(那些銷售小姐也夠笨的了,算術這麼差!)
開的價比賣出的價還高~
*我個人的戰利品

不要以為我們逛完夜市又要睡覺了
告訴你~~~還沒!
在回到汽車旅館的第一件事就是
把我們這天的戰利品給好好整理一下
(事實上~我們真的整理很久,我記得那天我到早上5點多才睡....)
我個人買的呢~就是大家看到的以上那些~

*3個人所買的戰利品

我想~
所謂”台灣的經濟奇蹟”就是靠我們這3個人吧?
我的大白呢?
塞到行李廂有一種快蓋不下去的感覺
連大姊坐的後座也被滿滿的紀念品給淹沒
*汽車旅館的浴室雙人按摩浴缸

就在大家整理完後呢?
倒的倒
睡的睡
我一個人
默默的到浴室泡澡
畢竟~我開了整整5天的車
確實迫切需要好好放鬆一下
而且~還泡了很讚的牛奶浴
整個皮膚有光滑的感覺..........
難怪到早上5點才睡覺~整個泡很久....

未完 待續~


環島就快接近尾聲了
剩下最後一天了~”台中大坑”
豬小妹@@" 2007-12-09 01:02:58

開玩笑!!偶跟在妳的身邊那麼多年ㄌ,拍照的技術如果還那麼&quot菜&quot的話~~我們就繼續&quot吵架&quot&quot搶男人&quot好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