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 17:35:46追風老頭

中駐腳架底座崩裂銲接



今年三月的平溪午後閒逛 , 就在這裡立起中駐時出現中駐歪斜的怪異現象 !

當時也不是太在意 , 只是覺得可能是中駐心和固定孔有磨損導致 , 所以一直就放著沒做進一步的檢查 .



剛忙完納莉後輪的問題 , 接著是這一部南台灣泡水追風的化油器調整 , 終於有空可以低下頭去看看中駐的底座 , 結果竟然是 . . . . . . 裂的超級誇張的 !!!

這還是只看單一邊就已經是令我驚訝不已..........



為了確認損壞的狀況 ( 也方便銲接維修 ) , 只能拆了鍊條蓋 .

-



重點是排氣管不拆下來 , 就很難看到另一邊的底座 .

-



另一邊沖洗乾淨後 , 也是明顯的裂痕沿著銲接的路徑崩裂 .

這追風RZX有這麼重嗎 ? 



為了方便送去銲接 , 我決定拆下中駐 .

-



將中駐心用工具敲出 .

-



這組副廠中駐裝上車雖然也好幾年了 , 但是因為先前南台灣泡水追風的變速箱一直都沒修復 , 所以實際使用的總里程也大約只有三千七百多公里 , 並不是長期使用的狀態 .

更何況這部泡水追風還是曾經整部車拆解到只剩骨架 , 當時的中駐底座安裝也並沒有問題哩 !!



超級誇張的底座 , 銲接的開口不但走位 , 連中駐的止擋長方形鐵片也完全脫溝 !

-



立刻把南台灣泡水追風騎去專業銲接的店家處理 .

-



原本的學徒經過幾年的歷練 , 已經可以獨當一面處理我的南台灣泡水追風的問題 .

但是..........真的有必要整個 ( 其實只有半邊 ) 拆下來 ?



重新焊接後的底座 , 其實我很擔心因為重新銲接會造成公差變大 , 導致中駐腳架無法安裝 .

-



這位小兄弟還是很仔細的幫我喬到定位 , 銲接的手法也不馬虎 .

-



固定好底座後 , 因為我沒帶中駐來合 , 所以變數也跟著加大 !!

-



最後還是靠著專業師傅的經驗 , 幫我把中駐底座喬到和車身能擺正為止 .

對於我們這種不專業的人來說 , 看著他們做也是長知識了 !



就這麼喬了很久終於銲接完工 .

-



安裝中駐前 , 得先噴個漆做防鏽保護 .

-



誠如原先所猜測的 , 重新銲接的中駐底座真的和中駐產生了一點點的誤差 .

為了能方便安裝 , 索性就用鐵鎚來修正中駐心的孔位 .



就這麼用了鐵槌的暴力 , 中駐心還是乖乖的讓我安裝成功 .

-



裝上這隻硬梆梆的中駐彈簧 , 就可以是視重新銲接的中駐底座是否有 " 走位 " 了 !

-



重新立起中駐 , 真的是感動啊 !

比起銲接維修前 , 真的是天差地別的感覺..........



利用一點點時間調整一下把手上下的角度 .

-



這個油門線卡卡的問題 , 也一併上油潤滑處理掉 .

-



由於只喬了向後一點點的角度 , 這照片上看起來不明顯 .

-



出門試車有點晚 , 來不及爬上蘆洲堤防瞭望夕陽西下的過程 .

-



蘆洲堤防上看風景吹吹風真的是愉快 .

-



看完了風景 , 傍晚的短程試車就算圓滿結束 .

維修結束 , 以下空白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