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 02:25:33棋奕恩典

愛的陪伴

他是一個很可愛的中班小男生     身材圓滾滾的很好抱   

不過上課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首先皮老師上課很要求秩序

小朋友的手一定是放大腿上   說話前要舉手   而且一定要皮老師說可以說話才能發言

不過他老兄則是不受控制

上課的時候他會跟皮老師的分身  皮皮  對話

下棋的時候他會耍賴說不要下棋    他想畫畫

最後只好哄他說我們在棋盤上畫畫    這招只能有兩盤棋 第三盤棋就是搞破壞

他的爸爸有時候還會看不下去幫我管小孩(為難你了爸爸)

 

有聽說這孩子也上過別的才藝課程

最後是老師請他別再報名參加

也有和他同班的學生家長找爸爸熱心的提供過動兒治療的資料

這讓我覺得爸爸是不是會有些不愉快(不過皮老師不能阻止學生家長的互動)

爸爸總是非常有耐心的安撫他

甚至在家裡陪他練習下棋(不會下棋的家長別擔心 皮老師的課家長都可以上)

 

可是皮老師有點敗給他了

那次課後下棋時間我全權放手給助理老師管理 我則一旁觀察他

卻是讓我驚喜連連

原以為上課不認真的他

卻會說出蓋城堡  圍花園  這是可我教她們圍地盤的秘訣

棋盤上他可是很認真的實踐這秘訣

我懂他了   我也用錯的方法對待他了

 

我想他只是對皮老師 對勝負沒有安全感

所以他用他的無厘頭來掩飾他的緊張

逃避下棋因為不想輸

這可能是他這生中第一次面對輸贏的殘酷

於是我選擇和他爸爸同一陣線    一起支持他 鼓勵他  

 

到了棋力鑑定的那一天

我匆忙的開完說明會趕回到教室

我看到他專注的看著棋盤推演的變化

我知道爸爸和他一起克服了輸贏的障礙

 X        皮老師好羨慕你有一個好爸爸

皮老師更敬佩你的勇敢

更讓皮老師眼睛泛紅的是

上完圍棋課後你快樂的和爸爸分享上課內容的神情

 

 

 

 

 

 

 

 

 

海角天邊 2008-12-29 16:44:25

感動是最美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