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16:36:31雪莉

遇見未知的自己(13-16)

談過心靈的一些基本觀念接著進入圈圈的破解方式

書中首先介紹的是與身體的連結

但我自己認為這些圈圈的破解也許並沒有程序

是可以同時並進的且會相互影響與提升的

 

自己接觸的過程在身體這方面反而最慢有感應的

只知道要接納身體的感受卻一直不得要領

直到有次我跟胃痛對話才慢慢有連結

我知道很多姐妹遭逢先生外遇時身體多少有些狀況

我是胃脹氣和胃潰瘍導致暴瘦

之前我是能吃能睡的人從不知什麼是胃痛

當我暴瘦時我也以為那是情緒造成的

直到有天半夜肚子痛醒了痛到無法入眠只有吃止痛藥

隔天去看醫生才說我胃發炎之類的然後給我胃藥跟止痛藥

但一個月後那些藥對我已經不再有效ㄌ

應該說藥效很短再去到醫生那邊說明我的情況沒有好轉

醫生問我是否壓力很大我說對的

結果醫生開給我睡前才能吃的放鬆藥

那時我的胃才又開始恢復打嗝但之間的痛與脹仍沒有間斷

我告訴自己既然情緒影響身體 那我就得為這個胃痛負責

我開始停藥並在睡前或者胃痛時跟它對話

跟它說我知道你很不舒服我想要知道你要告訴我什麼

我會努力的不再讓你受苦謝謝你承擔我的這麼大的痛苦

邊說話邊輕輕安撫著肚子這種與身體對話加上不要讓自己餓著了

慢慢地我已經二年沒有再胃痛了

即使有胃痛也會知道是自己的情緒太緊繃了

慢慢地放鬆疼痛也會跟著不見ㄌ

後來只要身體有疼痛我大概都會用這樣的方式

有時可以做的很好有時也會做不到

但無論如何我相信身體的痛跟外在發生的事一樣

背後都有它深厚的意義就看我們能否堅持與進入

 

對於書中提到細胞的記憶談到每個人出生經歷的情況

我自己在一次覺察中,回到自己好像三四個月大的情景,

小小的BABY躺在搖籃中,沒有哭鬧但卻很孤單渴望有人抱抱,

看到這個光景自己也嚇一跳,有點很難相信那是自己,

但那是真實的,我是老二又是女生在傳統重男輕女的觀念下,

早已不是長輩的注意焦點ㄌ,

原生家庭的覺察我走了好幾回後續再聊囉。

 

去年看過這本書後,我用不一樣的心情再投入瑜珈練習,

並開始靜坐,可能不一樣的心情做做瑜珈較能感受身體的存在,

雖然現在我中止了但仍盡量去連結身體的感受,

尤其在靜坐時,自己還得多加把勁ㄌ!

 

至於書中提到的少量多餐跟我所學的是一致的

但我所學的還加上一項就是分段睡眠 不要讓身體太過疲累 

這個我還沒做到 因為中午太愛打球了 

我覺得很多書會提供很多方式 大家就是選擇適合自己的去做

若剛開始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只好多接觸再做選擇

還有多接觸大自然也是非常棒的喔

 

我對於遇見未知的自己要如何分享,其實並沒有一定的方式,

我只是看著書等著內在的聲音 告訴我接下來要怎麼做呢?

然後我就接受直接就這樣做吧,這是感性的一面,

所以各位好友們就隨興聊吧,不需要有壓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