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2 12:39:10幻羽

走進神秘的“北韓”(4)





                北韓的網際網路



                 走進神秘的“北韓”(4)

防止國民從網際網路接觸到外來資訊從以動搖北韓的統治,該國政府推出了「光明網」的內聯網系統作業。北韓的網際網路主管部門先會從國際網際網路中下載合適的內容,再這些資訊上傳至伺服器,網民若需尋找資訊,需在「光明網」登入,再加以搜尋。網民還可在「光明網」互通電子郵件和使用聊天室。現時,「光明網」已覆蓋平壤等主要城市、道府、郡城和大學,其使用者人數逾30萬,當中一半分布在平壤。

雖然如此,北韓的電腦普及率很低,全國只有大5%的人有電腦。同時,北韓幾乎完全斷網際網路的連接,國際的各種調甚至無法偵測到北韓境內的任何一名網際網路用戶,成地球上極少數的「網絡黑洞」之一。據估計,北韓只有數千人能連接到網際網路。

.kp北韓國家及地區頂級域(ccTLD)的域名,由於北韓對網際網路使用的嚴加管制,這域名甚少被人使用。20046月,朝鮮電腦究中心建立了有官方背景的「我的國家」網站,伺服器設在北韓,主頁一般刊登北韓中央通訊社播發的消息稿,另有政治、旅遊、對外貿易、藝術、資訊業、社會、統一和影視等內容,是全球少有以.kp域名的網頁。

另外,對外國旅客,在主要的國際酒店,諸如羊角島大酒店,均設有上網設備,但收費極為昂貴,以2010年的情況,每100kb收費2歐元。在金正恩上台後,在2013225日,美聯社朝鮮總編Jean H. LeeTwitterInstagram上貼文:「Hello world from comms center in #Pyongyang」(世界好,來自 #平壤 的通訊中心),成北韓首發的TwitterInstagram帖文,用的是北韓與埃及聯營的高麗連結3G網絡,該3G網絡在20132月的收費登記預付75歐元,2GB卡收取150歐元,10GB計劃則是400歐元。外國人購買北韓上網手機卡,必須出示當地的營業執照。

一台電話在北韓非常高,其價格可等於工人20年的薪金。因此,電話在該國相當稀有,北韓每100人當中只有5.2部電話,當中,又只有20%私人用途。民眾若要使用電話可使用電話亭,在郊,則要到政府的通訊中心借用電話。防國民與外國接觸,北韓政府又把九成的國際長途電話線路切斷,因此民眾難以致電到國外。在中朝邊境地區,中國的行動電話通訊服務最多覆蓋距離中朝邊界10公里的範圍。因朝鮮是禁止撥打國際長途電話的,而人們了能與外界聯絡,便有意購入中國的行動電話。所以,在接近中朝邊界的朝鮮部分便興起不少出售中國行動電話的黑市。

手機是北韓近年來新興的通訊工具。200211月,北韓曾與泰國企業合作推出過GSM手機服務,但又在2004年禁止普通國民使用手機。2008年,北韓與埃及電信運營商Orascom簽約,創立合資公司高麗電信作全國唯一的電訊商,並於12月起在平壤以及其他大城市提供3G手機服務。隨後,北韓的手機用戶不斷增多,20109月,使用手機的用戶共計43萬,2011年同期已達80萬,至2012年底更突破180萬,手機普及率達10%3G網絡覆蓋達到國土面積的14%,可供94%左右的人口使用。

然後自201317日起,原本外國人禁止帶手機入境的法令於該日鬆,允許外國人帶手機進入國內。但是仍未開放各國SIM卡通用的國際漫遊服務,需要購買當地販售的兩種SIM卡後才能使用。每一張價錢從50歐元到100歐元不等,本地通話撥打時價錢每分鐘約0.2歐元。 

隨著邊境貿易的增加和邊防的腐化,不少中國大陸和韓國電視劇,以至美國好萊塢電影,南韓電影也被偷偷帶到北韓。這些的品在北韓廣流傳,而且深受大眾的喜愛,更讓民眾了解到世界的實面貌與政府所宣稱的截然不同。有的人更因而選擇脫北。2003年,一個調就發現有67%的脫北者接觸過外國的影音品。而一2010年的統計數據顯示,在受調250名脫北者和出國旅行的朝鮮人中,有27%的受訪者收聽過韓國及美國的廣播電台,有24%的的受訪者收看過中國、韓國等國家的電視節目。

