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01:45:29披著鱷魚皮的羊

環島實錄(三)

*花蓮最有名的曾記麻糬

花蓮~
是一開始我就堅持要有行程
為什麼我如此厚愛花蓮呢
我喜歡它的好山好水
(曾經還一心想嫁給花蓮的原住民)

一大早~
為了我弟的”金箔威士忌”
我在花蓮市區繞了不下10圈
找不到我弟要的花蓮酒廠
倒是看到處處的”曾記麻糬”
”曾記麻糬”相信不用我多做介紹 
大家都知道它有多好吃~
尤其是手工麻糬
要在限定的時間內用完
偏偏我們又買很多
結果一路都在吃麻糬......
*花蓮酒廠的新產品”麥亂舞”!

後來問了”曾記”的員工才發現
原來我們要找的花蓮酒廠就在七星潭附近
當然~
我弟交代的重責大任一定要給他完成
結果一大清早
我在空腹的情況下
在酒廠試了他們的金箔威士忌和新產品”麥亂舞”
發覺它酒名取得還真好
(確實很多人喝了酒就會”亂舞”台語)
(還好老娘我酒品極佳!不會”亂舞”)
*狂風暴雨中的七星潭

重頭戲來了
我最愛的”七星潭”
可是!
當時”米塔颱風”就在我們位處的東半部
所以~
一下車傘就先開花
在風雨中搖搖擺擺的拍下驚險的照片

我還會再來~
但前題是~
要先避開颱風!
*中繼站~”全家”的關東煮!

離開七星潭後~
我們就開始直奔台東
各位~
你們知道~那有多遠嗎?
當我看著路標寫著”台東 120公里”
差點沒有給它昏倒在地
不過~
我誰?我母鱷魚耶!
區區120公里嘛~
老娘跟你拼了....
於是乎~
先喝個熱湯再上路!
*北迴歸線

”北迴歸線”台灣很有名的地標
如果沒來照個相
應該不能說你到過花蓮
其實~這也是往台東的必經之路
所以~就算是刮風下雨也一定要下車拍一下
*池上便當的~空便當盒!

終於~來到了台東池上
一直有耳聞
池上便當很好吃
但是~它到底有多好吃呢?
看吃得這麼乾淨就知道~
它真的很好吃!
當然~我有拍下完整的便當照片啦!
只是~
我希望大家有機會都能到那親自嚐一嚐
所以~大家自己想像一下便當的菜色吧?

要記得唷!
只有一家老店
就位於池上火車站正前方!
(想去的可以問我,不然也可以約我去啦~)
*池上牧野渡假村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剛好碰上颱風
還是該牧場已歇業
整個有一種”廢墟”的感覺!
佔地很廣
可惜~看起來彷彿是個無人城
於是乎~
我們省下了300元的門票進去拍了一些照片
不過~
我也看見了傳說中的”蒙古包”!
*關山親水公園的魚池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風景區都很愛設魚池?
附設的魚飼料販賣機生意好的不得了
我娘跟大姊在那上演一場”餵魚秀”
我實在覺得~
人不如魚
媽的!
每隻都肥的跟什麼一樣,是怎樣?
*關山親水公園的遊園湖

看照片~覺得天氣不錯吧!
其實~
當時雨暴大
整個全身是溼到不行
連鞋子脫下來都可以倒出水的那種
但~
為了畫面好看
還是捨棄了雨傘!
*知本富野渡假村的飯店

這天
我整整開了100多公里的路程
整個到飯店又再一次虛脫
飯店的設備其實都還好
因為我累到用不上
不過~
窗外的景色美到一個極緻
想看嗎?
我也有拍~
不過~自己去看比較漂亮啦!

未完 待續!


傳說中的”太麻里隔壁”即將登場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