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7 13:17:16⊙﹏⊙

貓空。陸客退散


#雨後霧氣蒸騰,山就有了仙氣



若干年前我還算經常騎腳踏車上貓空
後來就不愛了
貓纜開通帶來人潮是一關
陸客開放帶來大量人潮就卡關了
我不但不騎腳踏車上貓空
連坐車也不太想上貓空
從深坑到台北經過貓纜無數次竟然一次也沒搭過
這也許也沒什麼了不起
我相信很多坐駱駝一小時內可以抵達金字塔的埃及人
一輩子也沒去過金字塔
「這麼近,隨時可以去的啦。」

前幾天我卻上了貓空
賭一次非假日人潮不會太多

驅摩托車直接上指南宮站
人果然很少
我暗自高興
等我速寫完一張就去體驗一下
然後這個小小的心願又被天公伯聽到了
馬上把陽光普照的布幕換成烏雲密佈
在短短的五分鐘之內
接著把鑼鼓、雷射、灑水道具都搬出來
一絲不苟地演練了貓纜的天敵。雷雨

這場雨下了半小時
但是雨停了並不會馬上復航
標準程序要等兩小時
確定不再打雷了才繼續載人
我當然沒等兩小時



#已經開始下雨了,拍完照雷聲大作,閃電驚人的程度堪比測速照相



#貓纜暫停中⋯



#等著雨停的遊客,好幾次雷就打在附近,把我驚得持筆顫抖


#捷運公司還很體貼地搬出塑膠板凳給受困的遊客坐,只有四個人坐,都是洋鼻子背包客。
   女孩子很友善,見人就微笑以對。









#指南宮凌霄寶殿⋯帳篷和幕片版很煞風景。好像穿著全套的亞曼尼,套十塊錢的輕便雨衣。

=======================


因為遊客不多
貓空也對得起那個空字
只是還是對不起貓字
因為並不見小貓兩三隻
第二天是週六
我就有信心再挑戰貓空
約了朋友速寫去
這次就直接騎到貓空站
人是多了一些
但是還不到讓人不舒服的程度
我們選了個視野優良的“山中茶”
假泡茶之名義
行速寫之實
荷包縮了一圈也是實
但是這家店景觀無可比擬
服務生漂亮又親切也無可比擬
在沒有收紅包的情況下我真心推薦



畫著畫著
果然又下雨了
但是今天我不想搭纜車
天公伯知道了
只是草率地灑了一陣細雨
連個屁也沒放

漂亮的服務生抽空會來看我們畫什麼
「今天遊客好像不多,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嗎?」
『也不完全因為下雨,最近都這樣⋯自從蔡英文上任之後,遊客就減少很多。』
「因為陸客不來嗎?」
『就是。』『陸客不來生意差很多,比較多的是馬來西亞、香港、日本、韓國人,生意雖然比較不好,但是⋯生活品質比較好了。』

陸客巔峰期我沒上貓空過
所以無法比較
這個週末的貓空在熱鬧與幽靜間維持良好平衡是我暗自喜歡




IMG_20170507_131033.JPG









上一篇:週五的淡水

下一篇:田寮,石頭廟