由於這些的外來資訊衝擊著北韓政權的統治,因此,北韓政府一方面對這些的資訊嚴加打擊,凡觀看任何未獲政府批准的外國電影或電視,特別是來自韓國的節目,屬於嚴重罪行。並立法規定任何觀看或藏有者也會被送到集中營2-5年。2010年,就有1000人因觀看南韓電視節目和電影而入獄;201311月,北韓數十人因觀賞走私進口的韓劇遭槍決。另一方面,北韓政府又告訴人民雖然南韓人的生活水準已大大提升,但他們還是渴望重歸北韓的懷抱,並指責外來文化的流入是美國和南韓試圖覆北韓的陰謀。由於科技發達,不少人暗帶DVDMP3播放器等入境北韓,但當局難以控制。此外,一些美國電視劇如《欲望師奶》等也有北韓民眾追看,雖屬小眾,但都十分熱衷。

在北韓,凡藏匿屬於色情有關的物品也屬於嚴重罪行。堵住所謂「黃毒」,當局採取了各種措施,例如只能播放北韓DVD的播放機,同時將外國播放機的操作基板換成國產產品;緊急斷電,逐家逐戶突擊檢播放機里的光碟(但一些朝鮮民眾會使用自帶電池的DVD播放機逃避檢);突擊拘捕並嚴厲處罰販賣光碟的商販等。此外在北韓,看色情影片是犯法的,而且要面臨最高五年的勞

由於外國錄影資料的泛濫,20136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做出「嚴禁觀看淫穢視頻」的批示。死刑犯家屬也被送往勞改營接受勞。此外,201312月被開除勞動黨籍並判處死刑的張成澤,其罪名之一就是「向其心腹散播淫穢圖片」。


北韓的交通系統覆蓋道路、鐵路、水路和航空。當中,北韓的道路全長31,200公里,其682公里高速公路,但依有93.6%29,203公里)的道路未有鋪設砂礫或碎石。

汽車在北韓甚少見,全國只有25萬輛私家車左右,而較常見的卡車。此外,單車也是北韓平民常用的代步工具,2008年,全國近七成的家庭都有至少一部單車。首都平壤是全國交通最發達的地區,除了地鐵外,這城市還有電車和巴士般的集體運輸工具。

北韓在建國後即大力發展鐵路運輸。該國的鐵路共有11條國內線路,並連接到全國各主要城市,全長5224公里。此外,八成的火車已電氣化。由於覆蓋面積大,加上費用便宜,火車是長途旅程的主要工具,擔起了全國八成的載客任務。然而,由於能源短缺的關係,北韓的鐵路行走速度有限,最快的速度也不過每小時60公里,最慢的只有每小時20公里。因此,由平壤到開城,全長190公里的旅程可花費6個小時,而由新義州開往平壤,則有225公里,車程約7小時。

北韓的鐵路能與國外接通,包括所有鄰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俄羅斯和南韓)。2002年,朝韓同意把京義線接通起來,並在2007517日正式通車,這是自朝鮮半島分裂後,該路線時隔56年後再次開通。2008年,隨著兩國關係惡化,京義線再度暫停運作,直到現在。

水路運輸在北韓的作用較輕,只負責了2%的貨運和客運任務。目前,該國最主要的港口位於南浦、羅津、津、元山和咸興;主要的內河路線則在鴨綠江和大同江,國內內河航線共長2250公里。

1990年代初,北韓有一隊68隻船,709442噸載重的遠洋商船隊運送貨品出口。2002年,這數字上升至870000噸,船隻數目232隻。

北韓的民航始於1946年,當時蘇聯和北韓成立了合資的航空公司。1954年,北韓取得該航空公司的經營權,並交由朝鮮人民軍管轄。1993年易名高麗航空,唯一能飛往北韓境內的航空公司。高麗航空還提供飛往平壤順安國際機場的國際航線。

目前,北韓的定期航線包括從曼谷-蘇凡納布、北京、大連、哈巴羅夫斯克機場、加德滿都、吉隆坡、科威特、莫斯科-謝列梅捷沃、瀋陽、哈爾濱、海參崴到平壤順安國際機場的來回航班。

除了國際航線外,北韓在1958年時已有從平壤飛往咸興和津的內航線。今天,高麗航空還提供了飛往平壤、咸興、海州、開城、江界、吉州郡、津、新義州、三池淵郡、元山和南浦的航線。


