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8 16:27:18追風老頭

疏於照顧的紅白納莉大修紀錄 完結篇



忘了上次換機油到底是甚麼時候了 , 這一次的翻山越嶺試車總覺得會有換檔不順的現象 .

既然要搞車子就順便換換機油 , 反正這兩天逛大賣場也順手抓了幾瓶回來等著用 . . . . .



難怪化油器的怠速有點不穩定 , 原來是噴和油管有破裂跑空氣進去了 . . . . .

-



根據試車的感覺 , 把手的角度有點過度內傾 .

所以再次將把手上所有的組件拆鬆 . . . . .





將把手向外調整完傾角後再將所有的組件鎖緊固定 .

尤其是剎車油槽的角度更是要調整好 .



這一次的試車也有發現油門鋼索有點卡卡的現象 .

經過確認是因為把手的長度和緩震端子鎖緊的位置有衝突 , 調整緩震端子鎖緊的位置才解決這個問題 .



接下來是再一次打開剎車油槽 , 把試騎後的剎車油從油管內清空 , 再換新的剎車油 .

-



再次的把剎車油槽清理乾淨 .

-



使用的是Mobil DOT 4 便宜的剎車油 .

買一罐就可以用在好幾部車的共用維修 .



像沙拉油一樣的清淨如水 .

-



蓋上油槽蓋子 , 進行油管的空氣和鎖緊 .

-



再次的打開油槽蓋 , 將剎車油加到檢查視窗的指定高度 .

-




搞定剎車油的更新 , 接下來是加入引擎機油 .

這一次選擇的機油價位中等 , 但是品質不差的油品 , 主要還是要試試能否改善換檔不順的問題 .



原來的2T機油管太軟鎖緊容易斷裂 , 所以改用較硬質地的油管替代 .

-



換了把手後 , 離合器拉桿的鬆緊度似乎也有點走位 , 所以給它略為的調緊一點點試試 .

-



其實這一組離合器防塵膠套已經年久略微破損 , 也該換掉了 .

-



事隔兩天後的星期六下午 , 再次的出門溜搭試車去 .

全車的平衡測試最佳地點就選在陽明山上 .



換了把手後沒有影響到全車的平衡感 , 真是可喜可賀啊 !

-



不管是左彎還是右彎 , 老頭子我對紅白納莉依然是讚賞有加哩 , 呵呵呵呵呵...........

-



一路滑到山腳下的金山街頭 .

雖然今天假日出遊的人感覺並不太多 , 但是該吃的包子還是得小排一下買個來喀哩 !



金山海邊的小漁港 , 本來是想來看看有沒有 " 透抽 " , 結果只看到悠游的 " 河豚 " ! 

-



長刺的河豚應該是沒什天敵吧 ??

-



特地的往萬里方向跑了一小段 , 為的是想買烤玉米 .

-



老闆還特地的交代 , 一定要趁熱吃才會好吃哩 !

-



每次在公路上看到騎自行車的勇腳馬 , 心中總是只有佩服啊 !

-



靠在海岸邊的小小派出所 .

-



十八王公廟的興建速度可為極快 , 沒多少時間就興建完成了 .

至於人潮還能不能像以前一樣香火鼎盛 , 就還得有待觀察了.....



為了避免海岸受到海水的沖蝕退縮 , 海岸多了很多人工製造的大水泥塊 .

-



想不到北海岸連 " 石門 " 都還沒到 , 倒是先看到了夕陽即將西下 .

-



急急忙忙的往 " 老梅村 " 飛奔 , 想趕在夕陽落入海平面前再拍幾張寫真 , 沒想到夕陽被富貴角的岬角給擋住了 , 來不及拍了哩 !!

-



既然趕到老梅 , 老梅綠石槽的景觀趁天色全黑之前 , 搶拍幾張綠石槽的寫真 .

-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摸黑續行北海岸的後半段 .

原本的海防班哨建築物現在變成了景觀咖啡廳 .



越過三芝市區後 , 十幾二十公里的路程來到最後一站 " 淡水 " .

來淡水還是得拍拍河岸邊的夜景寫真 .



淡水河對岸的觀音山和八里左岸 與 紅白納莉 的合影 .

拍完河岸邊的寫真 , 接下來當然是喀淡水小吃當晚餐哩 !



結果計畫趕不上變化 , 淡水老街因為廟會的花車遊行採取全路段交通管制 !

看了看想吃淡水魚丸湯包子和蝦捲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 只能吞下口水放棄 , 改天再來喀了哩 . . . . .

大修及測試結束 , 以下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