由於佛和儒學在朝鮮半島的歷史悠久,兩者因而成了北韓的文化的一部。在2005年時,政府重建一些在韓戰中損的佛寺,但觀察者認這是出於文化遺的考量,而非宗信仰因素。

同時,雖然北韓憲法第66條明言所有公民都享有宗自由,北韓官方還表示全國共有10萬名佛徒、1萬名新徒和4000名天主徒,在妙香山有普賢佛寺,常用作給外國遊客參觀的景點。而在平壤設立4堂(包括長忠堂、七谷堂、鳳岫堂、平壤東正堂),但人權組織「人權觀察」的調報告卻指出北韓並不存在宗自由。實際上北韓的宗建設及其部門皆是只作對外展示作用,實質上無神論國家,只被允許崇拜金氏家族。

其中,基督和天主均受到嚴重的打壓,1949年,166名在平壤的修士和修女都被投進集中營,天主平壤區主洪龍浩也未能倖免於難。同時,全國所有的堂也被摧(除對外國觀光客展示的堂外)。國際非營利組織Open Doors指北韓是有史以來迫害基督最嚴重的國家,至今,共有5萬至7萬名徒被拘禁於集中營。甚至於擁有聖經也是重罪。 

北韓自1975年起向國民提供12年制的義務育。此外,政府還會向學生免費派發科書和書包,如家長不讓子女上學會受到處罪。因此,至1989年,所有的成年人都完成中等育。文盲人口占總人口百分比由75%下降至現在全部識字並均達到中等育水準;學齡兒童入學率由不足35%上升至現在的100%。現時,北韓的學制1年學前育、4年小學育和6年中學育。

此外,北韓育還有數個特色。首先是該國實行中央統一集中的育管理體制,國家負責投資和管理各級各類育部門,中央育行政部門為教育省,下設政治思想育局、師範育局、普通育指導局、專科學校指導局、大學指導局、廠辦大學指導局、金日成綜合大學指導局、計畫局、招生局、行政組織局、財政後勤局、育方法局、科學究指導局、對外育局、體育局和經理處。

其次,北韓的育有濃厚的政治色彩。學生除了要學習韓語、英語、科學和歷史外,還要花四至八成的時間學習金日成父子的生平事蹟,以及他們提倡的主體思想和先軍思想。同時,北韓學生自幼被灌輸反美和反日思想。數學課會問「在祖國解放戰爭中,朝鮮人民軍的勇敢叔叔在首場戰爭殺死了265個美帝雜種;在第二場戰爭所殺的雜種數目,較第一場戰爭多了70人。在第二場戰爭殺了多少雜種?一共又殺了多少雜種呢?、「3名朝鮮人民軍殺了30名美國士兵,那每名人民軍平均殺了多少名美軍」語文課則要求學生讀殺日軍的文章音樂課會導學生唱《射死美國雜種》這類的歌曲。

還有,該國重視科學育,文史科目也被視較不重要。在大學入學試中,除「革命史」和外語科,其餘的三試卷也是理科,分別數學、化學和物理。只有成績最出色的學生才能入讀國內知名的學府。

北韓的高等育可分大學育和學院育,前者為教授生物、物理、化學等專門知識,後者培養如:師和工程師等專門人材。現時,北韓共有300家的大學和學院。要入讀大學和學院,高中生先要參加大學入學試,成績出眾者才可取得升讀大學或學院的資格,入學率20%左右。

目前,北韓的學院實行4年制,大學學士課程則由4年至6年,以至7年不等。在一學年內,學生要上35星期的課,每星期的課堂共有3035小時。每個學期結束前,學生都需要考試,並以5最高,2不合格,未能合格的學生要於下學期重考該科目。而完成整個學士課程後,學生還需參加全國性的考試。考試結束後,學生可按其成績選擇繼續完成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也可接受政府的安排到不同的單位工作。

另外,北韓的學生鮮能取得出國留學的機會,所有欲出國讀書的學生也要先得到警察部門的許可。目前,能出國學習的學生大有數百人,他們也被政府所選中的,大部人在中國和日本學習,也有的到美國。
 







北韓向國民提供免費醫療服務。民眾如需看病,須先到地方診所,若情況較
嚴重的則會送到當地的醫院;再嚴重者則會轉介到道以至平壤的醫院。在北韓經濟未崩潰前,醫療服務得到政府的重視,1955年至1986年間,該國的醫院由285間升至2401間,診所也由1020間增至5644間。人均壽命也由日治時期的38歲躍升到1986年的70歲,死亡率由20.8%降至9.8%。其時,民眾主要的死因如心臟病和中風等循環系統疾病(45.3%),其次癌症(13.9%)和消化系統疾病(10.4%),因傳染病而死非常少見。

但隨著經濟崩潰,北韓政府無法支援高的醫療開支,令各種的藥物和醫療物資奇缺。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就指該國缺乏近七成的基本藥物,當中包括抗生素。其短缺的物資還有繃帶和手術刀。這也導致一些本來很容易痊癒的傳染病變得難以甚至無法醫治,病人最終因而死亡。此外,由於缺乏藥物的關係,不少的國民也患有一至兩種的慢性疾病。因此,北韓人的預期壽命下降69.51歲,全球僅排名第155位。

此外,所阻於持續的糧食短缺,北韓人出現了各種的健康問題。至2011年,全國估計約3分之1的兒童面對營養不良的問題。另一究指,北韓18歲的成年男子比南韓的同輩矮5寸,同時全國近45%五歲或以下的兒童正處於營養不良的狀況。而在脫北者當中,不少人也患有風疹、腺炎和麻疹等病。

在衛生方面,北韓至今依然有50萬人得不到食水,這令到人們需走到河邊取水。然而,由於缺乏電力的關係,該國不少的水處理廠都無法運作,民眾所需得的水並不潔淨。另外,時至2004年的最新數據,朝鮮只有半數家庭有沖水馬桶(大多數是蹲廁)。

2002年前,北韓政府向國民提供免費的房屋。新婚夫婦只要向政府申請,則可取得面積約50平方米以上至200平方米以下的單位,並會取得如衣櫃和椅等家具。此外,水電也是幾乎免費提供,僅過量時收取象徵性的費用。其中,城市人會取得公寓或排屋單位,而農村的則會取得單層的獨立房。

根據北韓在2008年進行的人口普指,全國共有580萬戶家庭,其中357萬戶居於城市,其餘230萬在農村,咸鏡南道有最多的城市家庭戶,數目近67萬,農村家庭戶最多的是兩江道,數目63萬。在居所面積方面,七成的家庭單位面積5075平方米,只有不足1%的有100平方米以上。此外,多數的家庭戶也有4人居住。



Rubio2017
年農曆新年期間帶“香港90後創業團到北韓,獲導遊臨時安排到平壤一個模範家庭拜年,他說這次體驗很難忘。(圖)

減少政府開支,北韓在2002年推行改革方案,把居屋改租借形式。這造成了房屋價格上升,有的居屋有價無市的現象,地下的房屋交易也隨之而出現。戶主只要同意就能私下將單位轉售,有的甚至將單位重建出售。在2007年,平壤的一個單位可34萬圓。 

由於歷史緣故,朝鮮半島深受佛和儒學的影響,這也影響到現時朝鮮族的價觀和風俗。朝鮮族重視「長幼尊卑」,孝順父母、尊師重道和孝敬長輩是人的原則。輩對長輩說話時必須使用敬語,對自己年齡稍大的也應如此,以示有禮。在用餐時,也要先給老人和長輩盛飯上菜,待他們匙後後輩才能就餐。在酒席上,要按年齡大小依次入座,又要對老人敬禮和問好。在節日時,輩則要到父母和老師家祝賀。

此外,北韓人十分調「良心」,父母從小就會導子女要做個有良心的人。有沒有「良心」是北韓人評價他人的標準,在農村社會,一個人若被評「良心不正」會被村民鄙視。也正所因如此,朝鮮族自評世上最純潔的民族。

食方面,北韓一直沿用朝鮮半島的傳統,變化不大。米和泡菜是當地人主要的糧食,在北韓經濟未崩潰前,該國的家家戶戶都能吃到米飯,90年代饑荒時則改以配合傳統蕎麥,將米飯留給了軍人與男性。同時,打糕和冷麵也是朝鮮人喜愛的食物。此外,儘管北韓的冬季非常寒冷,但當地人並沒有吃熱食的習慣。

自金日成於1948年建國後,北韓政府進行大規模個人崇拜,其範疇函蓋文學、電影、音樂和圖書等多方面,並延續至今。因此,這種的個人崇拜已成了朝鮮現代文化的一部

以電影例,北韓每年大約出60部作品,當中的主題以抗日抗美戰爭、反日反美和歌頌黨和領袖主。由於電影院眾多,加上費用便宜,看電影是不少當地人的消遣活動。1987年,北韓宣稱每名國民在一年內平均會到電影院21次之多。有名的電影包括《賣花姑娘》、《金姬和銀姬的命運》、《安重根擊斃伊籐博文》和《一個女學生的日記》等。

此外,由於北韓人愛好音樂,音樂也因而成宣傳的工具。北韓著名的歌曲包括《金日成將軍之歌》、《朝鮮之星》、《同志愛之歌》、《祖國保衛歌》、《金正日將軍之歌》等,也有輕快的歌曲如《城市姑娘出嫁了》和《口哨》等,但這類的歌曲並不多。2009年,朝鮮突然出現了一首名步》的歌曲,這被視是一首讚頌金正恩的曲子。 2014年初時,朝鮮突然發布了一首新歌曲《沒有他我們會死》(或譯作《我們只認他》),這表明朝鮮對其新領導人金正恩的個人崇拜正在愈演愈烈。 

北韓的傳統運動有跆拳道、跆跟、合氣道和唐手道等,都武術運動。現時,足球是當地最受歡迎的運動。該國於1958年加入國際足總辦有北韓足球聯賽,男子隊先後於1966年和2010年的世界盃,並曾打進八,是南韓在2002年取得殿軍之前,亞洲球隊在世界盃取得的最佳成績。女子隊方面,們的最佳成績是在2007年世界盃中晉軍八

北韓也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成員,他們首屆參與的奧運會是在1964行的冬季奧運會。隨後,該國響應了東歐集團號召杯葛1984年的洛杉磯奧運會,又因1988年的奧運會在漢城行而沒有參加。至2012年倫敦奧運會,北韓共參加了9次夏季奧運會和8次的冬季奧運會,並取得1413銀和22銅的成績。北韓曾於1979年承辦了第35屆世界球錦標賽。 

北韓共有15個的官方節日,並有深厚的政治色彩,比如415太陽節,即金日成的誕生日、425朝鮮人民軍創建日、1010朝鮮勞動黨創建日。傳統民族節日則有新春、元宵節、端午和中秋。假日也不少,到了每個假日,民眾也有一至兩天不用上課或上班,除了會登門拜訪親友外,與韓國的社會也有著不同,在北韓因多數都認識鄰居的緣故,所以這種古早的鄰里精神卻還保留著,人們還會一同相約上街慶祝、在家看電視或是到郊外集會等等社區敦親活動頻繁,所以即使是傳統節日,與韓國的假日也形成相當有特色的對比。


朝鮮稀土富數倍於當前全球儲量

朝鮮國家科學院地質究所潘賢昱博士表示,朝鮮不僅埋藏有富的稀土資源,而且其藏品質還很高。在公布發現定州2億噸稀土時,朝鮮國家資源開發省調局自豪宣稱,「2010年世界稀土消耗量僅14萬噸,朝鮮的儲量相當富」。

近三年,朝鮮稀土探測不斷有驚人的發現,數倍於現在的全球稀土儲量。

(1) HDR Salva公司:推測定州稀土石量60億噸,含稀土化物2.162億噸

201312月,SRE礦產有限公司(SRE Minerals Ltd.)宣布與朝鮮自然資源貿易公司合資勘探和究稀土的結果,雙方合資企業名稱太平世紀稀土礦產Pacific Century Rare Earth Mineral Ltd.)。太平世紀稀土礦產公司主要業務是勘探開發位於平安北道定州市的稀土,該位於平壤市以北-北西方向150公里。

澳大利亞業和地質諮詢公司HDR Salva資源有限公司(HDR Salva Resources Pty Ltd)被SRE公司聘技術服務代表,負責對定州稀土進行資源評價,主要開展詳細的圖、槽探和少量鑽探工作。

通過初步工作,HDR Salva公司推測定州稀土石量60億噸,含稀土化物2.162億噸,主要包括輕稀土金屬,例如,重稀土含量僅2.66%

不同品位石量分別1)稀土化物(TREO)品位〉9.0%石量6.649億噸;(25.7%<TREO≤ 9.00%石量6.34億噸;(33.97%<TREO≤ 5.70%石量20.77億噸;(41.35%<TREO ≤ 3.97%石量3.404億噸;(5TREO ≤ 1.35%石量23.39億噸。

(2) 韓聯社:朝鮮境內高經濟價稀土儲量達20億噸

2016618,韓聯社報導,據韓半島礦產資源開發融合究團17日發布的數據,朝鮮境內經濟價高的稀土的儲量達到20億噸,因缺乏技術和資金等,礦產產量較少。

(3) 韓半島礦產資源開發融合究團日前建立朝鮮地區藏的資料庫

根據資料庫,朝鮮境內分佈著鐵(茂山)、金(雲山·洞)、銅(惠山·虛川)、鉛鋅礦(檢德)、菱鎂礦(大興·雙龍·龍陽)、稀土(定州)等礦產資源,其中經濟價高的稀土的儲量達到20億噸,茂山鐵的儲量約43億噸。

據外媒韓聯社報導,朝鮮半島高經濟價的稀土達到20億噸,但由於朝鮮缺乏資金和技術,稀土量很少,只能向中國出售原或精。據韓半島礦產資源開發融合究團17日發布的數據,朝鮮境內經濟價高的稀土的儲量達到20億噸,因缺乏技術和資金等,礦產產量較少。

究團分析,由於朝鮮缺乏技術、資金和基礎設施,與礦產資源的度相比,量較小。據悉,朝鮮無法加工已開採的礦產,只能向中國出售原或精

朝鮮地區礦產地圖也在究團官網上線,究團還將與中國究團隊合作,著手分析床地質條件和建立勘探模式。

據悉,成立於去年底的究團旨在發展資源基建融合技術韓朝統一做準備。

中國的稀土分南方稀土和北方稀土,主要分布在內蒙、江西、廣東、廣西、四川、山東等地。

 


2017
0304--朝鮮212日發射彈道導彈後,北京當局即落實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219日起停止從朝鮮進口所有煤炭。220日,朝鮮採取報復行動,下令停止向中國大陸輸出稀土。中美之間的貿易戰未開打,中朝之間的貿易戰似乎已提前爆發。

據韓聯社引述消息稱,朝鮮茂山郡的及會寧市的鈷也被停止出口中國大陸。而茂山郡鐵及端川的鎂氧結塊,還會繼續向中國大陸輸出。據兩江道的消息人士亦稱,朝鮮已全面停止向中國大陸出口稀土。

在此之前,美國一直指責中共沒有約束朝鮮發展核武器。針對朝鮮近期測試導彈的挑釁,美國總統川普認
中共在對朝制約方面,沒有發揮作用。

川普:
我認中共對朝鮮有巨大的制約力。如果中共願意,我想他們可以輕鬆地解決問題。

據外媒報導,中共每年單方面對朝鮮的援助高達60億美元,但中方提供給朝鮮的糧食援助大多被金家王朝變成了軍餉,發核武器的軍費,至今很多朝鮮百姓還未解決溫飽問題,日用生活品急缺。

維琪解密此前披露說,中共副總理錢其琛手下線人向美國密報,朝鮮根本就沒有核武器,都是北京秘密佈署的,目的是平衡美國在臺灣的影響力。中朝兩國唱雙簧,藉由永遠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的
六方會談爭取美國最終放棄臺灣,否則即將面對朝鮮核代理所發動的戰爭。中共可以置身事外,坐收戰爭成果。

2013年2月11
,美國國務院網站正式公佈題為〝防止向伊朗、朝鮮和利亞擴散法的聲明,對多國企業和個人實施制裁,其中包括深市倍通科技有限公司、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大連盛輝公司、保利集團在內的中國大陸企業和個人。

關於中共支持朝鮮
核武之說,有消息稱,朝鮮金氏政權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江派要員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與朝鮮的關係密切。

自習近平執政以來,中朝關係降溫,朝鮮金正恩幾次要求來北京,都被習進平拒
。針對此次朝鮮導彈測試,北京當局採取硬手段,執行聯合國對朝制裁,停止了向朝進口煤炭。

根據聯合國2321號決議,朝鮮出口煤炭總量每年不超過750萬公噸,或者4億美元。二者無論
個條件先滿足,便不可繼續出口。這項決議旨在切斷朝鮮進行核與飛彈開發的資金來源。

據估計,北京當局此次的決定,將使朝鮮的煤炭出口量減少62%,外匯收入將減少7億美元。

 

北韓201736同時發射四枚飛彈。

 

北韓2017415行紀念已故領導人金日成105週年冥誕-閱兵秀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